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退休人員體檢可以用Ic卡支付嗎

2022-12-08 18:20:07 字數 3638 閱讀 1522

1樓:皆有可能

什麼ic卡?ic卡種類多了,公交車也稱ic卡,你就直接說醫保卡得了。

體檢不可 以用醫保卡。

根據相 關的法律規定,醫療保 險卡是參 保人員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的支付憑證,卡內記載了參保人員的基本資訊和個人賬戶資金情況。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包括:

1.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購藥;

2.在定點醫院門診就醫、**時,可用醫療保險卡上個人賬戶資金支付有關費用(即刷卡),

3.還可用於支付住院費用中個人負擔的住院費。

所以,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不包括體檢費用的支付。

2樓:學皓

廈門退休人員體檢,如果醫保卡個人帳戶上的餘額夠支付體檢費用,是可以用來支付的。

3樓:修學的人

體檢好像不行,體檢是要自己支付的,退休人員好像也是要自己去支付的,我記得是這樣子,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改變。

4樓:科普解說

1.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購藥;2.在定點醫院門診就醫、**時,可用醫療保險卡上個人賬戶資金支付有關費用(即刷卡),3.

還可用於支付住院費用中個人負擔的住院費。所以,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不包括體檢費用的支付。

5樓:迴圈之曲

磁條裡可以記錄卡號、賬號、網點號等等資訊.但它的儲存容量遠遠不如ic卡,一般只有幾十至幾百個位元組,所以提供的功能有限.但磁卡的製作成本很低,製作起來也不復雜.

目前,國際上的信用卡,使用得最多、流通得最。

在廈門醫院裡面看病用廈門的醫保ic卡刷卡有限制嗎?還是說不能全部支付,醫保卡刷一部分,付現金一部分?

6樓:一芳依方

在廈門.只要是在醫保定點醫院就醫,都可以使用醫保卡刷卡就醫.

首先,你醫保ic卡的賬戶有錢,產生的費用就從醫保賬戶中扣除.(其實這些錢也是你自己繳交的).

其次,如果產生非醫保的費用,或者乙類自付的費用就要自己繳交現金.

還有,如果醫保ic卡賬戶沒錢,不管是醫保費用,非醫保的費用,或者乙類自付的費用都要自己出錢.

再如果,你門診當年就醫的費用超過了一定額度,就會產生**支付.**支付也是有一定比例和額度的.

口腔科有一些**專案是不屬於醫保範圍的.你持醫保ic卡就醫的時候,你可以儘量讓醫生使用醫保範圍內的專案和藥品.

廈門社保ic卡怎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卡內的錢一部分是在 醫保藥店買藥可以刷的。當然不是所有的藥都可以刷,只是醫保的藥品才可以刷醫保卡。外地戶口每年有200元購藥;廈門本市戶口一年有400元;每年7月結算,沒用完的可以累計至下一年。

二、另一部分錢是在醫院看病時刷的。當然也是指定的一些專案,可以刷部分的醫保額。

具體專案可以至 xm12333 官網上看看。

體檢可以用醫保卡嗎 醫保卡的錢可以體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是不能通過醫保卡報銷的,但是體檢專案可以用醫保卡的個人賬戶進行支付。

以鄭州為例,根據《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二十五條 統籌**主要用於支付住院醫療費用、門診規定病種醫療費用和重特大疾病門診病種醫療費用。個人賬戶主要用於支付普通門診醫療費用、購藥費用和住院醫療費用中由個人負擔的費用等,個人賬戶餘額不足支付時,超出部分由個人承擔。統籌**和個人賬戶分別核算,不得相互擠佔挪用。

第二十六條 個人賬戶的本金和利息為個人所有,可以結轉和繼承,但不得提取現金和挪作他用。

9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可以用於平時到定點醫藥店購藥,也可以用於門診,支付住院個人承擔的部分.參加醫療保險的職工看病,是應當到當地醫療保險定點醫院就診的,不是在任何一家醫院都可以看病的,切記!!

如何看病的程式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大致程式是: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

住院費用結算採用後付式的服務專案結算辦法:

(1)參保人員出院時,醫療機構只能向其收取以下費用:起付標準費,超過規定標準以上的床位費,個人應當負擔比例部分的費用,自費使用專案的費用,統籌**不予支付範圍的費用.以上費用可以使用個人帳戶支付,不足部分由個人現金支付.屬於統籌**支付的費用由醫療機構和醫保部門結算.

(2)住院床位費按規定標準支付;

(3)一個年度內,兩次以上住院的,從第二次起,起付線按本年度起付標準的50%執行;

(4)參保人員出院時,定點醫療機構醫保辦應當將所有費用清單列印一式三份,醫療機構,醫療保險機構,參保人員各一份.

(5)急診,在外地安家人員看病也有具體規定。

10樓:金榮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全身體檢社保是不可以報銷的。健康體檢分為一般健康查體和特殊目的的健康體檢。健康體檢不列入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的範圍,是過去公費、勞保醫療政策的延續。

社保卡的使用範圍包括:

1.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購藥;

2.在定點醫院門診就醫、**時,可用醫療保險卡上個人賬戶資金支付有關費用(即刷卡),

3.還可用於支付住院費用中個人負擔的住院費。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如果您方便的話可以幫我點個贊嗎

更多6條

11樓:二姐聊保險

參保人可以用醫保卡**體檢,如果醫保卡有餘額的話,也可以用來結算體檢費用,但不能報銷體檢費用,因為它不在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內,所以可以用醫保卡餘額來支付,但不能報銷。

12樓:皎倩澤維

如果你是單獨在醫院門診做檢查,可以使用醫保卡的;如果是單位組織,費用一般是單位出的,具體的可以去南京明基健康管理中心諮詢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當地是可以用醫保卡里的錢的。如果地區不同,要求可能也不同。建議你諮詢一下當地的體檢中心的,湘南學院健康管理中心不錯,可以去諮詢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的使用是有很多限制的,針對個人體檢能不能用醫保卡,是視國家的制度以及各個地區等的實際情況而定的,可以事先諮詢一下青島黃海健康管理中心。4,三個零,9兩個一,202

廈門那家醫院體檢可以刷醫保卡?

16樓:介澤祕俊賢

參保人可以用醫保卡**體檢,如果醫保卡有餘額的話,也可以用來結算體檢費用,但不能報銷體檢費用,因為它不在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內,所以可以用醫保卡餘額來支付,但不能報銷。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以及提問現在大多數體檢還是沒納入醫保範圍,不能用醫保卡體檢。體檢,建議廈門長庚體檢中心,有ttm,掃描全身,發現比較嚴重的異常情況,再進行針對性檢查,比較省時省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能不能,建議諮詢一下廈門長庚體檢中心啊,之前是到那裡體檢的,很正規的大醫院,有保障一些,準備過陣子帶著家人都去那呢。

19樓:

你讓醫生給你開一個床位就行了

體檢是自費還是醫保卡,體檢可以用醫保卡交費嗎

法律分析 體檢是自費費用,但是醫保卡個人賬戶中的錢可以用來支付體檢費用,不過不能使用醫保卡統籌賬戶中的錢進行報銷。醫保卡分為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在定點醫療機構就診時,統籌賬戶中的錢可以用於報銷住院醫療費用 特殊門診費用等,一般有起付線和報銷比例的限制 個人賬戶中的錢則可以用於支付自費和自付費用,比如...

停車場遠距離讀卡可以用ic卡嗎,停車場遠距離讀卡可以用IC卡嗎?

這個問題怎麼說呢,關鍵你說的這個遠距離不知道是多遠。對於ic id的讀卡器來說最遠的距離是不超過1米,但是這款產品的距離不是很穩定,時間長了,距離就會變近,而且ic id的遠距離產品的 是很高的。他的距離是由於這個產品所處的頻段決定的,對於這個頻段的產品能讀到不超過1米的距離稱作遠距離。但是現在停車...

支付寶可以用別人的信用卡付款嗎,支付寶信用卡付款可以用其它人的嗎

親,支付寶只能繫結賬戶持有人開戶得銀行卡,無法繫結他人銀行卡。用他人信用卡付款,建議您在付款頁面提示是否要繫結時,選擇不繫結,根據頁面提示操作。可以申請別人代付款,可以使用的。可以使用他人信用卡網銀支付,但不可以繫結快捷支付 支付寶可以用別人的信用卡付款嗎 可以的,只要持卡人同意將本人的支付寶繫結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