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在公共場所吃螺螄粉的情況?

2022-12-12 17:00:09 字數 4990 閱讀 7538

1樓:你的情感領航人

公共場合的環境是否美好是靠所有人的共同努力維護。螺絲粉味道重,在公共場合還是不要吃的好,畢竟還是有很多人不喜歡這個螺絲粉的味道的。

這就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影響了公共場合的環境,別人也會覺得你這個人沒有教養,當你在吃的時候別人都在看著你,這種感覺其實很尷尬的。

而且人來人往的地方最容易滋生病菌,俗話說,病從口入就是這個道理,人多細菌多,很容易被傳染一些隱藏的疾病,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2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在公共場所吃螺螄粉,雖然不犯法,但是確實有點不太合適,因為公共場所人很多,有老人有小孩還有孕婦或者特殊的人群,螺螄粉味道特別的臭,有的人不喜歡,會給他人帶來的不便,是一個沒有素質的表現,所以還是儘量不要做這樣的事情,以免惹來不必要的麻煩,建議在公共場所吃東西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在公共餐飲場所飲食時,人與人之間距離保持1米左右。同排的隔位相坐,對面的錯位相坐,避免面對面飲食。

2. 飲食前後均建議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其他口罩。坐下飲食的最後一刻才脫口罩,飲食完成後立即佩戴口罩。

3. 咳嗽、打噴嚏、流鼻涕時,要用紙巾、手帕遮擋並洗手。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棄置於封閉式垃圾箱內。

4. 堅持在飲食前後、咳嗽或打噴嚏後,按照「六步法」嚴格洗手。洗手間、洗手池配備足夠的洗手液,保證水龍頭等供水設施正常工作。

5. 在公共餐飲場所,建議使用肢體語言交流,避免在飲食見面時說話。只有做一個有素質的人,才能夠得到他人的喜歡和認可,千萬不要做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3樓:沒方向盤的船

在公共場合吃螺螄粉就是不文明的行為,自私自利,只圖自己的一張嘴,沒有顧及他人的感受和不喜歡。

公共場所吃螺螄粉有悖社會公德,在公共場合吃螺螄粉會對他人造成影響。從社會文明角度出發,公共場合吃螺螄粉,會對他人造成極大的影響,這種行為屬於道德層面的缺失。

公共場合吃螺螄粉無非是滿足自己的口味,填飽肚子。但想一想在享受美食的時候,有沒有考慮別人的感受。 一個有道德行為修養的人,應該處處為他人著想。

公共場合吃氣味特濃的食物就是修養缺失。

個人覺得公共場合是和諧的地方,不應該任性個人行為,使公共場合環境遭到破壞,產生不和諧的因素。

溫馨提示,在公共場合每個人都要自律自己的行為,不要吃氣味濃重的食物如螺螄粉方便麵等給他人造成不快和影響。和諧需要大家共同維護創造。

4樓:地球之宋

我覺得不應該吃,其實問題不是吃東西,而是吃螺絲粉,這種東西,就像榴蓮和臭豆腐,喜歡的喜歡的不得了,討厭的人討厭的不得了。如果在公共場所,吃這種有爭議的東西,其實是有點不尊重別人的感覺。我覺得職場情商上有一點,就是要換位思考。

特別是在外企,不僅僅有喜好差異,還有文化差異,更應該注意一下。每個人的愛好應該是要不影響別人的。你可以在下班或者休息的時候去到店裡吃,那邊都會是志同道合的食友,你也可以回家點上一份,靜靜享受獨屬於自己的閒適。

5樓:happy夏日的雨

在公共場所吃螺螄粉很不託當的,因為它臭味很大的,有的人很不喜歡的,再說在公共場所吃東西不很文明的,不尊重他人的表現的,素質低的表現的,是這樣的的,所以說,還是在公共場所文明些吧。

6樓:調皮的詩詩

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人講究「民以食為天」,所以我們的飲食文化也是萬花齊放;螺螄粉這道特色以廣西省柳州市的最為出名,我自己是挺喜歡吃的,不過的確螺螄粉這道食物有人愛有人恨,就如同榴蓮一樣,喜歡的是它的口感和味道,討厭的是它的散發的氣味。平時吃榴蓮吃螺螄粉也會考慮一下週邊人的感受,基本都是自己在家吃,吃完開風扇散散氣味;吃的時候覺得香,吃完如果到處都是這個食物的味道的話可能就受不了了。

在公共場合吃味道重的食物的確有些不合適,大家都知道現在地鐵啊公交什麼的都明令禁止上車飲食,畢竟我們還是要照顧別人的感受嘛,當事人領導說「吃屎」是有些過頭了,不過念在可能其沒有嗦過螺螄粉的情況下也是情有可原的,說不定等哪一天自己嘗過螺螄粉之後,可能也愛上了螺螄粉這道食物也不一定,是吧。

這位女白領發帖求助之後,沒想到網上的網友評論幾乎是一片倒的情況,大部分網友表示在辦公室或者其他公共場所吃螺螄粉就不夠尊重別人,想被別人尊重就要先考慮學會尊重別人,轟出去的好,也有機智的網友回覆,如果當事人覺得領導直呼吃螺螄粉等於吃屎不尊重她的話建議自己開公司,這樣就不怕有人趕了,覺得如果當老闆天天還在辦公室吃螺螄粉的話,可能手下小夥伴也會受不了吧。

7樓:胖爺侃大山

螺螄粉是一個味道比較重的美食,喜歡的人嗤之以鼻,不喜歡的人聞到之後會很難受,所以我個人認為,在公共場合還是不應該吃螺螄粉的,特別是在人多的場合或者公交車站以及地鐵站等等一些地方,就更不應該吃螺螄粉了。

吃螺螄粉是每個人的自由,但是儘量要在人少的場合吃,或者自己在家吃比較好一點,假如有人真的在公共場合吃螺螄粉這種味道比較重的美食,這個是滿足了自己,卻痛苦了別人,所以我覺得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是需要遭到譴責的。

8樓:我是煙火

可能有的人覺得吃什麼是自己的自由,但是像有一些刺鼻氣味的。食物的話,公共場合還是不太適合的,畢竟你可能覺得這是一種美味,但是對於吃不慣的人來說真的是太臭了。

9樓:夢蝶之莊周

這是不道德的,螺獅粉,它的味道是十分讓人難受的,在公共場合吃東西本身就是一個非常不明智的選擇,而且吃螺螄粉這種味道特殊的更是讓人感覺十分難受,所以這是不提倡的,如果對人們造成了困擾,是可以對其進行勸解的。

10樓:o0水寒

我認為吃螺絲粉是個人的選擇,但是在公共場合吃螺絲粉確實是不文明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樣的味道,特別是在公交,地鐵,還有,人多的密集區就更不應該吃這種味道重的東西。

11樓:互信互助互愛

不愛聞就離遠點,但如果對方在辦公室、候車大廳等這樣密閉的空間吃,丫就是沒教養,缺德。

我喜歡螺螄粉,還喜歡榴蓮,但我都是要麼在餐廳吃要麼打包回家吃,我老公不吃也聞不得這個味道,但他會離我遠遠的把自己關到書房,不會指著我調侃、臭貧。

12樓:漠北刀客

在南寧街頭,被一個路邊的美女驚喜到了,她打包一碗螺螄粉,可在轉角,實在忍不住了,就站著先嗦了一口粉,一臉享受,完全不顧及形象。

螺螄粉的魅力到底有多大?我想,大部分的廣西人都應該深有體會,一週要是吃不上一次螺螄粉,估計許多人都會渾身難受,尤其是年輕女生。

廣西各地的螺螄粉風味都有所不同,但要說起最具特色,非柳州螺螄粉莫屬,具有辣、酸、爽、燙的獨特風味。大家都知道,讓螺螄粉揹負「臭名」的,是它裡面有一種配料——酸筍,但恰恰「酸筍」正是螺螄粉的靈魂配料。

關於螺螄粉的起源,柳州當地普遍認可的說法是,螺螄粉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是兩位街邊小吃攤老闆的合作產物,他們擺攤的地點,正是當時柳州**量最大的「五星步行街」。據說,螺螄粉的最初並沒有那麼複雜,只是後來競爭多了,廚師只能不斷精進廚藝,經過經幾輪的迭代,就慢慢演變成如今成熟的美味。

以前,許多人為了能吃到一碗螺螄粉,不遠萬里的跑到柳州,而如今柳州特色螺螄粉店已遍佈全國;以前吃螺螄粉只能到店裡吃,而如今可以自己可以在家煮。螺螄粉真的是發展越來越好,要知道,柳州為了發展螺螄粉,於2023年5月28日成立了柳州螺螄粉產業學院,建設螺螄粉產業文化。

13樓:天天潛水

1.在螺螄粉當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大量的膠質,除了這兩種物質之外還有大量的蛋白質、纖維素、胡蘿蔔素。

2.在螺螄粉當中還含有大量的鐵元素、鈣元素、磷元素以及大量的腦磷脂和卵磷脂。

3.在螺螄粉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大量的蛋白質、鐵元素和鈣元素,適量的食用螺螄粉在一定程度可以為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

4.在螺獅粉當中的味道特別的奇特,對於喜歡吃螺螄粉的朋友來說,在吃飯的時候聞到螺螄粉的味道會起到開胃的作用,特別是裡面的酸筍特別的開胃。

5.在喝醉酒的時候可以適量的食用螺螄粉,因為田螺裡面的物質可以起到醒酒的作用。所以如果你在飲酒之後覺得沒有食慾還有點頭暈的話,你就可以在家裡面適量的食用螺螄粉。

6.在螺螄粉當中含有大量的鈣質,所以特別適合正在張身體的小夥伴食用;對於老人來說適量的食用螺螄粉也是不錯的,但最好吃的是清湯的。

你怎麼看待在辦公室吃螺螄粉的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螺螄粉十級愛好者覺得這真的是一道送命題,雖然螺螄粉真的好吃,但在辦公室這樣的公共場合吃還是不合適的,除非整個辦公室的人都喜歡吃螺螄粉,要不然真的受不了。

15樓:阿qi棄

特別討厭螺螄粉的味道,辦公室有人吃的時候內心真的是崩潰的,太討厭了,而且每次路過螺螄粉店的時候我都是忍不住的想吐的,真的是體會不到**好吃。

16樓:抽轉組

上週辦公室也有螺螄粉的味道,一週都沒散掉,嚴重懷疑有人下班後在辦公室偷吃,然後把湯撒地毯上了,螺螄粉本身就是聞起來臭但是吃起來香的,所以灑了之後更臭了。

17樓:沉夜孤星

我在辦公室煮過螺獅粉,不過我是自己一個屋。然後,好幾天了,我領導跑我找東西,開啟裝電鍋的櫃子,直接就被燻跑了。因為那螺螄粉的味道太重了,他聞不上來。

18樓:抽轉組

我自己肯定是不會在單位吃味道重的東西的。單位同事也都不會吃味道重的,吸菸也不會,但是如果有同事愛吃的話,我們肯定不會接受的,那個味道真的是刺鼻的。

19樓:橘子來呵呵

辦公室大概十多個人 有個女的三天兩頭點螺螄粉外賣 就坐我斜對面 實在太臭了 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直接懟人會不會有點不合適 實在有點受不了味道奇臭,味道奇美,路人聞不得螺螄粉的臭,但在真愛粉眼裡它是一道酸辣鮮爽燙的美味。

螺螄粉的崛起,一場線上狂歡。

2023年7月,#少女為螺螄粉離家出走#成為了一條百萬閱讀量的微博話題。

起因是廣西欽州一13歲少女離家出走,因為聽說柳州螺螄粉有名而獨自坐車去柳州,最後沒錢買票回程找民警求助,由此上了新聞……

聞螺螄粉之「香」而來的,不僅是這位欽州少女。

公共場所空氣如何消毒

回答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滿意我的服務麻煩給個贊哦 來回答公共廁所空氣如何消毒,可以噴灑大量的酒精消毒液。公共場所空氣消毒如何消毒,我們可以用八四消毒液或者是用酒精都可以的。空氣消毒臭氧發生器具有空氣消毒 殺菌 除異味 淨化空氣的功能,實現無死角 無二次汙染 不產生有毒副產物等諸多優勢。臭氧發生...

如何看待在公共場合自殺的人

乙個想自殺的人無論在 他都是局外人的感覺,他很孤獨,融不進任何圈子,看任何人任何事都與他無關。有些人可能就存在報復心理,想給世人看一下是誰把自己逼得這麼慘。不能不允許人家自殺啊,他想死在 是他的事情,死了她乙個也不會給誰帶來什麼多大變化,剩下的人生活還得繼續,剩下的人大部分也都是內心堅強的人,人越大...

什麼是公共禮儀,公共場所的禮儀包括哪些內容?

遵守秩序 儀表整潔 講究衛生 尊老愛幼 禮讓女士。影劇院。觀眾應儘早入座。如果自己的座位在中間,應當有禮貌地向已就座者示意,請其讓自己通過。通過讓座者時要與之正面相對,切勿讓自己的臀部正對著人家的臉,這是很失禮的。應注意衣著整潔,即使天氣炎熱,袒胸露腹也是 觀的。在影劇院萬不可大呼小叫,笑語喧譁,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