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小燈籠填合適的詞?詞語搭配怎樣的燈籠

2022-12-20 03:00:09 字數 1616 閱讀 5071

1樓:清楠楠白白

在這道題中,什麼的小燈籠,被形容的是燈籠,小燈籠前的「什麼的」是形容詞,則在的前面填上能夠形容燈籠某種特性或者運用擬人,比喻,誇張手法的名詞與「的」共同組成形容詞,形容燈籠即可,例如,通俗易懂的「紅彤彤的小燈籠」,「精美的小燈籠」,「明亮的小燈籠」,「可愛的小燈籠」以及運用比喻手法的「笑臉般的小燈籠」,或者運用擬人手法的「愛笑的小燈籠」等等。在遇到填類似的題時也可以用這種方法拆分結構填入。

詞語搭配怎樣的燈籠

2樓:貓茶茶影視

1,光彩奪目的燈籠。光彩奪目:形容色彩的美麗、鮮豔;也用來形容某些藝術作品和藝術形象的極高成就。

2,絢麗多姿的燈籠。絢麗多姿:各種各樣的色彩燦爛美麗、五彩繽紛。

3,琳琅滿目的燈籠。琳琅滿目:讀音是lín láng mǎn mù,意思為滿眼都是珍貴的東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

4, 五光十色的燈籠。五光十色:讀音是wǔ guāng shí sè,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顏色光彩鮮豔多色。出自南朝梁·江淹的《麗色賦》。

5, 五彩斑斕的燈籠。五彩斑斕:拼音是 wǔ cǎi bān lán,形容顏色多,色彩錯雜燦爛,且耀眼。

6,千奇百怪的燈籠。千奇百怪:讀音是qiān qí bǎi guài,意思是十分的奇怪,形容各種各樣奇怪的事物,出自明·凌濛初《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一。

7,巧奪天工的燈籠。巧奪天工:讀音是qiǎo duó tiān gōng,專指精巧的人工勝過天然,形容技藝極其精巧。

8, 玲瓏剔透的燈籠。玲瓏剔透:讀音líng lóng tī tòu,漢語成語,指清澈得可看穿,形容小巧﹑精工製造﹑精緻、結構奇巧﹑內部鏤空的手工藝品。

也形容人精明靈活。出自《救風塵》。

3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火紅的燈籠,滿屋的燈籠,漂亮的燈籠,喜慶的燈籠,精巧別緻的燈籠,火紅火紅的燈籠,高高掛著的燈籠,祝愉快!

什麼的燈籠?

4樓:流逝的

可以填紅紅的燈籠,明亮的燈籠。

燈籠是亞洲的一種傳統民間工藝品,在古代,其主要作用是照明,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從種類上有:宮燈、紗燈、吊燈等等。

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怎麼樣的燈籠abb式詞語

5樓:期待

按要求填空如下:

(紅通通)的燈籠。

6樓:暖暖炊煙裊裊

紅彤彤hóng tōng tōng

[釋義] (形)(~的)形容很紅。也作紅通通。

[構成] 附加式。

[例句] ~的火苗(作定語)臉曬得~。(作補語)

7樓:匿名使用者

紅彤彤的燈籠,亮閃閃的燈籠。

8樓:青源

紅彤彤~明晃晃~喜洋洋。

量詞一什麼小燈籠

9樓:課文你來說

量詞填空示例如下:

一盞小燈籠。

一對小燈籠。

一排小燈籠。

一隻小燈籠。

什麼的月光填合適的詞語,什麼的月光填合適詞語

一般的,就填皎潔的月光.浪漫點,就填撩人的月光.愛歌詞 就填城裡的月光.什麼的 月光填合適詞語 一 片語 皎潔的月 光柔和的月光 銀色的月光 清冷的月光 明亮的月光 二 片語解釋 1 詞目 皎潔 拼音 ji o ji 詞性 形容詞 釋義 形容很白很亮。一般指月亮。英語翻譯 bright and cl...

什麼的花兒填合適的詞語,什麼的星星填合適詞語

光彩奪目 萬紫千紅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五光內十色 形容色彩容 鮮豔,花樣繁多。亭亭玉立 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桃紅柳綠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 色彩鮮豔的春景。花花綠綠 原指花草樹木鮮豔多彩 形容顏色鮮明多彩綠肥紅瘦 綠葉茂盛,花漸凋謝。指暮春時...

什麼的休填合適的詞語,什麼的小草填合適的詞語

青青 的小草 嫩綠 的小草 茁壯 的小草 滿意採納哦!1 形容小草的外觀的詞語 碧綠的 綠油油的 2 形容小草的品質 精神的 倔強的 堅韌的 可愛的 綠茵遍野 鋪青疊翠 草色青青 綠滿人間 綠草如毯 綠氈鋪地 草木欣榮 百草豐茂 綠草遍地 百草凋零 芳草悽悽.生機勃勃 一碧千里 生機盎然 鮮嫩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