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談戀愛的益處

2022-12-09 04:55:08 字數 759 閱讀 8918

1樓:水木遊雲

說完全沒有好處是不對的,現在的學生都多少有些自閉,不能完全理解社會父母以及老師,在自己的世界裡認為沒有人能理解自己。所以一直希望有個能瞭解自己,和自己聊天的人,並將此認為就是愛情。但老師和父母的一直反對,他們無法光明磊落的戀愛,再加上個人原因,很容易就對此產生厭倦心理或將小事看得像天塌下來一樣,所以中學生的愛情是短暫但美麗的,它的破碎能讓更多學生清醒,也讓他們在日後有個美麗的回憶。

所以中學生的愛情不該也不能完全禁止,而是要引導。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減少內向學生數量,這一點可以減少學生自殺數量。第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中學生建立較強的責任感。當然,初中生最好別談,不然會浪費你許多本可以用來鍛鍊身體及學習以促進大腦發育的時間。

3樓:沙漠恴雨

有好有弊的吧`中學生當然是以學習為重 但在不防礙學習的情況下可以增加社會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沒益處麼??呵呵~~~有的~~~至少可以減少好奇心啊~~~而且有個感情的寄託,總比一腦子學習好啊,一腦子的學習可是畸形的啊~~~如果能作到不影響學習,反而促進的話,保證到處都是戀愛的人~~~~~~~~~~~

5樓:漁晟科智者總隊

現在的中學生都是獨生子,戀愛可以讓我們學會如何去愛別人,而不是隻愛自己.也讓我們跳出了自己的小圈子,去認識他/她的朋友.

早戀也不一定是壞事,兩個人在一起,可以互相促進學習,有人和自己競爭比自己一個人學有勁的多.

中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怎麼說呢。中學生自己可以支配時間少,家長控制下時間,適當的,適度的交往有助於男女生更好的瞭解,對以後有好處,但過猶不及,一旦不控制時間,將精力全都放在愛情上,會影響學業,畢竟還是應試教育,適度就好 如果你學習特別好那就不要談了。其實最好不要談因為學習很關鍵,如果你學習一般談了對以後有經驗也不錯。增加...

中學生能談戀愛嗎

1全部我認為是可以的 但一定要以學習為主,戀愛在這個時候只起個輔助的作用。換句話說,這個時候交男女朋友,可以和對方約定三章,平時一起學習,一起交流,對方只不過是比其他異性朋友更接近自己的一員。而不可將其作為自己的全部。這樣既可以促進學習,又可以增進對異性的瞭解,勝利時有人一起分享,痛苦時可以一起分擔...

中學生談戀愛會影響學習嗎

不同的人反應會不同。有的人覺得,談戀愛可以讓自己心情愉快,有的人覺得自己要發奮,才會不讓自己成績變壞,這都是好的方面 但更多的人會因此分散注意力,然後就不能專心學習,這是不好的方面 不同的人不一樣,你要根據自己性格來判斷 如果你是樂天派,那麼大部分都屬於前面那種 但是你要是比較敏感的人,就會是後面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