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掛件保養注意什麼 沉香掛件如何保養

2022-12-15 12:50:07 字數 1561 閱讀 3685

1樓:戎思煙

一、忌摔碰。

沉香是沉香木與油脂的聚合物,材質比較疏鬆。一旦與其他硬物發生碰撞,或者不小心摔落,就會使沉香出現坑窪或者裂紋等瑕疵。而且沉香一旦碎裂,是很難進行修補的,所以要注意不要與其他金屬製首飾一起佩戴,保管時也要安全放置,以免導致沉香貶值。

如果沉香磕碰導致碎裂,那麼把茬口打磨光滑就可以,千萬不要試圖進行粘補。切記殘缺的沉香尚有價值,粘補過的沉香則一文不值!

二、忌乾燥。

沉香怕高溫,熔點大概在39℃左右。所以平日的佩戴不會對沉香造成傷害,在存放的期間要選擇室溫相對均衡的地方,或者需要去往高溫地區的時候,摘掉自己所佩戴的沉香配飾,避免沉香開裂。而且沉香一旦碎裂,是很難進行修補的,所以要注意不要與其他金屬製首飾一起佩戴,保管時也要安全放置,以免導致沉香貶值。

如果沉香磕碰導致碎裂,那麼把茬口打磨光滑就可以,千萬不要試圖進行粘補。切記殘缺的沉香尚有價值,粘補過的沉香則一文不值!

二、忌乾燥。

沉香怕高溫,熔點大概在39℃左右。所以平日的佩戴不會對沉香造成傷害,在存放的期間要選擇室溫相對均衡的地方,或者需要去往高溫地區的時候,摘掉自己所佩戴的沉香配飾,避免沉香開裂。

2樓:心安是福

不要使所佩戴沉香首飾長期置幹有嚴重異 味、雜味的環境,比如廚房、裝修工地等。

3樓:瀠卿

(1)通常沉香不怕雨水,汗水,自來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不把沉香與有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比如: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所以在生活中洗澡和做家務的時候,一定要摘下沉香手串放好,洗衣粉水和沐浴液等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功效。

(2)沉香手串很怕曝曬,強烈的陽光會使沉香變質,所以佩戴沉香手串時最好不要讓其暴露在超過攝氏40度的溫度下。

(3)一般沉香都比較軟,怕摔,也怕開裂,要防撞擊硬物和摔打。

4樓:天生哎晚秋

許多人常常發現沉香在貼身佩戴過程中經常與**接觸的地方會出現「褪色」的現象。那是因為體溫融化了沉香表面的油脂被人體吸收,不用擔心沉香會產生任何問題。如果出現串味、染髒等問題,定期做一些及時的保養,買些同款沉香的沉香粉密封保養就可以隔絕這個問題。

或者每隔一段時間摘下放在玻璃容器中靜置幾日,就能夠使沉香始終保持優良的狀態了。像沉香掛件等沉香製品是完全可以貼身佩戴的,但切記洗澡或者運動的時候一定要摘下來。當然,這些都是在香至尊諮詢的,望!

沉香掛件如何保養

5樓:老羊聊香

沉香,無論是沉水的還是不沉水的,保養方法都是一樣的。我們保養沉香的目的,無非有三:油脂不流失、品相不受損、味道不變雜。

6樓:山博厚嵇昭

建議配蜜蠟或者象牙。建議您去」龍木閣「**看看,裡面有很多配蜜蠟的沉香手鍊哦。

沉香掛件怎麼養護

7樓:網友

正常佩戴,不要泡水,不佩戴時放進養珠罐或者密封袋保養即可。

8樓:蠟筆小新

正常佩戴即可,沉香不怕水 最好不要泡水,避免接觸化學物品即可。可以去香爵爺看看 都是**。

沉香手串保養要注意什麼,沉香手串的保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沉香要分是真正的沉香還是沉香木,真正的沉香是木頭的香汁凝結出來的,剩下的專木頭都爛光了,真正的屬沉香是非常珍貴的,而且它事實上並不屬於木頭。只要不去去燒和碰到化學物質基本就不需要特別的保養。沉香木,其實就最初階段的沉香。樹木剛分泌出來了香汁,就做成手串。他還是木頭。不能碰水,不能暴晒。防止開裂。因為...

沉香佛珠保養盤玩方法是什麼,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當表面形成的一定的包漿,就可以試著光手盤了。注意盤玩前雙手一定要清洗乾淨,要是盤髒了,不僅影響品相,如果髒過頭了,在清理時還會對其產生一定的損傷,你得拿砂紙將髒汙的表層淺淺地打磨掉,一片萬錢 的沉香,想想都心痛。另外,如...

沉香需要怎樣盤?有什麼要注意的,佩戴沉香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好的沉香都可以不用盤玩的,好的一般都是幾萬塊就可以了,香至尊是專門銷售沉香的電商,我就是花了幾萬塊在這裡買了一串不錯的加裡曼丹沉香手串的,不需要盤玩也可以包漿。佩戴沉香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不要佩戴佛珠手串,那玩意兒沒有用真正野生沉香製作的 孕婦禁止佩戴容易小產沉香本來就是活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