《你一定會聽見的》讀後感,五年級《你一定會聽見的 》讀後感 200字

2022-12-07 07:55:11 字數 4621 閱讀 38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我初讀下來,有一些感觸。我覺得作者很細心,她能觀察到我們觀察不到的或沒有在意過的聲音:落到玻璃上的雨滴的聲音,嚼餅乾的聲音……我這才知道原來我的周圍有這麼多美妙的聲音,但我卻沒有用心去聽。

文中還寫了「聰明人」和「木頭人」。聰明人知道什麼時候該聽,什麼時候不該聽;還在聽的過程中學會了選擇和思考。而木頭人呢?

卻是一種人云亦云的境界,已經喪失了接受外界聲音的能力,那可是多可憐的事啊!所以呢,我們應該豎起自己的耳朵,好好聽聽這聲音,聽聽周圍的聲音,感受周圍這些這麼美妙的旋律吧!這是第二次讀這篇文章了。

我懷著一顆熟悉的這篇文章的心細細品味,又發現了其中的奧祕。 第1到第3節又用了自問自答的方法:「你聽過八十隻螞蟻小跑步的聲音嗎?

」……我覺得作者這樣寫很有意思,有點像小孩子問大人的問題一樣,很可愛,很俏皮,讓我體會出了作者桂文亞是懷著一顆孩子的心來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也寫出了作者的童心未泯的一種狀態。 我想自己在寫作文的時候也用用這種自問自答的方法來為作文開頭,這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在下一次的文章中我會試試的!

五年級《你一定會聽見的 》讀後感 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與海讀後感 共有三篇範文:

範文一:

「一艘船越過世界的盡頭,駛向未知的大海,船頭上懸掛著一面雖然飽經風雨剝蝕卻依舊豔麗無比的旗幟,旗幟上,舞動著雲龍一般的四個字閃閃發光——超越極限!」作者海明威是這樣評價他的作品《老人與海》的。

《老人與海》塑造了一個經典的硬漢形象。古巴的一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48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

魚大勁也大,拖著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拴在船頭。然而這時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海明威為什麼沒有讓老人最終勝利呢 用**中老人的話來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人儘可以被毀滅,但卻不能被打敗。」這就是《老人與海》想揭示的哲理。

不可否認,只要是人就都會有缺陷。當一個人承認了這個缺陷並努力去戰勝它而不是去屈從它的時候,無論最後是捕到一條完整的馬林魚還是一副空骨架,這都已經無所謂了,因為一個人的生命價值已在那追捕馬林魚的過程中充分地體現了。曾經為自己的理想努力追求過、奮鬥過,難道他不是一個勝利者嗎?

老漁夫就是敢於挑戰自身缺陷及自己勇氣和信心的勝利者。從世俗勝利觀的角度看,老漁夫不是最後的勝利者,因為儘管開始他戰勝了大馬林魚,但是最終大馬林魚還是讓鯊魚吃了,他只是帶著大馬林魚的白骨架子回到了岸上,也就是說,鯊魚才是勝利者。可是,在理想主義者眼裡,老漁夫就是勝利者,因為他始終沒有向大海沒有向大馬林魚更沒有向鯊魚妥協和投降。

就如**大師貝多芬所說「我可以被摧毀,但我不能被征服」。

人性是強悍的,人類本身有自己的限度,但正是因為有了老漁夫這樣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限度挑戰,超越它們,這個限度才一次次擴大,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戰擺在了人類面前。在這個意義上,老漁夫桑地亞哥這樣的英雄,不管他們挑戰限度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值得我們永遠敬重的。 因為,他帶給我們的是人類最為高貴的自信!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長、艱難,而且充滿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頑強地以一顆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戰,他將永遠是一個真正的勝利者!

**等《你一定會聽見的》讀後感急急急急急急急

3樓:

蒲公英梳頭的聲音,螞蟻小跑的聲音,雪花飄落的聲音,風的聲音,動物的聲音,水的聲音……

這一切都在我們的生活裡演奏著,我們用我們的心去捕捉,去聆聽,這些細小卻真切的聲音就彷彿是我們的舞曲托起我們的舞步,這些美麗的聲音有時卻被我們的粗心而忽略了。

這篇文章作者用了很多美妙的想象來喚起我們在一度麻木的耳朵和心靈,我們能說生活裡沒有美嗎?美就在那裡,唱著它們各自的歌,來呼喚我們感受它們的心。作者通過美麗的語言了美麗想象,將一幅幅美麗的童話場景展現給我們讀者,從場景的每一個主人公那裡飄出的聲音感動著我們的心,我們真的聽見了,我們真的聽見了,聽見了生活里美麗的聲音!

桂文亞--你一定會聽見的讀後感怎麼寫

4樓:可愛小甜心

你一定會聽見的

你聽過蒲公英梳頭的聲音嗎?蒲公英有一蓬金黃色的頭髮,當起風的時候,頭髮互相輕觸著,像磨砂紙那樣沙沙地一陣細響,轉眼間,她的頭髮,全被風兒梳掉了!

你聽過80只螞蟻小跑步的聲音嗎?那一天,螞蟻們排列在紅紅的楓葉上準備做體操,「噗!」一粒小酸果從頭頂落下,「不好,炸彈來啦!」頃刻間,它們全逃散了!

你聽過雪花飄落的聲音嗎?一個寧靜的冬夜,一朵小小的雪花,從天上輕輕地、輕輕地飄下,飄啊飄,飄落在路邊一盞孤燈的面頰上,微微地一陣暖意,小雪花滿足而溫柔地融化了……

如果你問,這都是想像的聲音吧?我怎麼聽不出來呢?那麼我再說清楚一點:

你總聽過風吹的聲音吧?當微風吹過柳梢,當清風拂過明月,當狂風撲過巨浪,當颱風橫越山嶺,你總聽到些什麼吧!

你總聽過動物的聲音吧?當小狗忙著啃骨頭,小金魚用尾巴撥水,金絲雀在窗沿唱歌,當兩隻老貓在牆頭吵架,三隻蘆花雞在啄米吃,你總聽到些什麼吧?

你也總聽過水聲吧?當山間的清泉如一道銀箭奔向溪流,當嘩啦啦的大雨打向屋脊,當小水滴清脆地落在盛水的臉盆裡,當清道夫清掃水溝裡的落葉,當媽媽開水龍頭淘米煮飯,你總該聽到些什麼吧?

說得明白一些,只要你不是聾子,只要你兩隻耳朵好好地貼在臉側,打從你初生那一刻哇哇大哭起,你就在聽,就不得不聽;你學著聽奶奶搖搖籃的聲音,媽媽衝奶粉的聲音,爸爸打噴嚏的聲音;學著聽開門、關燈、上樓梯、**鈴的響聲。這些隨時在你身邊發出的響聲,你怎麼會聽不見呢?

你當然知道,聲音就是物體振動時與空氣相激盪所發出的聲響,而每一種聲響,每一種聲音,都代表了不同的意思。從聲音裡,人學會了分辨、感受各種喜怒哀樂,也吸收了知識。愉快動聽的聲音,帶給我們快樂,嘈雜無聊的聲音,則會使人痛苦。

從聲音裡,我們逐漸成長。

人有耳朵,聽八方,加上眼睛,觀四方。用心聽,用心看,也用心想,構成了一個豐富奇妙的世界。

可是,說也奇怪,當一個人長期習慣了一種聲音或者潛意識裡抗拒某種聲音的時候,它們竟然也不知不覺地消失了。例如馬路上急馳而過的汽車聲,隔壁工廠轟隆隆的馬達聲,老奶奶嘮嘮叨叨的抱怨聲,久而久之,左耳進右耳出,人,開始了聲音的「過濾」。聰明的人,知道什麼時候該聽,什麼時候不該聽,這是因為他在「聽」的成長過程裡,學會了選擇和思考,他聽進心裡的聲音,不僅「好聽」,也是「有益的」這些聲音,充實了他的生活,使他得到很多樂趣。

可是對一個不用心聽又沒有興趣聽的人來說呢?久而久之,就成了「沒有感覺」的人。當大家說「好」的時候,他盲目地跟著鼓掌,大家批評的時候,他也跟著搖頭。

鳥啼蟲鳴,只是一種「聲音」,即使美妙的**,也只不過是幾種樂器的組合。想想看,如果一個「充耳不聞」的人,對外界的一切已經無動於衷,必然也是一個「視而不見」的人了。當一個人喪失了接收「世界聲音」的能力,不也正意味著這個人內心世界的封閉和退縮,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木頭人嗎?

你善於用你的耳朵嗎?你聽見了世界的聲音嗎?你用心聽了嗎?你聽見了什麼?

這裡的幾個聲音遊戲,你要不要試著玩玩看,也試著把感覺記錄下來?

輕輕鬆鬆嚼幾片脆脆的餅乾、幾顆硬硬的糖果,感覺一下是什麼聲音?

把玻璃紙揉成一團,然後聆聽它緩緩舒展的聲音。

聽一聽雨點打在玻璃窗上的聲音。

聽一首喜愛的**,把它編成一個故事。

錄下自己或家人、朋友的一首歌或一段話,仔細聽一聽。

你開始微笑,輕輕地笑,大聲地笑,這時候,你一定會聽見的,這個世界,也跟著你歡笑。

是這篇文章嗎 好好看看吧相信你會靠自己的努力寫出來的 不要依賴電腦啊!

《你一定會聽見》的主要內容

5樓:加爾基

《你一定會聽見》是一篇科學小品文,由現代作家桂文亞寫作,主要通過對「聰明人」和「木頭人」的對比,表達了「用心聽,用心看,用心想」構成一個世界的觀念。告訴了我們,只要用心傾聽,就會發現許多被我們忽略的內容。

作品節選:

你聽過蒲公英梳頭的聲音嗎?蒲公英有一蓬金黃色的頭髮,當起風的時候,頭髮互相輕觸著,像磨砂紙那樣沙沙地一陣細響,轉眼間,她的頭髮,全被風兒梳掉了!

你聽過八十隻螞蟻小跑步的聲音嗎?那一天,螞蟻們排列在紅紅的楓葉上準備做體操,「噗!」一粒小酸果從頭頂落下,「不好,炸彈來啦!」頃刻間,它們全逃散了.

你聽過雪花飄落的聲音嗎?一個寧靜的冬夜,一朵小小的雪花,從天上輕輕地、輕輕地飄下,飄呀飄,飄落在路邊一盞孤燈的面頰上,微微地一陣暖意,小雪花滿足而溫柔地融化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心聆去聽(童心 熱愛大自然的心)

要學做聰明的人不要做木頭人

明確:課文描述了豐富多彩的聲音世界,對聲音與我們生活的關係作了可貴的**,強調聲音對我們的意義,促使我們關注聲音世界,用心傾聽。

全文可分成三部分。

第一部分(1~8段):作者向我們展示了豐富多彩、奇妙無窮的聲音世界。

第二部分(9~13段):**聲音與我們生活的關係,聲音伴隨著我們成長,聲音構成了豐富奇妙的世界(9~10段);然後從正反兩方面論聲音對我們的意義:聲音充實人的生活,使人得到很多樂趣,並增長知識(11~12段)。

13段用一連串發問,促使我們關注聲音世界。

第三部分(14~20段):以遊戲的方式引領我們進入奇妙無窮的聲音世界,再次印證了文章的主題。

7樓:

用心去感受去聽,感受世界的美好精彩

五年級讀後感,一篇五年級讀後感 500字

其實寫讀後感不用問別人,也不用上網找答案。每一本書都有這本書的介紹,然而,通常這些介紹就會透漏出很多關於這本書的內容等資料。你們可以看完整篇介紹後,再用自己的語言來述說一次這本書的內容。格式如下 第一段 對這本書的書名或者其他內容提出問題。因為這些問題,所以導致你對這本書很感興趣之類 的話。第二段 ...

五年級讀後感要寫什麼書好,五年級讀後感450字要寫什麼書好

西遊記來 讀了 西遊記 我深自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們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西遊記 是一篇神話故事,塑造了四個鮮明人物形象 唐僧誠心心向佛 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 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管善心,沙僧心地善良 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象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

五年級課文《橋》讀後感,五年級下冊,《橋》一文的讀後感

橋 讀後感 自從我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就念念不忘,因為它令我深思,尤其是文中的那位老漢,他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生死關頭,一心想著村民,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村民們的安全,體現了老漢捨己為人的高尚品德。老漢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老漢這種高尚的品德更值得我們學習。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