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五年前的年齡和弟弟三年前的年齡和是29歲,弟弟現在年齡是二人年的四倍。哥哥今年多少歲

2022-12-07 15:15:08 字數 4494 閱讀 4076

1樓:only純angel蘭

已知哥哥5年後的年齡與弟弟3年前的年齡和恰好是29歲,而弟弟現在的年齡是兩人年齡差的4倍,那麼試問哥哥今年多少歲?解:設弟弟今年x歲,三年前為(x-3)歲,哥哥五年後為[29-(x-3)]歲,哥哥今年為[29-(x-3)-5]歲。

4x[29-(x-3)-5-x]=x

4x[27-2x] =x

108-8x=x

x=12

哥哥:29-(12-3)-5

=29-14

=15(歲)

答:哥哥今年15歲。

純手打!!!!

2樓:稽冬雁孔貞

按題意分解為:

哥哥年齡為x,弟弟年齡為y

哥哥5年後的年齡與弟弟3年前的年齡總和為29歲則:x+5+(y-3)=29,x+y=27弟弟現在的年齡是兩人年齡差的四倍

則:y=4(x-y),4x=5y

得:x=15,y=12

所以哥哥15歲,弟弟12歲。

3樓:卓雁卉

解:設弟弟今年x歲,三年前為(x-3)歲,哥哥五年後為【29-(x-3)】歲,哥哥今年為【29-(x-3)-5]歲。

4x[29-(x-3)-5]=x

4x[27-2x]=x

108-8x=x

x=12

哥哥: 29-(12-3)-5

=29-14

=15(歲)

答:哥哥今年15歲。

哥哥5年後的年齡與弟弟3年前的年齡和是29歲,弟弟現在的年齡是倆人年齡差的4倍,哥哥今年多少歲?

4樓:匿名使用者

設弟弟今年x歲,哥哥今年y歲。(5+y)+(x-3)=29 和 4(y-x)=x兩個方程聯立的出x=12,y=15,所以哥哥今年15歲

5樓:希望教育資料庫

解:設弟弟今年x歲,三年前為(x-3)歲,哥哥五年後為[29-(x-3)]歲,哥哥今年為[29-(x-3)-5]歲。

4x[29-(x-3)-5-x]=x

4x[27-2x] =x

108-8x=x

x=12

哥哥:29-(12-3)-5

=29-14

=15(歲)

答:哥哥今年15歲。

這個用純算術 不太容易呀

這樣或許可以哦:

弟弟現在的年齡是兩人年齡差的4倍,哥哥現在的年齡是兩人年齡差的4+1=5倍,兄弟年齡之比5:4

哥5年後的年齡與弟弟3年前的年齡和是29歲,——兄弟倆的年齡和是29-5+3=27

哥哥今年27×5/(4+5)=15歲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還望採納~~

哥哥5年後的年齡與弟弟3年前的年齡和是29歲弟弟現在的年齡是兩人年齡差的4倍哥哥今年多少歲不列方程?

6樓:風雨答人

(29-5+3)/(1+4/5)=15

7樓:何宇達

29+3-5=27。27÷(1+5/4)=15歲……哥哥。27-15=12歲……弟弟。

第一步算的是哥弟年齡和。第二步,以弟弟年齡為單位1,哥弟年齡差的四倍是弟弟年齡,也就是說哥―弟=弟/4,則哥哥的年齡是弟弟年齡的5/4。根據這個算出哥哥年齡15歲。

第三步,算出弟弟年齡。

哥哥5年後的年齡與弟弟3年前的年齡總和為29歲,弟弟現在的年齡是兩人年齡差的四倍 哥哥今年多少歲?

8樓:匿名使用者

按題意分解為:

哥哥年齡為x,弟弟年齡為y

哥哥5年後的年齡與弟弟3年前的年齡總和為29歲則:x+5+(y-3)=29,x+y=27弟弟現在的年齡是兩人年齡差的四倍

則:y=4(x-y),4x=5y

得:x=15,y=12

所以哥哥15歲,弟弟12歲。

哥哥5年後的年齡與弟弟3年前的年齡之和是29歲、弟弟現在的年齡是兩人年齡差的4倍、哥哥今年多少歲

9樓:孫叔

設哥哥現在的年齡為x,

則弟弟現在的年齡為

(29-(x+5))+3=27-x

根據「弟弟現在的年齡是兩人年齡差的4倍「,則 27-x=4*(x-(27-x))

27-x=8x-108

9x=135 x=15

則哥哥15歲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哥哥今年x歲,弟弟y歲,根據題意,x+5+y-3=29;y=4(x-y),解上邊的二元一次方程,得出x=15.即哥哥今年15歲,弟弟12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現在15

弟弟現在12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會告訴你這道題無解

我的哥哥作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高興,有一個哥哥,雖然我並不在乎那是俗所謂的遠近,然而卻仍有一絲憂傷穿梭在那寂寞已久的心房。畢竟不是親哥哥總有一天會『分開』。

假終於到來了。可內心期盼已久的並不是它而是他........

終於他來啦,心中充滿了激動,充滿了興奮。最後仍是他先開的口:「還好吧?

」「嗯,你呢?」「湊活吧,大學考砸了,雖考了二表,可是.......太遠了。

」「嗯」。此時我們不再說話,只是呆呆的望著那漂浮不定的雲,那慘淡黯然的天........

吃飯了,我將凳子緊緊地靠向了他,他瞅瞅報之一笑,很美,美得讓我陶醉!

晚上,無意間翻動了他的手機,看到了他與「笨球」的簡訊。我很明白那個「笨球」是誰。是他的女朋友。我知道的! 會分開的嘛!我想到的啊!可未曾想到會這麼快!

關閉了這恐怖的手機,卻也開啟了我孤單的心靈。我的眼在流淚,我的心在流血!為什麼?為什麼會這麼痛?晚上的我,發燒了......

雖然很難受,但我仍希望永遠停在這一刻。腦中沒有絲毫留戀,心中未有半點憂傷。朦朧中,只有寂靜,祥和.......

突然,嘈雜的聲音打破一切。「要買回來了。」是哥!

他為我買藥去了。服了藥,腦中清醒了很多。睜開眼睛看見了,坐在一旁發呆的哥哥,我又一次哭了。

想起第一次為我買的布娃娃;想起從天津特意為我留下的麻花;想起為了不讓我再為豬娃娃的死難過,特意找尋的搞笑動畫片.......想起這一幕幕讓我如何不哭泣?讓我如何不感動?

不久,他便走了。我知道這一走的意義,然而我沒有去送他。我此時在哭泣,我實在沒有勇氣,對他說再見。

想起哥哥的聲音;想起哥哥的微笑;想起哥哥的玩鬧,我拿起手機---------

哥!到那頭注意身體,**過敏一定少吃辣的。那個地方我查過了,乾旱缺水。

小哥啊,可一定要保重身體,自己胃不好少吃油膩東西,還有!嗯.......記住哦!

你背後一直有一個妹妹在支援你,永遠!永遠..........

14樓:折納紹雪曼

我有哥哥,叫吳冠宇,小名叫小宇,今年11歲,他長著一雙大眼睛,很有魅力

他性格謙虛,學習。放學後,他回家,家裡沒人,他面對電腦不玩遊戲,而是的做作業。有時連吃飯都忘記了,,各個同學都喜歡他,他成了受歡迎的人。

他很有勇氣,做他先來,他上場的樣子好威風啊!他很愛運動,喜歡打籃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還喜歡騎自行車,能在車上許多驚險的動作,,他的身體很棒。

他和我一樣愛看書,喜歡看**、漫畫、作文書,看書他了許多知識,作文也寫得越來越好了。

我多麼羨慕他啊!我要向他學習。

我多哥哥的作文?

15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整天捧著一本書,短短的頭髮,鼻樑上架著一副眼睛,個子特別高,我看他一眼,得把頭抬得老高。

爸爸媽媽帶著我一起到哥哥家去,哥哥手裡拿著一本書,從書房裡走了出來,對爸爸媽媽問好道:「舅舅,舅媽好。」爸媽也連連點頭:

「好,好。」之後,哥哥又重新回到書房,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把書放在腿上,又開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書來,客人都歸大媽媽管。跟著哥哥走進了書房,「哇!

」書櫃上放滿了一排排書,地上還放了幾個箱子,裡面也都是書。古典名著,歷史,散文,**……只要是你能夠說出書名的,他應該都會有吧。

星期天,一起去奶奶家吃飯,他來時,手中拎了一個袋子,袋子裡裝了什麼呢?不會又是書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又是書,課外的,課內的。

哥哥一放下袋子,抽出一本,什麼《蚊子血真能造出恐龍嗎?》多新奇的書!

吃飯了,飯桌上都是大魚大肉,可這些菜並沒有吸引哥哥,哥哥盛好飯,拿起筷子快速地吃著,把飯菜攪拌在一道,使勁往嘴裡扒,好像生怕等一下菜會都被吃光了似的。吃完了,就把筷子往桌上一放,又架起腿看起書來,已經換成另外一本,叫《令人好奇的非洲動物與植物》。我說:

「剛才一本你看完了?」他沒有聽見,旁邊好看的電視劇嘰哩哇啦的,他也沒有聽見,奶奶分水果給我們了,他也沒有注意到。

坐車的路上,他又從包裡拿出一本課書,靠著車椅背,專心致志。我想:難道哥哥就不會覺得頭痛嗎?車子搖來晃去的,眼睛怪不得會近視。他還真是個書迷,愛看書都到了這一種程度。

這就是我的書迷哥哥,每分每秒都讓書佔用了。

六年前,我喜歡上男孩三年前的夏天,我向他表白,可是被拒絕了可是我一直忘不掉他,如今,我

不是犯賤,只能說你這人太重感情了,對感情太執著了,有緣無分就放下,心中一直想念卻無法得到是很痛苦的。放下是你唯一獲得快樂的方法。方棄吧!都六年了,你的青春 耗的起嗎?好男人多的是,相信你一定能找到如意郎君。最好不要因為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而影響了自己的生活 世上少了誰,地球還要轉,你忘不了他,說明你還...

三年前我就來到了這所學校英語,從十年前起我就在這所學校教英語了英文

three years ago,i came to this school to learn english.從十年前起我就在這所學校教英語了英文 我三年前就離開學校了三種英語句式 自從我來到這所學校有十年了英語翻譯兩種 it has been 20 years since i entered th...

三年前我向高中暗戀的女生表白被拒絕了,三年後的今天我如何表達

直接表白,當然方式你要掌握好,如果她對你有點感覺,或者有考慮的意思,你該繼續追求,如果她對你拒絕的很乾脆,那就不要抱什麼希望了。因為曾經有人和你一樣追過我,幾年後我依然沒有答應。做朋友一起很開心,我也知道他是真心的,對我很好,但是感情這東西,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最後男孩又一次受傷。最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