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有什麼好處麼,多吃香蕉的好處?

2022-12-19 01:05:09 字數 5741 閱讀 5895

1樓:劍經業

香蕉對身體的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平民」,**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常客」,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瞭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 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耗時」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

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目的是補足身體迅速流失的能量。 營養師說,足球、網球運動員喜歡在上場前吃香蕉,這有助於臨場表現。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

香蕉屬於高鉀食品,鉀離子可強化肌力及肌耐力,因此特別受運動員的喜愛。 香蕉有助降低血壓 營養師說,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

很多母親喜歡在孩子便秘時,給孩子吃香蕉,這也絕對正確。營養師說,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 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氨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

並非人人適宜吃 香蕉營養價值高,但是並非人人適宜吃。營養師說,香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建議這些病人如果每天吃香蕉的話,以半條為限。此外,香蕉糖分高,一條香蕉約含120卡路里熱量(相等於半碗白飯),患糖尿病者也必須多注意吸取的分量不能多。

香蕉的中醫價值 中醫師說,香蕉性寒味甘,遠古書籍中早有記載其營養價值,功效包括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和滋補作用等,屬於優質水果,真正價廉物美。 不過,香蕉性質偏寒,胃痛腹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2樓:奉央

其實吃香蕉的好處還是非常多的,一方面香蕉可以**便秘,可以通便,所以說對於那些便秘來說,可以試著吃一些。

多吃香蕉的好處?

3樓:新左右

香蕉的功效作用。

1.**。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膳食纖維含量豐富,而熱量卻很低,因此吃香蕉有**的功效。

2.預防高血壓。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離子,鉀離子有拮抗鈉離子收縮血管作用,常食香蕉有助於維持體內鈉、鉀平衡和酸鹼平衡,以便使神經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縮協調從而起到防治高血壓的作用。

3.助眠。香蕉含有一定量的5-羥色胺,對失眠或者情緒緊張者有一定的療效,如果睡前食用有一定的助眠效果。

4.潤腸通便。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一方面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另一方面可以吸水膨脹使糞便軟化,從而起到通便的效果。對於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可以起到調節作用。

5.健腦。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可以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因此常吃香蕉有健腦的作用。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多吃香蕉還會因胃酸分泌大大減少而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和情緒波動過大,因此,香蕉不宜過量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或者預防便秘。2、減少抑鬱情緒的產生,可以緩解失眠和緊張的情緒。3、可以抑制血管損傷。

5樓:張老師說物理

多吃香蕉的好處就是它可以使我們大便更通暢。但是它裡邊含有的熱量是非常高的,吃的多了的話容易使人的血糖升高。

6樓:你的君王

香蕉中富含一些營養,吃香蕉可以去補充營養之外呢,還可以通腸。其實對於身體是有很好的效果。

7樓:沙丁魚的心

多吃香蕉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可以排解鈉鹽也可以增加自己的維c的吸收入,也可以調節便便便秘。

8樓:析從安

多吃香蕉的好處就是能滋潤你的腸胃,讓你的腸道更加的健康吧!

9樓:網友

香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特別是鉀的含量很高, 師兄這樣可以**,吃完之後有飽腹感,還可以潤腸通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香蕉的好處就是通便,

11樓:兆金蘭戰冬

神奇的**水果:香蕉。

香蕉對**相當有效,是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香蕉非常甜,因此會被人們認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劑,來補充飲食不均衡的人,越來越多了。而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從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

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相當良好,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多,而一天的活力**,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長時間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為最適合當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的人,也能毫不擔心的盡情食。

12樓:遇千柔裴衍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香蕉可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滋補營養、止咳化痰、健脾養胃、養血護肝、療瘡、解酒毒。適合於高血壓、心血管病肺燥咳嗽、大便乾燥、痔瘡出血等病人食用。香蕉富含純果糖或蔗糖,可增加腸內好菌,每天早晚蘸蜂蜜吃一次,能有效改善便秘與痔瘡。

此外香蕉有便身體降溫的效果,最適合於感冒時解熱退燒。

胃酸多的人可吃未成熟的香蕉,因其中所含的化學物質能增加胃壁的抗酸能力,不受胃酸侵蝕,並促進胃黏膜的生長,有修復胃壁的作用。

但香蕉性寒,故脾胃虛寒、胃疼腹瀉者少食。胃酸過多者也不可吃熟香蕉,另外,香蕉因含鉀過高,有急性慢性腎炎及腎功能不全者不宜吃。

13樓:盧平良郝漫

吃香蕉對便秘的人有好處,香蕉還是一種快樂食品,可以讓你的心情好起來。但是腸胃虛寒的人要慎吃。

14樓:吳娜養生堂

說到香蕉啊,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它是很常見一種水果,口感軟綿,是老少皆宜的平民水果。而且香蕉通常可以用到改善便秘,起到潤腸的作用,常吃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15樓:渾學民星悠

常吃香蕉能**抑鬱症,每天兩個香蕉可降血壓,好象還有**的效果!!

但是有腎病的人是不能吃的!!

另外還可以用作**來作用!(外用)

16樓:斐其英翦己

適當的吃香蕉可以除疲勞和防止。

便秘的作用。

17樓:卿其雨倫華

香蕉是一種很常見的水果,在熱帶地區廣泛種植。香蕉營養豐富,它的功效也很多,可以清腸胃,治便秘,並有清熱潤肺、止煩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

18樓:定懷雨李乙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吃香蕉一方面會有潤腸通便的作用。但前提是這個香蕉是熟透的。如果不是太成熟的香蕉,吃了可能不僅不能改善便秘,還會加重便秘,所以,我們這個尤其要注意。

此外,香蕉還含有一些我們人體所需要的鉀,以及其它的一些礦物質和維生素。對調整我們的心情以及改善我們的精神狀態等等這些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19樓:陸長順鹿汝

香蕉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堅持每天吃一兩根香蕉,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收縮腰腹,煥發由內而外的健康美麗。而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米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既排毒又**,所以香蕉可以多吃。

20樓:禰金生包巳

觸消化啊!還能美容哦!如果有病的人不能吃待寒的水果或食物!還是別吃香蕉!

21樓:騎雲德念香

香蕉對**相當有效。

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壓。

清腸胃,治便秘。

22樓:欒微蘭宮春

好處很多,不過不適宜吃太多~

毎樣東西都不適宜一下子大量食用!

23樓:湘美匯吳東輝

平時生活中適當進食香蕉,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吃香蕉的好處?

24樓:溯石

香蕉含有鉀元素,能讓過多的鈉離子排出,降低血壓。降壓通便,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瘙癢症,**瘙癢非常難受,用香蕉皮就可以**了,而且效果很好。

25樓:七夕義

吃香蕉的好處,香蕉營養不錯,多吃香蕉有利於腸胃的消化。好處就是看你衰老有助於睡眠增強免疫等好處。

26樓:藝寳永遠挺你

吃香蕉最好的好處就是可以防止便秘的,而且能夠幫助我們胃腸道的 融動。

27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粗纖維等,而且吃熟透的香蕉還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28樓:煋夢之海

吃香蕉可以攝入較多的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29樓:生活達人橘橘子

您好,吃香蕉的好處有:可以促進排便,可以防止便秘,也可以提高人的基礎代謝率,同時也能夠美容養顏。吃香蕉的好處就是這些哦。

30樓:satan居士

吃香蕉可以助消化和利便。

31樓:七仙很酷

給身體提供一天的能量。

吃香蕉有哪些好處?

32樓:益力多時尚

香蕉中的維生素b6容易被人體吸收,中型香蕉可以提供您每天所需維生素b6的約四分之一。

1.維生素b6可幫助您的身體:

產生紅血球。

代謝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將其轉化為能量,代謝氨基酸,清除肝臟和腎臟中不需要的化學物質,以及。

保持神經系統健康。

維生素b6對孕婦也有好處,因為它有助於滿足嬰兒的發育需求。

2.香蕉是維生素c的重要**。

您可能不會將香蕉與維生素c結合在一起,但是中等大小的香蕉將滿足您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的10%。

維生素c有助於:

保護您的身體免受細胞和組織的損害,你的身體吸收鐵更好,您的身體產生膠原蛋白-一種將**,骨骼和身體結合在一起的蛋白質,並且。

通過產生5-羥色胺來支援大腦健康,5-羥色胺會影響我們的睡眠週期,情緒以及壓力和疼痛的經歷。

3.香蕉中的錳對您的**有益。

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可以滿足您日常錳需求的13%。錳可幫助您的身體制造膠原蛋白,並保護**和其他細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壞。

4.香蕉中的鉀對您的心臟健康和血壓有好處。

一箇中等大小的香蕉將提供約320-400毫克的鉀,可以滿足您每日鉀需求的10%。

鉀可幫助您的身體保持健康的心臟和血壓。另外,香蕉的鈉含量低。低鈉和高鉀的組合有助於控制高血壓。

5.香蕉可以幫助消化,幫助解決腸胃問題。

中等香蕉將滿足您日常纖維需求的10-12%。新加坡健康促進委員會建議女性每日膳食纖維攝入量為20克,男性為26克。

可溶性和不溶性纖維在您的健康中起著重要作用。可溶性纖維可幫助您的身體控制血糖水平,並消除膽固醇等脂肪物質。不溶性纖維增加了糞便的重量和柔軟度,使您更容易進行定期排便。

這有助於保持腸道健康,免受有害細菌的侵害。

香蕉,特別是新近熟的香蕉,其澱粉不能在小腸中消化(抗性澱粉),並且能夠進入大腸。這樣的香蕉可以幫助您更好地控制體重,因為您可以長時間保持飽腹。

6.香蕉帶給您能量-減去脂肪和膽固醇。

香蕉包含三種天然糖-蔗糖,果糖和葡萄糖-為您提供不含脂肪和膽固醇的能源。因此,香蕉是理想的早餐,尤其是對於兒童和運動員而言,可作為早餐,中午小吃或運動前後。

吃香蕉有什麼好處麼,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你好,吃香蕉有助消化,易排便。含鉀量在水果中是最高的,香蕉中含有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物質,可抑制血壓升高,對降低血壓又輔助作用。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糖類,粗纖維,能將體內致癌物質迅速排出體外。由於香蕉性寒,脾胃虛寒,胃痛,腹瀉者應少食。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香蕉好處 香蕉含多種...

吃香蕉有什麼好處麼

香蕉對身體的幾大奇效。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 平民 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 常客 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瞭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 耗時 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

吃香蕉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吃香蕉有什麼好處麼?求大神幫助

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吃香蕉有什麼好處麼?求大神幫助 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防貧血 富含鐵的香蕉可以刺激血液中血紅蛋白的產生,有助於防治貧血。2.降血壓 香蕉屬於高鉀低鹽水果,可有效降低高血壓,防止糖尿病和心臟病危險。3.防痴呆 研究發現,吃香蕉有助於提高腦力,改善學習能力,提高警覺度,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