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於自來水管凍了,用什麼方法可以化開?

2022-12-16 09:35:09 字數 6008 閱讀 4196

1樓:枝飛甘

冬天自來水管凍了,我們可以先用溼毛巾或者溼布捂住水龍頭,擰開開關,用溫水澆幾遍,再拿熱水均勻勻在水碗上面嬌,如果動得厲害,可以多教幾次,我們也可以利用電吹風機來回上下吹也可以喂自來水管解凍。

2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用茶壺燒一壺水,等水燒開之後用來燙水管,如此重複幾次就可以。另外也可以用加熱器慢慢地給水管加熱,但要注意溫度不能太高。

3樓:入夏

可以用沸水倒在已經凍住的自來水管上,這樣可以化開水管裡邊的凍水,也可以使用類似於電熱毯的東西通電後化開。

4樓:小李美死了

可以燒一壺熱水均勻的澆在水管上,慢慢就化開了;也可以在水管上貼一些暖寶寶,或者是用電吹風和電暖氣去烤。

自來水管凍了怎麼辦 解凍有妙招

5樓:匿名使用者

解凍方法有以下幾種:

1、利用熱水。

應先用毛巾或溼布捂住水龍頭及水管,擰開開關。然後從水龍頭開始,用溫水澆幾遍後,再拿壺熱開水,均勻的來回澆在水管上,注意不要燙到自己。如果凍的比較厲害,可以多澆幾次直到化開水管。

2、利用電吹風。

如果您家裡的自來水管道是ppr材料,而且輕微凍,可以用吹頭髮的電吹風,吹的時候注意不要對著一個地方吹,要上下吹,這樣就可以為自來水管解凍。

3、利用噴燈。

噴燈烤的方式適用於鑄鐵的自來水管。

4、管內加熱。

對於比較粗的管道,可以用管內加熱法,即將管道介面處卸開後,往管道里注入溫熱的鹽水,水管會很快解凍。但這種方法比較繁瑣,應謹慎考慮。

水管防凍四大招。

1、穿衣戴帽。

冬季氣溫低下,特別是對於北方而言,零攝氏度一下很容易結冰,對於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錶、水龍頭等用水裝置,最好用棉麻織物、塑料、泡沫等物體包裹一層。起到室外水管保溫的作用。

2、緊閉門窗。

不要以為室內的水管就不會遭結冰,如果晚上不關緊陽臺、廚房、衛生間以及所有朝北方向的門窗,保證室內溫和的溫度,水管依然會被凍住。

3、滴水防凍。

水在流動的過程中,氣溫再低也不會結冰,所以對於冬季氣候在五攝氏度以下的地區,可以再晚上稍加擰開水龍頭,使水成線流動,這樣也不會結冰。

4、對水管熱傳遞。

現在流行的電伴熱保溫袋,用在太陽能熱水器中比較多,但是用在管道的保溫加熱上也是可行的,但是**有點小貴。當然用熱毛巾敷,用熱水淋管道也是可以的。

6樓:醬醬

1.電吹風解凍法。

一般情況下受凍的地方多是水龍頭,用電吹風機對著凍住的水管加熱,記得在加熱時要把電吹風調到最高溫度,均勻的吹熱氣,不知道**凍住了,就要先從水龍頭開始,當水龍頭化開後開始流水時停止加熱。

2.熱毛巾解凍法。

用毛巾包住水管再澆開水,注意!為什麼要用毛巾不直接用熱水澆呢?如果剛開始直接把熱水澆在水管上,容易導致水管破損。所以用熱毛巾蓋住,均勻的澆上熱水才能更好的起到解凍作用。

3.電加熱解凍法。

去暖材市場買些電加熱的的伴熱帶,把室外水龍頭和水管纏上伴熱帶,再用保溫棉包好,遇到零下十幾度被凍住時,通電加熱,很快就解凍了。

7樓:內心德修養

水管凍了怎麼快速化了?這些小妙招趕快學習一下吧,真的太實用了。

8樓:生活好辦法

冬天水管凍住不用愁,教你簡單絕招,輕鬆解決煩惱,不用再求人!

9樓:華夏在西北

熱水毛巾擰乾,從水龍頭開始捂起,將水龍頭打到出水的位置,然後逐步用熱水毛巾向水龍頭的遠端捂,直至出水,忌用開水;有吹頭的電吹風最好了,忌用高溫檔。

10樓:淡淡

自來水解凍經驗分享:先把所有的水龍頭全關上 ,但總閥門要開啟。用一個4分內絲轉二分的接頭接到自來水上,二分的這頭插入二分的管子,用打氣筒往2分管子裡面打氣,打50下,自來水管子裡面憋氣兒等1分鐘,立刻開啟水龍頭放氣,這時會有少量的水汽噴出來。

千萬彆氣餒,迴圈往復,放氣大約50次到100次,裡面的水會慢慢融化。原理就是充氣壓力增大,溫度增高。突然放氣兒壓力驟減,凍住的水管會瞬間汽化。

如果摸水管變更涼,恭喜說明水管在化冰。這時用吹風機吹水管變涼的部分,吹到用手摸暖暖的為止。切記千萬不要用熱水開水燙,否則管子會炸裂,只能用吹風機。

然後再用打氣管充氣放氣幾次,100%會通的。我親自試驗成功。

自來水管凍了怎樣化開?

11樓:愛德華里它

自來水管凍了化解的辦法就是,可以用一個塑料袋裝上熱水,然後放在凍住的地方,加熱化冰,也可以點火,提高氣溫來解凍。

12樓:小野鹿

自來水管凍了的話可以用毛巾包裹住水管,然後用開水澆在毛巾上持續發熱讓凍住的水管解凍。

13樓:餘大姐黃大爺

用溫水均勻的來回澆在水管上。但千萬要記住不能用滾水來燙水管,以免出現水管爆裂現象。如果凍的管子不長也可以據了換新的,不過有點浪費。

14樓:笑走情感路

水管凍了怎麼解凍。

冬天水管凍住了怎樣快速化凍。

15樓:熊貓的酥餅

方法如下:

1、對於比較粗的管道,可以用管內加熱法,就是說將管道介面處卸開後,往管道里注入溫熱的鹽水,水管會很快解凍。但這種方法比較繁瑣,應該要謹慎考慮哦!

2、若您家的管道是ppr材料,可以利用吹頭髮的電吹風:吹的時候注意不要對著一個地方吹,要上下吹,這樣就可以為自來水管解凍;如果太陽曬化不了凍,那就要用熱水燙開了。但剛開始不要直接用熱水,否則易導致水管破損。

應該用溫水澆幾遍後,再拿壺熱開水,均勻的來回澆在水管上,注意不要燙到自己。如果凍的比較厲害,可以多澆幾次直到化開水管。

3、可以用毛巾或溼布捂住水龍頭及水管,擰開開關。然後從水龍頭開始,將溫水緩慢地逐段澆衝在水管上,並逐漸延伸,使管內冰塊慢慢溶化,不久即可恢復通水。

4、若您的水管是鑄鐵水管可以考慮噴燈。

16樓:devil小豬蹄子

1.曬太陽 如果是在外面的水管被凍了,可以在太陽下曬曬,讓其自然解凍。前提是氣溫必須要在零度。

2.熱水燙 用熱水燙,取一壺熱水,均勻的來回澆在水管上,注意不要燙到自己。如果凍的比較厲害。

3.鋸掉凍住的水管 如果被凍的那段水管長度只有50公分左右,就可以把它鋸掉換成新管。要是長達。

4.使用電吹風或毛巾 用電吹風烘吹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後用溫水慢慢澆淋,切不可用火烘烤或用。

5.管外加熱法 用蒸汽、熱水、火烤、電熱加溫等手段使管內凍堵的冰融化成水排出,達到疏通效果。

17樓:沂蒙小姚

冬天水管怎麼防凍?這種方法5分鐘解凍,農村大哥演示給你看。

18樓:白羊double晨

潑熱水,或者還沒凍住的時候往上面撒一些鹽。

19樓:長悅叟

室外用火燒,室內用噴燈或熱水澆。

20樓:網友

冬天水管凍住了怎樣快速晃動,任務,用熱水,燙。

自來水水管凍了怎麼快速解凍

21樓:教育達人小嫣

1、將水管用毛巾包裹起來,然後把一壺熱水澆灌在毛巾上面,這樣就可以快速的化開。如果上凍比較嚴重可以多澆灌一會,效果是比較好的。

2、將吹風機開熱風在水龍頭上均勻受熱,這樣凍住的自來水就可以快速的化開了。

3、可以把熱爐子放在水管旁邊,這樣室內溫度上來後就會化開凍住的水管,效果是比較明顯的。

22樓:83逆光源

如果能開啟水龍頭的話就擰開,然後熱水澆灌,條件允許可以使用明火燒開。

23樓:張佔生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對水管澆熱水,若是地下埋藏的水管解凍,就沒什麼高招了。

24樓:稀樹草原狼

自來水水管凍了,怎麼快速解凍?這有很多方法,如果是鐵的管線,可以用電焊機接上電源,通過次級線圈加熱管路,這樣可以融化觀念的冰水,很快的就會解凍,如果是pvc塑料管,可以用熱毛巾敷在管路上,也很很快的,解凍效果都非常的好。

25樓:帳號已登出

① 熱水溶解法:對被凍自來炎管用熱水澆(溫度要高一點),特別是彎頭處,一直到溶解為止。

② 烘烤溶解法:如被凍的自來水管是鍍鋅鋼管,可用電吹風等對自來水管進行烘烤。洪烤應來回進行,不能長期在一點上烘烤,否則自來水管會破裂。鋁塑管、pvc管不能採用此法。

26樓:養怡居民宿

用開水直接澆在管子上,慢澆細流,很快就能解凍。

27樓:剪映原創**

用熱毛巾敷一下,或者用吹風機吹管子快速解凍。

28樓:小學混啦二十年

自來水管凍住了可以用熱水澆在水管上,然後讓它慢慢的解凍,不要用硬物去敲擊,容易把水管給弄斷的。

水管凍了怎麼快速解凍屋裡的水管凍,有啥辦法?

29樓:鹹玉花翠午

真的凍了,要好的方法難,可以用熱水或者是吹暖風機電(如電曖扇、空調等),最好的方法是,知道寒流要來,提前對水管及開關、閥門等做好保溫措施(如先用布條包裹,再用泡沫塑料包裹嚴密),最好也要把一個水開關或閥門開啟一點,讓它一點一點的滴水,這樣基本上就不會凍結水管。

30樓:成楊氏伍秋

塑料水管了,可電吹風吹管子,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後用溫水慢慢澆淋。

冬天氣候寒冷,對用水設施,進行簡易防凍保護。如可用棉麻織物、塑料泡沫,包住水管、水錶、水龍頭。夜晚應關好廚房、廁所的窗戶,也可稍稍擰開水龍頭,使水管內的水流動起來,而不致凍住。

如果水管已經凍住了,可用電吹風烘吹,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後用溫水慢慢澆淋。但要注意,切不可用火烘烤或用開水急燙,那樣會使管道和水錶爆裂。

31樓:網友

水管凍了怎麼快速化了?這些小妙招趕快學習一下吧,真的太實用了。

自來水管凍了怎麼辦 解凍有妙招?

32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可以採用倒入開水的方法,但記住千萬不要將開水直接倒入,可以用直徑在1公分左右的軟塑料管,將細管插入凍管內,將開水倒入塑料管內進行解凍,這樣解凍安全有效。

33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管凍了怎麼辦 解凍有妙招?

解凍只能用溫水 40攝氏度。

34樓:網友

水管凍了怎麼快速化了?這些小妙招趕快學習一下吧,真的太實用了。

北方冬季自來水管容易凍住,怎樣做才能快速解凍?

35樓:溫暖與暖

用熱水衝自來水管。冬天自來水管很容易凍住,用開水持續衝自來水管可以很快解凍,但是比較廢水,冬天可以提前在外面包一層破舊的衣服。

36樓:愛吃榴蓮的芒果

冬季自來水管被凍住,最快的解凍方法就是用熱水燙。但不是直接熱水澆,而是先用溫水燙幾次後,再用熱水去燙。

37樓:橘吉木吉

水管粗的話,想融冰,步驟有點繁瑣。先拆下管接頭,再往管內加入溫鹽水,管內的冰會很快融化。水管可以在白天自行解凍。

如果你所在的地方白天總是零下,建議你先用溫水把水管倒幾次,然後用開水燙一下。除了用熱水,還可以用吹風機加熱供水管,先吹水龍頭,再吹水管,讓水管裡面的冰融化。

38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上面包裹一層保護層,這樣就不會輕易的被動。第2點就是應該注意兩邊應該用那種很厚的棉花包裹起來,這樣才有那種防止凍壞,第3點最好的辦法就是應該用熱水來緩解,這樣是不錯的。

家裡水管凍了怎麼辦,自來水管凍了怎麼辦 解凍有妙招

解凍方法有以下幾種 1 利用熱水 應先用毛巾或溼布捂住水龍頭及水管,擰開開關bai。然後從水龍頭開始,用溫水澆幾遍後,再拿壺熱開水,均勻的來回澆在水管上,注意不要燙到自己。如果凍的比較厲害,可以多澆幾次直到化開水管。2 利用電吹風 如果您家裡的自來水管道是ppr材料,而且輕微凍,可以用吹頭髮的電吹風...

自來水上水管是塑料的,那麼用什麼樣的水龍頭好呢。是塑料的龍頭好麼

現在室內自來水管 道都是ppr的 很有錢很有錢的人才會用不鏽鋼管或者銅管 塑料水龍頭有內是有的容 家裝是沒人用的 公共廁所才用塑料水龍頭,因為沒鐵沒銅,小偷不要水龍頭自己去建材市場看去 有貴有便宜的 有鐵的有銅的有不鏽鋼的 便宜的幾塊錢一個 貴的幾千一個 不就是一個接頭嗎,裝上就得了。不鏽鋼與塑料的...

用什麼方法防止凍手,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凍手

凍瘡的預防和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 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 鼻類 手 腳等。身體鍛鍊法 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禦寒準備法 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 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 帽子 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