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戰爭,伊拉克戰爭發生在哪一年?

2022-12-08 08:35:06 字數 2371 閱讀 4201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20日,美英聯軍出兵伊拉克,誓要推翻薩達姆政權。

2樓:

2023年3月21日,美軍開始攻打伊拉克!

伊拉克戰爭發生在哪一年?

3樓:阿離

2023年3月20日—2023年12月18日從軍事角度看,美國已經打敗了薩達姆,最初的目的達到了,因而美國算是勝利了。但是從戰略全域性,從政治、軍事、經濟、社會、道義等綜合角度看,美國其實在很大程度上失敗了。

至今,伊拉克局勢仍舊動盪,戰爭對該地區及世界經濟的打擊正日益顯現。鑑於經濟全球化的紐帶令世界經濟日益相互依賴,此次的伊拉克戰爭與上世紀90年代初的海灣戰爭相比,其嚴重後果必將對正從低谷中艱難走出的世界經濟形勢產生消極影響。

戰爭對經濟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國際石油**居高不下,旅遊業和航空業遭受重創,投資者和消費者信心受到打擊,美國經濟復甦將步履艱難等幾個方面。

4樓:海外展覽貿促會

伊拉克戰爭

發生於2023年3月20日。

伊拉克戰爭,又稱美伊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2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並暗中支援****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實質上是借反恐時機,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為藉口,趁機清除反美政權的一戰爭。由於這次戰爭實際上是2023年海灣戰爭的繼續,所以,這次戰爭也被稱為「第二次海灣戰爭」。

到2023年8月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為止,歷時7年多,美方最終沒有找到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反而找到薩達姆政權早已將其銷燬的檔案和人證。2023年12月18日,美軍全部撤出。

由於伊拉克戰爭使用了大量的美國現代化新式**,加上美軍使用的**費用非常的高昂,這場戰爭也被稱為浪費錢的戰爭。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20日上午10點30分

請請問一下為什麼伊拉克戰爭,或者是伊拉克戰爭的目的是什麼

伊拉克戰爭的經過

6樓:q妹說電影

《sand castle》講述的是一個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基於一場伊拉克戰爭。19歲的士兵 matt ocre和他的排長貝克中士受命前往保護一個遙遠的並陷入危險的村莊---巴古拜,去修補重要的管道。

7樓:匿名使用者

伊拉克戰爭,又稱美伊戰爭,是以英美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2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並暗中支援****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到2023年8月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為止,歷時7年多,美方最終沒有找到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反而找到薩達姆政權早已將其銷燬的檔案和人證。2023年12月18日,美軍全部撤出。

8樓:緣大頭同志

中國有沒有參加伊拉克戰爭

9樓:即使千百個深夜

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波蘭四國參戰,丹麥**宣佈對伊拉克宣戰,並派遣了兩艘**支援美軍。日本等多個國家提供後勤支援。

中國沒有參加,但這場戰爭遭到俄羅斯、法國、德國、中國、阿拉伯聯盟、不結盟運動等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批評與譴責。

誰敢幫伊拉克,911後小布什就向恐怖主義宣戰,這次戰爭雖然是非正義的,但各國頂多口頭上譴責一下,哪個會蠢到派兵和超級大國幹架?找死麼不是。

10樓:

整個北約組織參戰(以美國為主力),先是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在聯合國授權的情況下,美國為首的多國聯合軍隊出兵伊拉克,主要戰鬥包括歷時42天的空襲、在伊拉克、科威特和沙烏地阿拉伯邊境地帶的歷時100小時的陸戰。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俄羅斯,中國,伊朗暗中都有幫助伊拉克的反美武裝,特別是伊朗,因為和伊拉克有邊界,一些反美武裝從伊朗方向獲得伊朗,俄羅斯和中國的援助,當然了,這些都是情報工作,跟美國西方當年在阿富汗支援穆斯林武裝打擊蘇聯一樣,美國人知道,可惜證據不確鑿。

12樓:cc曹操真英雄

沒 中國沒這個實力去入侵別國 至少未來20年中國沒能力入侵別國 (因為美國不可能坐視不管中國發展和強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定不會坐視不管的,因為美國做的是非人道主義事情!

伊拉克戰爭結束後美國是虧了還是賺了

14樓:隨風吹去

當然是賺了,而且是大賺。

美國在伊拉克戰爭結束後,實現了石油美元,全球的石油交易都必需使用美元結算。

伊拉克戰爭是怎麼爆發的,伊拉克戰爭是怎樣的?

為何發動伊拉克戰爭 搞垮薩達姆是美國最大戰略失誤?伊拉克戰爭是怎樣的?伊拉克戰爭是怎麼爆發的?伊拉克首先入侵bai科威特du引起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 zhi界的不滿。伊拉dao克在中東的霸權 專行為危害了西方屬世界的利益。特別是石油方面的危機。美國是為了在中東樹立權威,推行其 大中東民主計劃 更好的為...

在伊拉克戰爭中動用了多少顆衛星,伊拉克戰爭中美國動用多少顆軍事衛星?

共167顆衛星,其中包括97顆軍事衛星和80顆民用衛星。為了獲取更多 更詳盡的伊拉克情報,以便為美國的外交和軍事決策提供依據,美國在伊拉克戰爭中動用了多種衛星嚴密監視伊拉克的一些特定設施。美國目前部署的軍用衛星系統覆蓋了對伊作戰所需要的各個資訊領域,動用的衛星種類包括偵察衛星 通訊衛星 導航定位衛星...

美國當年為什麼要發動伊拉克戰爭,真相令人心酸

薩達姆在伊拉克執政時,可以說是國家最繁華的時候,就是靠著開發石油變成中東第一富國。當然那時候薩達姆鍾愛 在自己宮中收藏了很多 自從美國用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進攻到了伊拉克後,到處搜刮了薩達姆的 當然薩達姆沒有時間轉移 很容易就被美國大兵給搜到了。看上圖發現 數量卻是多的流油,美軍開啟那一瞬間也是驚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