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能與小米一塊熬嗎,秋葵小米粥怎麼做?

2022-12-16 01:35:07 字數 1672 閱讀 9964

1樓:芥末留學

秋葵能與小米一起熬粥的,做法如下:

食材:小米50克 秋葵2根 蝦20克 胡蘿蔔一小根 生薑絲適量。

1、小米洗淨後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煮,鍋蓋留出一條小縫。

2、趁煮粥的時間來處理下食材,把蝦去掉蝦頭蝦尾,取出蝦線然後剁成蝦泥,加入準備好的薑絲,醃10分鐘左右煮粥期間我們要多次攪拌,避免糊鍋。

3、接著把胡蘿蔔去皮,切成小顆粒,秋葵切成薄片放在一旁備用。

4、15分鐘後的粥已經煮得差不多了,加入切好的胡蘿蔔丁,煮2分鐘再加入秋葵和剁好的蝦泥,繼續煮2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啦。

秋葵小米粥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鮮蝦秋葵粥的做法。

高壓鍋煮好粥,上班族沒時間慢慢熬粥。

加入豬肉碎中火煮,粥稀點,必要時可加點開水一起熬。

煮粥時,把鮮蝦去殼去腸用點鹽淹制待用。

姜切碎秋葵切片待用。

粥加入姜煮小會,再加入冬菜、鮮蝦,煮小會再加入秋葵,煮一分鐘後下調味(魚露、香油、胡椒等)攪勻,關火。

秋葵南瓜小米粥怎麼做

3樓:梁覓丹

南瓜切塊,秋葵切片,水果玉米掰幾粒和小米一起放進鍋裡煮。(我用的隔水小燉鍋,放進去就不用管了)

單獨用沸水燙一根秋葵(兩三分鐘就好了),切片放上面當點綴。

秋葵小米粥的正宗做法,秋葵小米粥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4樓:命中註定的

準備食材 -

小米 100g

秋葵 3顆。

水 800ml

鹽 1小勺。

白胡椒粉 1小勺。

雞精 1小勺。

香油 1勺。

- 步驟 -

1.小米加水煮熟……

2.加入鹽、雞精、白胡椒粉,秋葵用熱水焯熟後,切片,放入鍋內……3.裝碗,點上香油,享用吧。

小米和山藥秋葵一起熬粥可不可以

5樓:升紅金

樣子配合的食材。

搭配一起非常鮮美。

秋葵能和玉米渣還有小米一起做粥嗎

6樓:**集的春天

玉米渣粥的做法:

主料:大米 100克 玉米渣 50克。

做法:1.大米和玉米渣備好。

2.用水清洗乾淨。

3.放入煮粥煲中,加入水,按下煮粥鍵。

4.做好了。

5.出鍋。

秋葵山藥小米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檸萌

用料小米 適量。

水(我用的納美水) 適量。

秋葵 適量。

鐵棍山藥 四分之一根。

鹽 少許。味精 少許(可以不加)

油(煉熟) 少許。

秋葵山藥小米粥的做法。

小米淘洗乾淨放進砂鍋後,加適量開水煮,水量根據自己喜歡粥的厚度定,大火煮開後,文火煮約半小時,小米開花,粥體粘稠。

山藥洗淨去皮後切成碎塊加入煮好的小米粥內,略煮幾分鐘秋葵用沸水(水中加少許鹽幾滴油)煮一分鐘後撈起過冷水切片,加入小米粥內。

一碗美味的山藥秋葵小米粥。

小米可以和紅棗一塊煮粥麼,小米粥可以和紅棗枸杞子一起煮嗎

小米屬於高營養,紅棗可以補益氣血,可以放在一起煮粥吃的。小米粥含有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9.7克 脂肪3.5克,都不低於稻 麥。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而小米每100克含量達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小米含糖也很高,每百克...

胡蘿蔔核桃小米粥能在一起熬粥嗎,小米粥裡可以加核桃嗎

可以一起熬,只bai不過味道du可能不是很好,zhi建議蔬菜類不要和堅果一起,dao可以版 做胡蘿蔔小米粥,核桃權小米粥。胡蘿蔔屬傘形科,為傘形科植物胡蘿蔔的根,二年生蔬菜,皮色主要有橘紅,橘黃兩大類,也有呈淡紫 紅褐和黃色的。胡蘿蔔營養豐富,含較多的胡蘿蔔素 糖 鈣等營養物質。對人體有多方面的保健...

煮小米粥可以放雞蛋嗎,雞蛋能和小米粥一起吃嗎

主料 小米40g 土雞蛋2個 輔料 水適量 步驟一 食材圖。步驟二 小米淘洗乾淨,雞蛋打碎。步驟三 洗好的小米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粥。步驟四 煮到小米開花,湯汁濃稠。步驟五 放入雞蛋液。步驟六 等鍋內飄起蛋花的時候,即可關火食用。與雞蛋相剋的食材 1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2 雞蛋 雪蓮果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