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升比多少升多三分之二,二十升的五分之三是多少升多少噸是三分之二噸的四分之三?

2022-12-11 11:25:10 字數 3187 閱讀 2584

1樓:工地新秀

根據題意,應該用10減去要求的數,再用得來的差除以這個要求的數,結果是三分之二。所以,把這個要求的數看作是1份的話,那麼,10就是1再加上2/3份,由此可得:

10÷(1+2/3)

=10÷5/3

=10x3/5

=6答:10升比6升多2/3。

當然,也可以用方程式解,見圖:

2樓:慶帥老師

10升比6升,多出2/3。

x×(1+2/3)=10,

解出x=6。

加減乘除,四則運算的掌握。

加減乘除,四則運算,對提前學、系統學數學有很大的意義。而乘除就是接下去廣大小學生們必過的一關,在這裡我把多年的教學經驗加以總結。

首先說說乘除和加減的銜接。在教加減的時候就要適當輸入一些必要的概念,比如說加法的交換律和逆運算的概念,這些基本的概念會類比幫助理解乘除法。具體來說3+2=5也可以寫成2+3=5;3+2=5和3=5-2是一個事情的正反兩種說法。

甚至在教加減的時候就適當地引入從加法到乘法的等價轉換。比如:3+3+3=3*3。

而加減法要一路教到大數加減,不要間斷。並且加強進退位的加減練習。當加減會了就應該開始教乘法和除法,而不應該當中間隔很多年,間隔時間長會影響概念的理解,而習慣性思維會讓學習新的運算更困難。

如果可以在引入乘法的啟蒙時段,平時閒暇或吃飯的時候放一些乘法口訣的音訊,對將來背乘法口訣有非常明顯的提速作用。

說到乘法,必不可少的就是要掌握乘法口訣表。那麼乘法口訣怎樣學呢?首先,乘法口訣表應該由家長或老師和小朋友一起推導一遍,用加法推乘法,這樣小朋友才能更好地理解相鄰的乘法口訣中的相互關係。

小朋友如果可以自己親自動手製作一張乘法口訣表,那麼對學習數學的興趣一定會大大提高。當然,此間家長需要有耐心,此時的陪伴對將來是事半功倍。推導過程中要解釋好乘法交換律,這點關係到乘法口訣是背45條(小九九)還是81條。

乘法口訣的背法也有常見的豎著背(推導乘法口訣的次序),橫著背和拐彎背三種。但是,這樣的後果往往是含有小的數(2,3,4,5)的口訣熟悉,含有大一些的數(6,7,8,9)的乘法口訣不熟。為此有些家長採用從九九八十一開始的倒背方法,但我個人更建議用卡片背的形式。

練習方法是打亂抽背,背不出的或反應速度慢的留下到一堆下次再抽背,直到全過關。

並不是背出乘法口訣就萬事大吉了,更重要的是乘法口訣的運用能力。怎樣提高乘法口訣的運用熟練程度?挖空填空的方法是我推薦的練習方法。

比如()*8=72,()*()=32等。而檢驗乘法口訣是不是熟練掌握的另外一種方法是用另外一種次序重新構建一遍乘法口訣表。比如按照末位數不同來分類重新構建乘法口訣表。

乘法口訣中「倍數對」的條件反射更是提高數感的關鍵,比如2的倍數對有1和2, 2和4,3和6等。「倍數對」熟練對將來學習除法也很有幫助。

3樓:累死活該了

設這個數為x ,根據題意可以列出方程∶

10-x=2/3x,解方程得到x=6,答案是6升。

4樓:愛笑的倪寶寶

設比x升多2/3,則可以列方程式:

(10-x)/x=2/3,解方程可得x=6升

5樓:匿名使用者

x*5/3=10

x=6這是一個最簡單的一元一次方程。

6樓:匿名使用者

10÷(5/3)=6

7樓:梧桐浣妖

除不盡,6.666666

二十升的五分之三是多少升多少噸是三分之二噸的四分之三? 10

8樓:t心飛揚

20×3/5=12升

2/3×3/4=1/2噸=0.5噸

答:20升的五分之三是12升。三分之二噸的四分之三是0.5噸

9樓:風雨答人

二十升的五分之三是12升二分之一噸是三分之二噸的四分之三。

10樓:寬寬的河

20*3/5=12升

2/3*3/4=2/4=1/2噸

10毫升一次三分之二是多少毫升

11樓:順子一路向北

10x2/3=20/3≈6.67毫升(保留兩位小數)

精銳成山

12樓:

6.6666666毫升

一支口服液10毫升每次吃三分之二支要吃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支口服液10毫升

每次吃三分之二支

要吃6.7毫升

10毫升×2/3

≈6.7毫升

14樓:老張一片藍天

不需要特別精確,一半多點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10x2/3=20/3=6.67毫升

一桶油有10l,第一個月的與剩下的比是2:3,第二個月比第一個月多用了8分之1,第二個月用了多少升

16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一桶油有10升,第一個月的用的與剩下的比是2:3,第二個月比第一個月多用了8分之1,第二個月用了多少升油?

第一個月的用的與剩下的比是2:3,這桶油共5份,用掉二份,剩餘三份。即用掉的是2/5。 即用掉:10x2/5=4(升)。

第二個月比第一個月多用了8分之1。即用掉:4x(1+1/8)=4x9/8=9/2=4、5(升)

17樓:善良的菜園子

第一個月:剩餘=2:3,則剩餘3/5*10=6升,用了4升,第二個月=4*(1+1/8)=4.5升

一桶水十八升三分之二桶是多少升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桶水十八升;

三分之二桶是(12)升;

18*(2/3)

=6*2

=12(升)

19樓:樂為人師

18×2/3=12(升)

20樓:愛發呆的杉果

用18乘2/3=12

一桶汽油用去十八升還剩下它的三分之二這桶汽油原來有多少升

21樓:六兩

用方程式算,設未知數x。所以是這桶汽油原來有x升。x-18=x(2÷3)

五分之四噸是多少噸的三分之二多少米比2 4米的八分之五少0 1米

第一題設是x噸解三分之二x 0.8 則x 1.2噸 第二題設x米解2.4 八分之五 x 0.1則x 1.6 1 四分之一噸的五分之三是多少噸?2 八分之三米的四分之三是多少米?四分之一噸的五分之三是3 20噸。八分之三米的四分之三是9 32米。解答過程如下 1 四分之一噸的五分之三的數學表示式為 1...

九分之四的三分之二是多少,九分之四是三分之二的多少

解 依題意得,9分之4的3分之2 9分之4 3分之2 27分之8 答 9分之4的3分之2是27分之8.九分之四的三分之二 4 9 2 3 8 27 九分之四是三分之二的多少 4 9 2 3 4 9 3 2 2 3 九分之四是三分之二的三分之二 3分之2加9分之4等於多少 2 3 4 9 6 9 4 ...

數的九分之四是三分之二,它的八分之三是多少

這個數是2 3除以4 9 2 3x9 4 3 2 3 2x3 8 9 16 祝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答題很辛苦,請採納 一個數的三分之二是五分之三,這個數的九分之十是多少?解 5分之3除以3分之二等於10分之9,10分之9乘以9分之10等於1。三分之二比二分之三的比值 比值是4 9 九分之四 3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