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文理分科應注意什么,高一下文理分科應注意什麼

2022-12-09 02:45:07 字數 5655 閱讀 6478

1樓:心情要漂亮

我現在是高三文科生,我說說我的經驗吧。

如果你要報考文科,那麼你自然要集中精力學文科,但理科也不可放棄。因為高二會有學業水平考試,學業水平的成績等級決定著你以後報考什麼等級的大學。所以,理科你怎麼也得保證能及格。

文科,背是必不可少的。除了背誦,那就得多做題訓練,不要以為只有理科需要題海戰術。因為背誦了沒有做題,就等於白背。

文科說難也難,說簡單簡單,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勤勞還有興趣。不勤勞背誦,文科很難有高的背誦;對文科沒有興趣,會覺得枯燥。覺得枯燥自然也沒有動力去做練習,成績也自然上不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瞭解自己的能力,根據平常你在校的文理科成績來定,還要看你自己的愛好,如果對理科很感興趣的話,就去學理,但是如果你對理沒有把握的話,最好還是學文,理科真的很難!要是學文的話就一定要好好學,將來考一個一本大學,考一本一下對於文科生來說根本沒用,因為大學文科專業很少,要考就要考最好的大學,看你自己的能力吧,加油!

高一下學期的文理分科該怎麼選擇

3樓:爐渣裡

解答:涉及到文理分科的問題,還請您謹記選科問題的原則——「第一看興趣,第二看成績。」

分析:文科重在記憶,追求的是寬度;理科重在理解,追求的是深度。總體而言,文科入門容易但難得高分,理科入門雖難,但只要學透了,顛來倒去那幾種題型,考試易得高分。

除此以外,還得看學生的主要興趣及優勢所在。如果文理並不偏科,那麼,無疑選理科的話,將來的就業機會及出路更多。但要提醒的是,高二理科尤其是物理難度確實是大幅度提升,基本功不紮實的話很難駕馭,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高一理科成績還不錯的學生去選文科的原因。

因此,要有心理準備。

另外,需要特別作出說明的是:近年來高考文科的分數線普遍要比理科高,這也折射出來一個問題——即文科生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們要比理科生考更高的分數,才能確保自己進入同等院校。但這並不能成為一個人放棄自己初衷的理由,需知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學習也不是一蹴而就的,現在的教育局勢並不代表以後便都是如此了,學生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其餘諸如選擇專業、就業之類的事情,以後再說,現在暫時不必考慮太多。

有關於文理科的選擇問題,剛巧以前我也做了幾次相關的回答,現在摘錄一段,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狀況借鑑一下:首先,我們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理科生的需求量確實比文科生大,理科生選擇的專業也較多,但這不是也意味著理科生競爭壓力就更大嗎?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主觀因素,您在問這個問題前想必心中已經有一些打算了。

自己是比較擅長文科,還是理科呢?若文理都擅長,那最好不過,主動權就在您手中,若是擅長理科,就選擇理科,反之亦然。若文理都不太拿捏得住,建議選文科,畢竟學起來比較輕鬆。

即使就業前景一般,但只要通過自身的努力,以後也勢必會有所成就的。最後,希望您能權衡利弊,做出一個不留遺憾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我是高一剛入學的學生,高一下面臨分科,我以後想學醫或者當

學理科吧 文科沒前途 這幾個專業還是學醫靠譜,可以考北京醫科大學 至少610分吧 誰是搞教育的,我能諮詢一些關於升學入學的問題嗎?教育是在一定社會 條件下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話的實踐活動所謂教育目的指教育要達到的預期結果,反映對教育在人的培養規格標準 努力方向和社會傾向性等方面的要求。廣義的教育...

高一下語文期末複習提綱

高一下語文期末複習?你們應該要升高二了吧 建議如下,僅供參考 1文言文 文言文複習主要要注意實詞和虛詞的複習。等你上高三會知道,這些都是要在平時積累的。建議你把學過的必修一和必修 二 必修三拿出來,將其中的文言文反覆看看,找出其中的一詞多義,然後最好是記在筆記本上,方便閱讀,沒事幹的時候就翻一翻。另...

高一下期難不難?需要注意些什麼?

和我當時的情況很像 如果你不住校的話那就11點左右睡覺吧,平時注意適量的運動,這對記憶力和專心學習有幫助,可以讓學習效率事半功倍。至於筆記,根據個人情況而定。我記性不好,所以記得比較多,給你個建議,可以參考,上課把筆記記書上,書上,只記書上沒有的,課下再整理到本子上,也算複習了。不要心疼課本,用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