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河邊的風比較大!這應該是物理問題!

2022-12-16 02:15:07 字數 4089 閱讀 3219

1樓:祿實蹇嬋

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有風,只是大小不同罷了。水邊風更多更大一點,原因是水和其他地面的比熱不一樣,也就說收受同樣的能量(一般是太陽能)水的溫度會低一些,這就造成水面上的空氣溫度低,大氣壓力大,也就是高氣壓。相反地面上形成低氣壓,這樣水面底部的空氣就會向地面流動,地面頂部的空氣向水面頂部流動,也就是海風的形成。

2樓:承松蘭濯緞

這是地理問題,我上課時老師講,因為河面湖面是平整的~沒有障礙物阻擋!而陸地上,堤岸上會有比如建築,樹木,各種障礙物的阻擋。因此~當同樣大小的風經過時~你在河邊時候吹到你的風是未經阻擋的,而在其他地方是被阻礙削弱之後的風力!

當然,這裡也包括水面冷空氣與陸地熱空氣相遇導致氣流的流動(上熱下冷),但是這種小對流是次要因素,我們感覺的並不強烈~第一種因素才是主要因素~

希望幫到你~

3樓:燕夏集娟

風其實空氣的大面積流動。

在河邊,不論是河水蒸發,還是和水流動,都會帶動空氣流動,從而形成風。

加之河道一般比較平坦,空氣流動不會受阻,所以感到風就要大一些!

4樓:肖秀珍法茶

因為水的比熱容最大,比熱容就是指單位質量的物體,所能包含熱量的多少。由於水的比熱容最大,也就是說相同質量的物體,水所能包含的熱量最多,這樣相對在河邊來說,水所能包容,即吸收的熱量多,這樣相對周圍來說,在河邊就會感覺比較涼快了,因為大部分的熱量都被水吸收了嘛。

趣味問答題及答案

5樓:海邊小城

趣味問答題及答案好為什麼要告訴你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2 盆裡有6只饅頭,6個小朋友每人分到1只,但盆裡還留著1只,為什麼? 答案:

最後一個小朋友把盆子一起拿走了。

3 你能以最快速度,把冰變成水嗎? 答案:

把「冰」字去掉兩點,就成了「水」。

4 冬天,寶寶怕冷,到了屋裡也不肯脫帽。可是他見了一個人乖乖地脫下帽,那人是誰? 答案:

理髮師5 老王一天要刮四五十次臉,臉上卻仍有鬍子。這是什麼原因? 答案:

老王是個理髮師。

6 有一個字,人人見了都會念錯。這是什麼字? 答案:

這是「錯」字。

7樓:百草和長安

①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子兒多,個個黑臉膛。

答案:西瓜。

8樓:彩虹煊煊

生活中常見的問答,你未必知道是真是假。

9樓:麼麼踹吖澀

小明看見小偷為什麼不報警?

答案:因為他就是小偷。

10樓:匿名使用者

米的媽媽是誰?

是花。因為花生米。

米的爸爸是誰?

是爆。因為爆(抱)米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包裝一個長25釐米、寬18釐米、高12釐米的禮盒,包裝這個禮盒至少需要多大的包裝紙?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新修訂個人所得得稅法規定,軍人的退役金徵收個人所得得稅。

13樓:丈夫梁運秋

一定程度是一部好萊塢電視劇都可以看到。

14樓:冰冷琉璃紫

額,你問的答案是很簡單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明上傳過了就是出不來,什麼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芒果是真愛,但是榴蓮那個小東西時不時的跑到我腦子裡勾引我,這兩天,就連奇異果也來湊熱鬧了。那麼問題來了,我吃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為什麼要是綠的呢?很好看和不好看和在一起,是很不好看。

為什麼有水的地方一般風比較大?

18樓:櫻花樹下小千代

風實際上是空氣的質量流在河邊,水無論是蒸發還是隨水流動,都會帶動空氣流動。

19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的話,主要原因還是由於湖面非常平坦,自然風就會很容易地吹過來。

20樓:晚七戀

因為有水的地方旁邊就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遮擋,就感覺風大一點。

21樓:楚亦豪

這是一個地理問題,我的老師在課堂上說,因為河面和湖面是平坦的,沒有障礙物!在陸地上,會有建築物、樹木等障礙物,堤岸上會有各種障礙物。因此,當同樣大小的風經過時,你在河邊吹來的風是不可阻擋的,而在其他地方被障礙物減弱的風!

當然,也包括水面冷空氣和陸地熱空氣(上熱下冷)引起的空氣流動,但這種小對流是次要因素,我們感覺不是很強~第一個因素是主要因素~

風實際上是空氣的質量流在河邊,水無論是蒸發還是隨水流動,都會帶動空氣流動,從而形成風。另外,河流一般比較平坦,氣流不會受阻,所以風力會比較大!

任何時候都有風,只是大小不一。水側風越來越大,因為水的比熱不同於其他地面,也就是說,接受相同能量(一般是太陽能)的水的溫度會降低,這會導致水面的氣溫降低,大氣壓升高,也就是說,高壓。相反,地面形成低氣壓,使水面底部的空氣流向地面,而水面頂部的空氣則流向水面頂部,即形成海風。

沿海風強的原因是當地海平面和陸地面積都比較大,而太陽能引起的大氣壓差很大,所以風力很大。如果河流太小,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因為水的比熱容是最大的,所以比熱容是單位質量物體所能容納的熱量。因為水的比熱容是最大的,也就是說,同樣質量的物體,水可以容納最多的熱量,所以和河邊相比,水可以容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水源的上面沒有遮擋的地方所以風可以聚集。

誰能提供一些腦筋急轉彎的題目,必須有答案的~

23樓:卡哇意

(1)茉莉花、太陽花、玫瑰花哪一朵花最沒力?

答案:茉莉花。

原因:好一奪沒力(美麗)的茉莉花。

(2)猩猩最討厭什麼線?

答案:平行線。

原因:平行線沒有相交(香蕉)。

(3)橡皮、老虎皮、獅子皮哪一個最不好?

答案:橡皮。

原因:橡皮檫(橡皮差)。

(4)布和紙怕什麼?

答案:布怕一萬,紙怕萬一。

原因: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5)鉛筆姓什麼?

答案:蕭。原因:削(蕭)鉛筆。

(6)麒麟飛到北極會變成什麼?

答案:冰淇淋。

原因:冰淇淋(冰麒麟)

(7)中國、日本、非洲、韓國哪個國家的士兵的步伐最齊?

答案:日本。

原因:因為日本有個歌星叫濱崎步(兵齊步)。

(8)哪位歷史人物最欠扁?

答案:蘇武。

原因:蘇武牧羊北海邊(被海扁)。

(9)123456789哪個數字最勤勞,哪個數字最懶惰?

答案:1懶惰;2勤勞。

原因:1不做2不休。

(10)怎樣使麻雀安靜下來?

答案:壓它一下。

原因:鴉雀無聲(壓雀無聲)。

24樓:匿名使用者

1,什動物最容易摔交?答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為什麼向南飛?

答---它不飛著去還走著去呀?

26樓:

鉛筆姓什麼?--蕭。

布和紙怕什麼?--不(布)怕一萬,只(紙)怕萬一。

27樓:夕陽帥哥

我不是黃容(老總)我不會武功(老公)

請問這題選b為什麼是錯誤的?

28樓:菁

你好,這道題考察的是may/might do as well 表示的是最好做某事與had better 一樣。

本題的意思是我們的旅行因為天氣毀了,我們最好還是待在家裡吧所以選c

b的話it指代不明,通常代詞指代的是離它最近的名詞,所以是weather,帶入理解句意不符,所以b 錯。

謝謝採納~

官場裡的老虎為什麼能夠長大,應該是誰的責

老虎之所以叫老虎,字面意思你也懂,多簡單的道理,慾望有時候能側面反應實力的,那些老老實實的就算頂上去也什麼都做不成,甚至可能也變社鼠,反倒是那些老虎真真正正能發揮出作用來,不是嗎?相比老虎更可恨的是什麼都不做的人或者說是做不了的人,如果官場裡都是無能者,國家還談什麼發展呢?虎象徵什麼 最低0.27元...

為什麼我的指甲尖是白色的正常的應該是透明的

你是說指甲多出 的那部分?你的指甲外 似粉紅色,壓之白黃色,鬆之恢復原色,即為正常.若外觀黃白,或恢復時間長,為貧血 去檢查一下,指甲的異常與身體有一定關係的。希望只是指甲本身的毛病。指甲顏色 甲色講的是指甲的光澤度和顏色。健康人的指甲有一定的光澤並且很均勻,好像一塊光滑的玻璃,而且指甲應該是美麗的...

出生的,按照天干地支算應該是木命,為什麼按照納音五行算確實土命呢

1990年是土年出生的人就是土命人。你出生日是乙巳天干乙屬木。八字命主就是乙木。怎麼知道自己命的五行屬性?比如木命,火命水命金命土命 怎麼知道自己命的五行屬性?這是根據甲子納音確定的,比如,去年是癸巳年,甲子納音說壬辰 癸巳長流水,所以癸巳年出生的人五行屬水是長流水命 今年是甲午年,甲子納音說甲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