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氣溫2 9度,長江如何釣魚,用什麼餌料好啊

2022-12-13 10:30:07 字數 3318 閱讀 1918

1樓:匿名使用者

線 蟲 :廣譜魚餌。其優勢在於續窩性極佳,特招魚,又腥又嫩,凡魚皆喜食,無愧於葷餌之王的名號 。

此餌是冬、春江釣的首選之餌,亦是對付鯉魚的首選之餌。 缺陷是逗小魚,再就是遠拋 性不佳。孑 孓 :

糠灰伴孑孓 。此餌流行於成都的河流地區,別名"十里香",可見孑孓的誘魚功夫了得。施鉤 於緩流水,對付黃顙等有 奇效。

與線蟲的功效類同。 缺陷是上餌操作複雜,一般人難於掌 握上孑孓餌的要領。 肉 蛆 :

僅次於線蟲。肉蛆的特點是腥香、綿實,遠拋近投皆宜,是清水期放流釣的佳餌。此餌還有一 個特點,就是質輕於水,漂浮性極好,是釣漂魚的首選,亦是釣青鮁、白甲、巖鯉的首選。

蚯 蚓 :廣譜魚餌,亦稱萬能魚餌。冬、春水清,宜用紅蚯蚓釣有鱗魚,夏、秋水渾,宜用江邊的黑蚯 蚓釣無鱗魚 。

黑蚯蚓釣小黃,適口性很好。馬蜂蛹 :此餌是釣江團的特效餌。

豬 肝 :雞、鴨的肝也可以,此物是甲魚的最愛哦!豬兒蟲 :

此蟲亦稱"攀藤杆",是釣江鯰的特效餌。馬 蝦 :各種雜食性魚類都喜食。

但一般只用於釣中、小型魚類。蝦是專釣鱖魚黃顙的必選餌 。麵包蟲 :

麵包蟲是海竿的常用魚餌。此餌的特點是蟲硬,因而耐泡,耐小魚啃食,可以長時間不用換餌 。喜食程度中等。

螞 蟥 :此餌多用於對付黃顙或石扁頭,吃口較密時尤佳,能連釣數條魚而不用換餌。喜食程度中等。

雞、鴨腸:用於釣較大的鯰魚。缺陷是逗螃蟹。

魚 鰍 :用魚鰍與小魚做餌,鱖魚、鯰魚喜食。豆 腐 :

嫩豆腐經壓制、切丁酒泡後,穿數粒於口線上,在泊船上用江竿,走砣釣法釣黃顙。此餌的特 點是釣的黃顙大條。另外,用火腿腸、瘦肉切丁或條,功效與豆腐丁類似。

其 它 :各種水蟲,如漲水蛾和蜻蜓的幼蟲、石蝦等,以及江邊亂石堆裡的蜘蛛、蟋蟀、地蚤子、蛞蝓 等都可以做江釣魚餌。

2樓:荒孫慶

在釣魚方面,我玩了20多年,我只佩服兩個人:

一個是技術牛人,釣王化紹新,為什麼說佩服他,一個人不僅自己是釣王,還能把自己女婿培養成釣王,技術方面,絕對是有一套的。

另外一個,可能就是釣王背後的牛人了,山東的薛老爺子,配藥絕對是一流的,很多人參加比賽都跑他那裡請教配藥的問題,其中不乏一些各種比賽的釣王。

要是能同時學習化紹新的再配上薛老爺子的小藥,我估計你的水平就不低了。

不知道的人,可以去:山東薛老爺子。

春風春雨花經眼,江北江南水拍天。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冬鯽+麩香鯽+酒味九一八鬼五收水 拉餌。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很想知道哈,再就是江邊**友好釣位啊,能釣的地方電魚的撒網的太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天氣在長江裡釣魚估計難度較大,試試竹管給的配方。

在長江釣魚用什麼釣餌最好

6樓:段鑲彤

春天在野河裡怎樣釣鯽魚。春天是釣魚的旺季,魚大多大腹便便要找地方生下一代了,(就是有不少是未成年的,魚世界裡就是計劃生主育沒搞好,呵呵)這時我們要去野河裡釣的話可以找一些大一點的河,河底是平灘的比較好一點,河底能長出水草的最好(是那種長在水中的草,不出河面的),還有就是岸邊有連岸的水面水草的地點也是好釣點。釣時最好是能面向陽光也就所說的釣陽面了,不過要記得帶太陽鏡哦。

在那種有水下水草的河裡是不大好釣的,鉤子會經常落在水草葉上使浮標高高的抬在上面這時會有小魚來掙食的,沒關係的總是有部份餌會掉到水草下面也就河底的,只要你能不煩多拋幾桿如果哪一次能從草縫中將餌送到底那就很有可能會有大鯽魚在下面小心的等吃呢!我這幾天就是在一個別人都不要釣的這樣河裡,釣了不少的大鯽哦!昨天有個剛學用商品餌的釣友在我的指點下釣到了五條半斤以上的鯽魚哦,他用的餌還不是很好的。

我現在認為在這種水下有草的野河裡是這樣的,水很清這不是說就沒魚,大魚就躲藏在水草下面,這樣的河那些網啊電啊搞不到魚的,也就成了魚的藏身之地了,而釣友又大喜歡在這樣的河裡釣小魚多又常會掛鉤和不到底,但下面真的有魚的哦!小弟的淺見請各位高手多多指教!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在長江裡面釣魚用什麼餌料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帶點紅色的蚯蚓,相信我小時候我也很喜歡釣魚的而且也是在長江邊長大的。

長江野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求大師推薦

8樓:ceo雄風

餌料選擇可來。

葷可素,但是一源般以葷餌為主。主要是以蚯蚓紅蟲為冬季釣鯽魚主餌。有的釣友以為冬季鯽魚攝口輕,主張用小紅蚯蚓,其實個人建議使用中等蚯蚓為最佳。

冬季釣鯽魚,線鉤使用都很細小,太大的蚯蚓掛小鉤容易掛,而且確實冬季魚口較輕,太大還是不太利於吞食。素餌視習慣而定,用料無別,只是味兒可以稍重一些。喜歡用炒制餌的,如果改用低溫發酵製成糟食,會形成渾然一體的純正酒香,效果可能更好些。

在長江手杆釣鯉魚用什麼餌料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釣鯉魚相對來說紅薯比較好;

長江每天都有漲退潮產生水流,儘可能選擇耐泡餌料;

除了商品餌,建議考慮紅薯,青蚯蚓,青菜籽餅粉新增麵粉、藥酒,小蝦,瘦肉條等;

因為江釣水情、魚情比較複雜,不光要考慮餌料適口性還有餌料是否耐泡;

長江釣魚用什麼鉤子和餌料適合

10樓:幸福的晴天

給你推薦款窩子料**搜 :甲拿大窩子料 成分實在、精細調製而成、誘魚效果給力。秘製「甲拿大窩子料」將麝香、蟲粉、精料、小米、小麥、玉米等經過特殊處理,佐入攝食劑、植物維生素、動物蛋白、進口誘魚因子及中藥秘方等二十多種成分經過十二道工序燻蒸發酵精製而成。

其香氣純正、穿透力極強,發窩快、上魚率高、留魚持久。精緻的甲拿大窩子料是廣大釣友垂釣精品窩料。

11樓:獵魚e族楊克勤

在長江釣魚最好用秋田秀鉤,餌料用蚯蚓!

長江釣魚用海竿什麼餌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主。腦線(進口好線)/如國產線就選主,腦線,建議用串勾,玉米昆蟲或面餌都可以不愛掛底!版。

有魚好溜,適應各種復權雜的水底狀況,鉛墜如浪大時候建議60以上,水面平靜時候40就夠了!

推薦一個必殺大魚餌料:新鮮嫩玉米一支,一半煮熟,一般生的分別泡在礦泉水罐子裡,用麴酒就好!然後1-2天直接釣開口就是大魚!

(推薦8-12號鉤子)大魚一般伴晚和清晨掃邊,打10米左右就好!

中小型魚:玉米麵配簡單飼料餌料,掛小球,6-8號鉤子,鯽魚鯉魚都上!小魚全天20-30米就好了,多換釣點人找魚窩!

北極最低氣溫是多少度,北極氣溫範圍,南極氣溫範圍各是多少

提起北極,人們腦海中便浮現出一幅白雪皚皚 常年封凍的冰冷世界景象。不錯,北極的最大特點就是寒冷。這是由於地球自轉軸相對於繞日公轉平面法線有一個23.5 的傾角,導致陽光只能斜斜地照射該地區,輻射熱量很少。北極每年有一半時間是漫漫長夜,太陽剛升起就又落下。北極地區每年冬季持續達9個月,最冷月份平均氣溫...

號氣溫多少度

你問 的溫度呢?建議你可以在手機的天氣裡檢視,搜尋自己想要知道溫度的城市名稱,天氣軟體就會顯示該城市近一週或者半個月的天氣情況望採納 2020年1月份天氣預報?2020年1冃15日之前的天氣預報 2020年臨汾前一個月天氣預報 2020年1月24日有沒有下雪有沒有下雨有沒有 1月七日天氣預報是多少度...

南寧的年最低氣溫和最高氣溫是多少度

一般是37 38度,和3 4度,年均溫 1961 1990年 最高,26.2度,最低18.5度,歷史最高為1958年的40.4度,最低為1955年的零下2.1度,不過2014年1月和2016年1月都到了零度一下,今年年初還下了雪 南寧冬天的最低氣溫是多少?南寧年平均氣溫在21 6度左右,極端最高氣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