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有規定廣場舞不許在居民區裡跳嗎?

2022-12-13 11:00:09 字數 6062 閱讀 2540

1樓:賈俊峰律師

有規定,廣場舞因為需要高音擴音喇叭,這種裝置在居民區內是禁止使用的。居民有跳舞、健身的權利,其餘居民也有免受噪音干擾的權利。晚上跳廣場舞聲音會比較大,超過相關法律規定的噪音汙染分貝值標準,這樣的行為是違法的。

法律分析在居民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的,發出嚴重干擾周圍居民生活的環境噪聲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深夜用大喇叭超過了四十五分貝算擾民,是違法的。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的環境噪音標準是晝間五十五分貝,夜間四十五分貝;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住宅室內噪聲標準是根據生活安靜的要求和所在區域環境噪聲標準,參考住宅窗戶條件制定的,一般不應低於所在區域的環境噪聲標準二十分貝。

中國住宅室內的標準規定為低於所在區域環境噪聲標準十分貝,因為中國城市有較多的小工廠緊靠住宅。非住宅的室內噪聲標準,是根據房間用途規定的。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的、違反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未按相關法律規定採取措施,從家庭室內發出嚴重干擾周圍居民生活的環境噪聲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禁止夜間二十二點至第二天六點之間的期間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建築施工作業,但搶修、搶險作業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除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規定的,沒有法律規定,說廣場舞不可以在居民區裡面跳的,只能說廣場舞,只要你不擾民的話,你在**跳都是可以的?

3樓:網友

就目前為止,法律上還沒有明文規定廣場舞不許在居民區裡跳。但是跳廣場舞的大媽們也要注意放**的音量,儘量做到不要擾民,這是一個公德的問題。

4樓:夢郎金

怎樣舉報廣場舞擾民?

5樓:悠爸跟你聊育兒

有,廣場舞因為需要高音擴音喇叭,這種裝置在居民區內是禁止使用的。居民有跳舞、健身的權利,其他居民也有免受噪音干擾的權利。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規定: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6樓:紫丁香

不可以在小區內離居住地20米左右跳廣場舞,噪音擾民,給小區居民造成很大的生活時間和精神困擾,這些廣場大媽非常自私,倚丈自己會臭無賴的不要臉伎倆每天都騷擾小區居民不得安寧,可以到小區門外的公園,出門40米就是,這些個自私鬼就是這個德性,沒有事情做就非在小區內常年幹這不要臉的禍害小區內居民的事情,這些個不要臉的自私鬼,這個小區居民都笑話這幾個自私的影響居民的人,但沒有辦法,就是有幾個不要臉的拉圾人。

7樓:娛樂達人果果

不能擾亂居民正常生活。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治安管理處罰法》進一步規定:「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對於擾民的廣場舞,不僅有法律後果,更有執法主體。

您可以參考一下這個。

拿起法律的**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8樓:照伱的

沒有但是最好多顧忌下鄰里們休息才好!過分吵鬧誰也不喜歡。

9樓:寒煙暮雨

不可以 可以在居民區專屬廣場跳就管不著嘮。

物業管理條例小區內可跳廣場舞嗎

10樓:哪吒搞笑動漫

物權法、《物業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以及小區《管理公約》都未規定小區內不能跳廣場舞。

1、針對廣場舞噪音的管理,物權法、《物業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以及小區《管理公約》都未規定小區內不能跳廣場舞,物業公司只能進行勸導、制止,無權取締。

2、如果所有權人在行使權利過程中,給他人造成困擾,應當承擔法律責任,這是民法上的相鄰權;如果屬於公共空間,那麼應當由全體業主共同制定管理規則,並且由物業管理公司負責執行。現在的問題是,產生糾紛的地方,究竟是屬於**部門管理的廣場,還是屬於業主委員會委託物業公司管理的廣場。

3、如果是屬於**部門管理的區域,應當由**部門出面維持秩序;如果是屬於物業管理公司管理的小廣場或者住宅小區的廣場,那麼物業管理公司應當徵求多數業主的意見。

4、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是要堅持兩大原則:

第一是社群自治原則,由社群居民制定管理規則,確定是否可以在小區跳廣場舞、如何跳廣場舞、什麼時間段可以跳舞;

11樓:網友

跳廣場舞可以在小區裡跳嗎?要是擾民應該怎麼處理,看警察這樣做。

12樓:狙神哥

當然可以啊,誰能管啊?警察都不好使,更別說物業管理那群廢物。物業保安敢管,就往地下躺,訛錢。

問下,跳廣場舞現在還在樓下跳,算不算擾民?能報警嗎?

13樓:水清霞明

跳廣場舞並不鮮見,但是在跳廣場舞的同時應該要注意切勿擾民,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製造噪音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現在這種現象真的是太普遍了,有的朋友可能就好奇在這種情況下,廣場舞噪音擾民撥打110有用嗎,隨一起了解下吧。

對於大家所提的廣場舞噪音擾民撥打110有用嗎,想說的是這個當然有用,這些都是有法律依據的。

廣場安全小知識:對於廣場舞噪音擾民的處罰見於治安管理處罰法以及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的條文中,包括: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

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二、《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規定:

第四十五條 禁止任何單位、個人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設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

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可能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必須遵守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

14樓:愈飲

當然算了,也可以報警,我昨天剛報警,可是警察說8:30之前他管不了,可是樓下就是跳舞的,我還是學生。居民樓下我就不相信可以跳舞,什麼鬼啊。我們在這住難道不是為了圖一個清靜嗎。

15樓:答答答王子

你好,如果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和休息,你可以報警試試,讓警察幫忙調節一下!

16樓:我的寶貝天天

我也用了很多辦法,如:到物管投訴、找街道、報警、城管,都還是沒能把這群大媽請出小區外跳舞,想不明白,為什麼沒有人能管呢?還是這些部門根本就不想管,在辦公室裡看報紙喝茶,哎~。

17樓:

廣場舞最好去開放性的廣場吧,畢竟小區裡多少會打擾別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算,吃飽撐的沒事幹,報警,如不管,朝外倒洗澡水。

19樓:網友

跳廣場舞去北極沒人的地方,別害民。

20樓:網友

算擾民,不能報警,讓他們換個地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很大打擾到你就可以報警。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條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

(一)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

(二)違反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

(三)未按本法第四十六條和第四十七條規定採取措施,從家庭室內發出嚴重干擾周圍居民生活的環境噪聲的。

看到跳一次就報警一次 如果警察不管應該算包庇 如果不出警包庇就向人民檢察院舉報。

法律有規定跳廣場舞的時間嗎

23樓:網友

我是一個上班的女同志,我們8:30下班,9:00去跳舞,可以跳到9:30嗎?

24樓:張偉傑律師

沒有相關規定,但如果產生噪音擾民,可以報警。

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25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58條明確規定: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以上500以下罰款。

26樓:兆俐

法律沒有規定跳廣場舞的時間,但如果你們跳舞的地方是公共場所,有影響到別人休息,那就是你們的問題了。凡事都要先考慮周全了,就健身了又影響不到別人,這樣最好。

27樓:嗜血親王

沒有!這種不違法的是為什麼要規定時間?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予擾民為原則。來電詳詢王律師。

29樓:mojangminecraftiuw使用者

2023年民法典瞭解一下。

廣場舞擾民會受治安處罰嗎?

小區裡面允許跳廣場舞嗎?怎樣能制止她們跳廣場舞呢?每天吵死了!

30樓:口水滴嗒滴

我也有這樣的苦惱,而且試過所有合理的辦法都無法阻止,所以我決定不跟他們講人道。

你準備以下道具就可以了:泔水(就是飯店廚房的殘渣)找附近飯店問下收泔水的人**,然後花點小錢就可以買;地溝油,去周邊糧油批發市場就有,實在沒有可以代價略大點買點便宜的油,工業油機油柴油都可以;幾大包糖;超市的大桶冰激凌;1-2箱啤酒或者料酒(視廣場舞面積)。低配的話兩三百全部搞定。

等他們跳完之後,沒有人了,倒泔水,倒油,撒糖,擦冰激凌,把啤酒瓶連酒一起雜碎,你看他明天還跳不跳。而且這些東西極難清理,三五天內保證你絕對清淨。連續砸幾個來回基本就沒人在這弄了,因為可以跳的地方太多。

小區物業會來清洗,但這得他花錢找保潔公司,一般弄個兩回也沒錢搞。以防萬一你撒的時候可以找點朋友一起撐場面,這樣小區保安看到也不敢弄你。

其實潑糞也可以,只是這個自己弄也有點髒,城市裡也比較難搞,而且不黏比較好清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噪音法規定了小區屬噪音敏感區不得使用音響喇叭跳廣場舞,勸說不聽的罰款兩百到五百,態度惡劣的拘留。

32樓:匿名使用者

網購一套阿拉伯衣服,家裡的破運動包拿一個,裡面放兩磚頭,跑到廣場上丟下書包就跑,

33樓:網友

上次看電視也看到這樣的,她們是找民警幫助解決的。

34樓:鑫辰

只有放哀樂這一個辦法最靈。

35樓:哥就一財迷

搞個更大的音響把他們跳不了。

36樓:伯依霜

提前到他們跳舞的地方踢球,打球,叫上學校同學夥伴即可,或者出幾十塊錢 拉上橫幅舉辦球賽。很有效,就是佔地盤,他們在哪跳你們就在哪t!

37樓:烏黑如墨

,,,怎麼說呢,,,中國大媽你是鬥不過的。

廣場舞已成擾民活動,為何沒有部門管制呢?

38樓:喜歡你呀大大

法律有規定廣場舞不許在居民區裡跳嗎。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八條規定: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在一些地方廣場舞擾民的現象特別嚴重,為什麼缺禁止不了,我認為是舞者把娛樂健身看作是老年人的自由,缺乏公德之心和自律意識,他們沒有考慮其他的感受,因此擾民現象才越來越嚴重,而且一些跳廣場舞的人佔據籃球場,這種行為是很讓人生氣的,所以才會有很多的人想要禁止跳廣場舞。

廣場舞的舞蹈類別,廣場舞的種類有哪些?

這種廣場舞內容豐富,形式很多。創作廣場舞可以利用各種舞蹈種類。比如,可以利用民間舞作一個全新的廣場舞。如 在山西省廣場文化藝術節中的晉城快板舞蹈 誇城 第四屆山西省廣場藝術節中太原市北城少年宮用芭蕾創作的少兒舞蹈 花兒朵朵 再如 第三屆山西省廣場文化藝術節中用中國舞創編的 潞安 第四屆廣場文化藝術節...

簡單的廣場舞有哪些,簡單的廣場舞有哪些如題 謝謝了

1.耶耶耶 2.動了我的情 3.套馬杆 4.兔子舞 5.最炫民族風 6.荷塘月色 7.甩蔥舞 8.火苗 9.我從草原來 10.阿哥阿妹 11.馬背情歌 12.大家一起來 13.思密達 14.山裡紅 15.印度舞 對初學廣場舞的新手們來說,儘快掌握廣場舞的基本要領有哪些啊?請高手指點!三樓心兒美版主說...

廣場舞有個好字的歌名有那些,廣場舞歌名是四個字的有哪些廣場舞歌名是四個字都有哪些

廣場舞有個 好 字的歌名有很多。僅是以好字開頭的就有 好福氣 好姑娘 好漢 內歌 好姐妹 好容美麗的姑娘 好男兒就是要當兵 好男人都死哪兒去了 好人一生平安 好生活動起來 好時光 好一朵女人花 好兆頭 等。中間有好字的,如 河岸好姑娘 花好月圓 天涼好個秋 天天好時光 我好藍瘦我香菇 我們好好愛 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