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別人一眼看出我是學數學的,怎樣才能讓一個學不好數學的人開竅

2022-12-10 04:40:09 字數 5515 閱讀 8721

1樓:知心媽媽燕燕

答:這個問題有多種答案。

答案1:可以在臉上貼上加減乘除符號,作為標籤符號。

答案2:在白體恤上印上方程式,每天穿在身上,招搖過市。

答案3:衣服後背貼上「我愛數學」字樣。

答案6:跟陌生人握手時,準確說出對方身高、體重、腰圍、胸圍,鞋碼等數字。

答案7:吃飯時,直播「計算一碗飯的米粒」

答案8:請幫忙計算一下配圖中的數學題,這是最好的證明......

作為對數學天才的膜拜,我查證了學習數學的十大好處:

1、數學是一切再教育的基礎,是培養邏輯思維的重要渠道。

2、數學是一切科學的基礎,一切重大科技進展無不與數學息息相關。

3、數學還能提高人的判斷能力,分析能力和理解能力。

4、數學不僅是一門科學,還是一種普遍使用的技術,能讓人變得很理性,數學本身也有自身的樂趣。

5、數學能讓人思考問題的時候,比較縝密,不至於思維混亂,在突發問題面前能冷靜處理。

6、數學給予人們的不僅是知識,更重要的是能力,包括觀察實驗、收集資訊、歸納類比、直覺判斷、邏輯推理、建立模型和精準計算。

7、數學思想方法也會教會人們分析、解決數學問題的能力和原則。

8、數學與我們的生活有著密切聯絡,比如買東西算賬、理財之類的,能體會到學習數學的價值。

9、能讓學生體會到數學**於生活,並高於生活的同時,帶動社會的發展,生活質量的提高。

10、數學應用廣泛,從買賣、利率、保險、醫療費用,到天文地理、航天航空都需要,還能用**分割線來提高審美等。總之就是一句話,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2樓:麥斯仲肥

要成為一個別人一看就知道是學數學的,我們就需要為此作好準備。在開始的開始,我們要為此收集資料,沒有資料,沒有把生活的方方面面的轉為視覺化的數字,如何給人感覺你是學數學的。

1、先收集一些基礎的數字,我們要開記錄步數,估算消耗的熱量;記錄食物,估算攝入的熱量。不夠專業,但對日常生活應該是足夠了,這是第一個資料來源,一切都從簡單的第一步開始。

3、剛才提到的生活,我們有了空間和時間,但缺少了行為,這個似乎還挺關鍵的資料。到了這一步,變數和維度一下變多了。因為影響我們的行為的因素相當多,讓我們來降低一下維度吧,當然這裡並沒有使用什麼高深的演算法,我們只是需要關注一下現如今的社會價值觀,來統一一下資料觀測的維度,這裡我粗俗的選擇了錢。

這就是第三個資料來源,錢的變化。

3樓:空山無雨

找一個世界上人氣最高的數學家的**,拿好買飛機票,去韓國

怎樣看出一個人有數學天賦?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數學天賦,或者說每個人都沒有數學天賦。數學好不好不是看你的思維敏捷程度,而是看你有沒有掌握方法,遇到問提想不到,是因為你不知道,和你的天賦沒關係。其實數學和英語一樣,一個問題應該網哪些方面去想是一到題目的解決的關鍵,這就和單詞的含義是一樣的,一道題目需要往好幾個方向去想,就和單詞有很多個含義是一樣的。

所以學數學不是看你的天賦,而是看你記住了多少方法,積累的多了,成績自然也就好了,如過你現在成績不好,沒關係的,別埋怨自己沒天賦,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能學好數學的人絕對是相信自己的人,你不相信可以去問別人,他們肯定都是對自己很有信心的。但是也要保持一定的耐心,有很多題目不是難,而是煩,所以有耐心也是解決題目的關係。

你要是能做到上述的話,那麼你也就是概念意義上人們所說的那種有數學天賦了。

初三了,上數學課很認真的聽,但還是不懂,對別人來說一眼就看出答案,我還要看半天啥都不知道想提高數學

5樓:調整心態永葆健康

初中階段的數學綜合性已經比較強,想要一步登天的提升自己的成績顯然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可以制定合理的計劃並認真執行,讓自己的成績儘快得到提升。具體解決方式我認為要做到分類解決,逐層突破這兩點。

第一點分類解決,初中階段數學涉及到的內容可以劃分為代數題目,函式題目,幾何題目三大類,對於代數類題目考察我們的計算能力,此類題目大部分同學都可以通過多加練習突破。做題時我們要做到認真謹慎,注意計算的細節,函式類題目雖然存在幾何問題,這裡我們主要說解方程類題目,一元一次方程和二元一次方程組,大部分同學的困難存在於列方程解應用題,此類題目要注意歸納總結,注重平時做題的積累,學會分題型歸納,並把典型例題積累下來,多加練習。幾何類題目無論是平面幾何還是立體幾何都是壓軸題的熱門題型,對於此類題目要熟記平面幾何立體幾何的定理,性質和公式並會進行變形,熟練運用,培養自己的幾何思想。

第二點是逐層突破,尤其對於基礎較差的同學一定不要急於突破難題,從最基礎的題目開始,熟悉各種公式定義,瞭解不同型別題目的集體步驟,先把最簡單的題目做好做熟練,直到所有簡單基礎的題目沒有任何問題了在嘗試解決中等難度的題目,由簡單逐步過渡到困難,使自己在解決不會的數學題目時有成就感,從而提升自己的數學學習信心。

6樓:小潘

凡事一要用心,二要用腦。

先從簡單的做起,初三數學最難的是平面直角座標系和幾何裡的圓,建議你先把理論重點熟記硬背,然後再去做練習題。

幾何就是一通百通,直角座標系要結合方程式和四個現象正負的特點來解答題目。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原來的基礎,你前兩年的知識要是不會,累死了你也聽不懂,最好的辦法只有請老師補課了

8樓:活寶牛來倫子

不由自主的去聽外面別人的說話,這是大腦本能的反應。

9樓:何宇達

找個學習好的同學幫你一下

學習數學辛苦嗎?由於我的理解是和普通人不一樣的,我學到的東西和普通人不一樣,全部是垃圾,數學在我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建議,不是專業的。讀一段線段文字,停下閱讀,閉上眼睛,將這段文字回味、抽象。慢慢變成不閉眼,增加文字量。

你的這個問題,似乎找心理醫生更對口。

怎樣才能讓一個學不好數學的人開竅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他只機械的在做,應該先培養他的數學興趣,然後他自己就愛學了,那他自己就可以找到規律了,還會忘嘛!

12樓:永遠仰望星空

從基礎入手,培養興趣,聯絡生活實際。

13樓:

通過趣味數學進行練習,發現數學中的樂趣,就會有一種想解出答案的願望,就會慢慢找到訣竅

14樓:月下伊嘉

我初中不及格好高中130以上,呵呵

聽很重要,但還要想,我想這很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是想打的他開竅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簡單的做起,激勵作用,慢慢來

數學的分母通分……這是怎麼一眼看出來的,我自己化簡畫到我瘋狂

網上買文玩玉石,如何一眼看出大小

說 從網上看中一件和田玉獨籽,拿到貨之後頓時想哭,比想象中至少小了一半!那種感覺怎麼說呢,就是原以為買了只威風凜凜的大型成年犬,結果來了只剛滿月的,而且還養不大的那種 因為商家說產品圖原本就是實拍圖,也有標明尺寸,所以不給予退貨!於是也只能自認瞎了!實際上從網上購珠寶文玩,這種事幾乎是經常遇到了,為...

怎樣一眼看出別人穿在身上的漢服和洛麗塔是山還是正

在不確定的情況下,不要輕易說別人穿的是山寨!不知情況 不要亂猜測 所謂山山的是 原作的版式,形制 包括繡花,配色 照抄但是 好比說我們抄作業 被抄作業的同學 他用的是晨光黑筆 你抄作業的時候 也用的晨光黑筆 那麼這個字的用品 一毛一樣 同樣山家抄襲了版式 減少了設計的成本 聰明的山家 或許會把這些 ...

怎樣才能一眼看出人是好人還是壞人

好人壞人如果從大眾角度來說,就是看這個人是善還是惡?何謂善?捨己為人既為善。何謂惡?自私自利,損人利己就是惡。不要看的長的如何,不要聽他說的如何,要看他的行動,怎麼做事。特別是打交道之後,通過他的接人待物,通過與他交往才能瞭解。很多人看表面很好,實際不然,很多看表面很差,實際他會為你著想。路遙知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