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別人的工作證坐火車被查到會有什麼後果

2022-12-10 01:45:09 字數 2191 閱讀 2036

1樓:新寶聽誠切

扣證,補票,這是必須的,然後在處理那個,借給你證的人,怎麼處理他,單位會有規定的,無非也就是扣點錢,通報批評一下,沒多大事

你找人借證無非就是,想省些車票錢,肯定是找在鐵路,上班的員工借,只要你的證件,不是偷的就行了,證的性別不要搞錯就行,一般情況下,沒人特別跟你較勁,當然如果露餡了,你要客客氣氣的,跟乘務員解釋,說你是個窮學生,家裡條件不好,想省點錢才這樣的,火車又不是他家的,多你一個無所謂了,

以前地鐵還沒改刷卡的時候,我上班坐地鐵,我就沒花過錢,現在改卡了,麻煩點,不過也不花

2樓:奕世緣

扣留該工作證。

您補全額車票。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打您。

3樓:紅果果

從2023年元月1日 起,全國所有的 火車站 都實行了火車票實名制 。 也就是從 2023年元月1日 起,購買火車票需要使用本人的身份證 。

拿別人的工作證購買的火車票,在檢票進站的時候必須檢查火車票與工作證,如果發現火車票是使用別人的名字購買的,就不允許進站上車(不允許進站,這張火車票就要作廢); 即便是上了火車,在火車上乘警和列車員還要檢查火車票與工作證(在火車上發現火車票不是本人的,火車票也要作廢,並且要重新購買車票,還會罰款)

借別人鐵路工作證被查

4樓:梁睿才

要是被查到,稽查隊是會把你手中的工作證沒收,並要你補交所乘區段在車費,至於工作證所有人則被局或者集團通報批評,扣獎金,一般不會有什麼大的後果吧,要是問你是**來的證,你就說是撿的,讓工作證所有人被詢問的時候就說是弄丟了,不要太老實了,太老實,搞不好會丟飯碗的喲

5樓:鐵路小青工

1是查緝的單位拍發電報至工作證上面的單位並收繳工作證及乘車證。

2是單位收繳乘車證以後往後不再簽發,至於解不解除勞動合同等待路局批覆。

3是路局通報扣發全年獎金

如果是鐵路公安機關查獲的,那麼冒用人要接受治安拘留對查獲的人員,除了正常補票外還應當按票面**的80%進行處罰

6樓:嵐河竹

鐵路職工乘坐火車要「三證」合一,借給別人使用屬於違規行為,輕者批評教育,補繳所乘區段在車費,嚴重的按路風事件處理。

7樓:消失的航路

通知工作證持有人所在單位,輕者通報批評,扣發工資獎金,嚴重的可能開除。看造成的後果。

有人借用鐵路職工工作證坐火車被查,鐵路公安派出所有行政拘留權嗎

8樓:沉默的洋鎬

根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買賣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或者其他組織的公文、證件、證明檔案的,將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鐵路職工進火車站坐車時會不會被檢票員翻開檢查工作證啊?我也是職工,但是工作證丟了。想借別人的用

9樓:炅仔

有時會,一般是正式鐵路職工,自己都會開啟來給人家檢查,有時看一下封面就給你過了

10樓:

剛是有鐵路工作證還不行,還需要有乘車卡,最好還有個乘車登記卡!坐火車是沒問題的。這些東西回答者那裡有高偽的。名就是秋。加

有鐵路系統工作證是不是坐火車就可以不要錢了啊?

11樓:渴望美好的一切

暈啊!不行的。比如自己是客運段的列車員,跑t179/180,但如果坐本段t255/256就不行了。如果路上上稽查,一旦被查到,就會下崗!

以上我說的是拿鐵路工作證。以下說說「免票」:

如果有鐵路局的免票證,那麼可以坐該鐵路局管轄範圍內的車,而且還不能坐軟臥!

免票證鐵路職工到鐵路局辦理的。一般是機關人員,經常出差;一般工人辦不了!

12樓:花叢中

有鐵路系統的工作證,也不可以坐火車,只有在同時有鐵路乘車證的情況下才可以免費乘車。你要想有鐵路的工作證,建議你到鐵路上去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免費搭乘但只能是硬座車廂.

14樓:反梁扶段

那也得找個理由,如就醫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自家人當人不收錢

我們單位沒有工作證的,怎麼辦理信用卡

一 辦理信用卡,主要需要有收入證明,收入證明越高,信用卡的額度越高。二 收入證明在財務科可以辦理。三 信用卡的具體額度處理,收入證明以外,就是你各個銀行的審批也有關。比如說 交行,中信的額度,第一次辦理也可以有高信用度 招商銀行的一般都是三千,好一點的6000元。注 如果你的朋友有信用卡金卡,中的聯...

美國留學面籤都過了把我的父母工作證明留下了等到郵寄護照時護照上卻沒有簽證這是為什麼

有可能面籤官當時告訴你,你的簽證通過了,然後他收上去了你的護照和你的其他資料 包括你父母的工作證明 而護照遲遲沒有給你,這就說明你被調查了。後來你收到了郵寄回來給你的護照,而護照上邊又沒有簽證頁,那你就是被調查後沒有通過,如果要去,你需要重新辦理。學生籤 轉的工作籤 雖然有點小麻煩 要怎麼申請才行 ...

公務員資格複審中需要的帶的材料有個工作證是什麼急!謝謝

工作證是針對參加過工作的,如果你參加了工作就應該有個工作證,沒的話可以找單位開個工作資歷證明,如果你是剛畢業的學生就不需要這項內容了!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這個工作證是針對社會在職人員的 社會在職 內人員提供 1 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容出具的同意報考證明。現工作單位與報名時填寫不一致的,還須提供離職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