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佛語句子,佛語感悟人生的句子 經典

2022-12-20 09:55:06 字數 5657 閱讀 7796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緣來則去,緣聚則散,緣起則生,緣落則滅,萬法緣生,皆系緣分。

2、安忍不動如大地,靜慮深密如秘藏。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3、卻物為上逐物為下,此乃是學道省力工夫。

4、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

5、現定見聞覺知是法,法離見聞覺知,非達法也。

6、聖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

7、菩薩觀察妄想,不以心生心,常在佛國。

8、悟心容易息心難,息得心緣到處閒。

9、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亦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10、善惡報應,禍福相承,身自當之,無誰代者。

11、離心者,非是遠離於心,但使不著心相。

12、不見他非我是,自然上敬下恭,佛法時時現前,煩惱塵塵解脫。

13、眾生造作妄想,以心生心,故常在地獄。

14、若欲求佛但求心,只這心心心是佛。

15、自性發時,業識來空。

16、一切諸法皆如幻,本性自空那用除。若識心性非形象,湛然不動自真如。

17、緣來天註定,緣去人自奪,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18、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19、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20、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1、一念愚即般若絕,一念智即般若生。

22、一心有滯,諸法不同。

23、一切有為法,盡是因緣合和,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

24、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25、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2樓:小珍珠老師

1. 恰恰用心時,恰恰無心用,無心恰恰用,常用恰恰無。

2.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自觀自在,守本真心。

3. 所謂無上正等正覺者非他,即是真如本性,亦名自性清靜心是也。

4. 眾生由其不達一真法界,只認識一切法之相,故有分別執著之病。

5.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虛妄者,言其是假非真,非謂絕對沒有。

6. 眾生念念在虛妄之相上分別執著,故名曰妄念,言其逐於妄相而起念也;或難知是假,任復念念不停,使虛妄相於心紛擾,故名曰妄念,言其虛妄之相隨念而起也。

7. 根身器界一切鏡相,皆是空花水月,迷著計較,徒增煩惱。

8. 一切處無心是淨;得淨之時不得作淨想,名無淨;得無淨時,亦不得作無淨想,是無無淨。(無淨無無淨,即是畢竟淨。)

9. 與外不染色聲等,與內不起妄念心,得如是者名為證;得證之時不得作證想,名無證;得無證時,亦不得作無證想,是名無無證。

10. 若起精進心,是妄精進;若能心不妄,精進無有涯。

11. 一切處無心者,即修菩提、解脫、涅盤、寂滅、禪定乃至六度,皆見性處。

12. 不以有行,亦不以無行。

13. 諸行性相,悉皆無常。

14. 諸行是常,無有是處;汝但一切處無心,即無諸行,亦無無行。

15. 疾苦在身,宜善攝心,不為外境所搖,中心亦不起念。

16. 參須實參,見需實見,用須實用,證須實證,若纖毫不實即落虛也。

17. 臨終之際,若一毫凡聖情量未盡,纖毫思慮未忘便乃輕重五陰去也。

18. 忍苦捍勞,繁興大用,雖粗淺中皆為至實,惟貴心不易移,一往直前履踐將去,生死亦不奈我何。

19. 起見生心,分別執著便有情塵煩惱、擾攘、若以利根勇猛身心直下,修到一念不生之處,即是本來面目。

21. 一切無心無住著,世出世法莫不皆爾。

佛語感悟人生的句子 經典

3樓:生活小黃導師

1.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了浮華,卻看不透其下湧動的暗流;有些人表面很幸福,是他掩藏了難言的苦;有些人臉上掛著笑,心裡滿是無聲的淚。

2. 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迷一切迷,心悟一切悟;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心亂一切亂,心安一切安;一切為心造,無心自解脫。

3. 生氣不如爭氣。愚蠢的人只會生氣,聰明的人懂得去爭取。人生中,處處皆有「氣」,事事都有「氣」。

4. 痛而不言。話,妙在說與不說之間。無言不是不痛,而是直面悲痛,疼痛和慘痛。

5. 笑而不語。微笑具有移山的力量,淡然一笑,有時勝千軍萬馬。

6. 迷而不失。淡定是人生修煉,痴迷和失態會傷及自身。

7. 驚而不亂。寵辱很難不驚,心驚則心動,動中有靜,驚而不亂則具有別致之美。

8. 戒「氣」是修養的功夫,戒「貪」是人格的表現。微笑是人生百病的良藥。

9. 面對生活的紛擾,不是追究傷痛有多深,更不是追隨內心的糾結去選擇和判斷,生活的智慧在於能夠沉靜下來,拓寬一種思維方式,安靜的觀察煩惱的發展過程,清醒的清楚煩惱的動態存在。古語這麼說:

「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用一份寬闊的心地去安頓煩惱,在於一種大度的態度和承擔。

10. 人無所舍,必無所成。心無所依,必無所獲。

自己的路只有自己去走,自己的心還須自己去度。能抓住希望的只有自己,能放棄自己的也只有自己。能怨恨嫉妒的是自己,能智慧溫暖的還是自己。

心中有岸,才會有渡口,心有所持,才能行之安然。

11. 每天說一些歡喜的話,激勵自己不要悲傷;每天做一些利人的事,激勵自己融入大眾;每天談一些益智的事,激勵自己增長智慧;每天審視聖者的慈像,激勵自己增加內心的善美。不要以為幸福在遙遠的彼岸,我們應該懂得將周遭的事物培育成幸福。

12. 惡,莫大於縱己之慾。禍,莫大於言人之非。施之君子,則喪吾德,施之小人,則殺吾身。

13. 一個人內心怎樣看待自己,在外界就能感受到怎樣的眼光。一個從容的人,感受到的多是平和;一個自卑的人,感受到的多是歧視……一個人若長期抱怨處境冷漠不公缺少陽光,那出問題的也包括他自己的內心。

畢竟,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別人看你的眼光。

佛語勵志經典句子

4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勵志佛語經典語錄。

1) 用平常心來生活,用慚愧心來待人,心來處事,用菩提心契佛心。

2) 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樣,如此準確般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麼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

3) 一切境都是由內心呈現的,不要跟著跑,跟著境轉就是奴才,沒有自由,把握住自己的心,讓一切境隨心轉,這叫大自在。

4) 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5) 內心沒有分別心,就是真正的苦行。

6) 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7) 別人永遠對,我永遠錯,這樣子比較沒煩惱。

8) 凍死不攀緣,餓死不化緣,窮死不求緣。

9) 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10) 修行要有耐性,要能甘於淡泊,樂於寂寞。

11) 永遠扭曲別人善意的人,無藥可救。

12) 我們確實有如是的優點,但也要隱藏幾分,這個叫做涵養。

13) 無事莫把閒話聊,是非往往閒話生。

14) 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這樣子比較少後悔。

15) 愛情這條繩索捆住你,阿彌陀佛拉都拉不動,沒有法子,一定要把這個斷掉。

16) 弄明白自己的心叫明心,見到了自己的本性叫見性。

17)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林中,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則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18) 緣分不同,所以看法不同,有的人喜歡你,有。

經典語句感情句子

5樓:快去學吧

1、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2、習慣真是一種可怕的力量,不知不覺接受了很多東西!

3、心已死,淚也幹,不堪回首魂亦牽、夢驚醒,不了情,往事如煙揮不去、亦虛亦實,亦愛亦恨,葉落無聲花自殘、只道是,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卻無奈,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4、在完美的彼岸剛剛上演了一場悲劇,所有的血與淚在枯萎的荊棘蘊育出一個花蕾,它將經歷輪迴的七場雷雨,然後綻放在潮溼的空氣中……

5、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她……

6、要麼忍,要麼殘忍。

7、人生的苦悶有二,一是慾望沒有被滿足,二是它得到了滿足。

佛語中最有禪意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到死有多遠?呼吸之間;從迷到悟有多遠?一念之間;從愛到恨有多遠?

無常之間;從古到今有多遠?笑談之間;從你到我有多遠?善解之間;從心到心有多遠?

天地之間;從神到我有多遠?覺醒之間——徒雲法師。

7樓:同暖夢

遇到你是今生的緣。在佛前許了五百年,只為今生與你能與你相見。

8樓:浣花可拋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9樓:聽覺有道周村

阿彌陀佛!寓意無限,適合所有場合。

佛語人生經典語句

10樓:莫念v勿忘

經典一:一切皆為虛幻。

經典二:不可說。(有些話是不能說出來的。一旦失口,往往一絲脆弱的牽伴都會斷掉,縱然痛惜也)

經典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經典四: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經典五: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來。

經典六: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經典七: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笑無聲。

經典八: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經典九: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經典十: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拓展資料:

佛語:佛之言說,與佛說、金口等同義。

依北本涅盤經卷三十五載,佛之所說有隨自意語、隨他意語、隨自他意語之三語。佛語法門經以無身無身行、無口無口行、無意無意行、非行非非行、非謗非不謗、不生不起、無想無處、無往無沒、非寂非行等為佛語。又佛教之專門語,亦稱為佛語。

(長阿含卷十二清淨經、觀經疏散善義)

【經典佛語】

1.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2.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3.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4.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5.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6.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7.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8.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9.修行是點滴的工夫。

10.在順境中修行,永遠不能成佛。

11.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12.你隨時要認命,因為你是人。

13.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14.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15.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16.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17.今日的執著,會造成通曉的後悔。

18.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19.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20.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經典的佛語有哪些,四字經典的佛語有哪些?

五蘊皆空 w y n ji k ng 教導人們放下一切,擺脫苦厄,出自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不生不滅 b sh ng b mi 無生滅變遷,即 常住 之異名。出自 心經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不增不減 b z ng b ji n 指真如 法性或法界。謂法身乃不變 常住 遍一切處 不增一法 不減...

求經典佛語,求佛語,經典的,有哲理的,越多越好

十大佛語經典 經典一 一切皆為虛幻。經典二 不可說。經典三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經典四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經典五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經典六 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經典七 大悲無淚,大...

人生煩惱的經典句子,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

1 人越大,煩惱越多 這是許多人認為是理所應當的事。當然,人生十有 是挫折是困難。可是,當這個煩心事象茫茫大海的波濤一個接著一個的向我湧來的時候,我是怎麼和它所抗衡呢?在它的面前,我是顯的那麼的弱小,無能,好象在它面前註定是失敗者一樣。2 我們每個人都有成長的煩惱,其實,成長本身就是一段充滿痛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