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中di指的是什麼

2022-12-20 12:55:07 字數 4845 閱讀 6236

1樓:l吉吉學長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中di指的是允許偏差。比如開槽法管道鋪設: di《=1000mm,正負10mm; di》1000mm,正負15mm。

施工管道與既有管線相交或相距較近時,為保證施工安全和既有管線執行安全所進行的必要的施工處理。採用盾構機在地層中掘進的同時,拼裝預製管片或現澆混凝土構築地下管道的不開槽施工方法。

利用土層在開挖過程中短時間的自穩能力,採取適當的支護措施,使圍巖或土層表面形成密貼型薄壁支護結構的不開槽施工方法。利用水平鑽孔機鑽進小口徑的導向孔,然後用回擴鑽頭擴大鑽孔,同時將管道拉入孔內的不開槽施工方法。

2樓:雙子滴滴答答地

井口高程: 農田或綠地:+20mm; 路面:

與道路規定一致; 井底高程: 開槽法管道鋪設: di《=1000mm,正負10mm; di》1000mm,正負15mm; 不開槽法 管道鋪設:

di<1500,+10,―20 ; di≥1500,+20,―40 。 定位放線: 平面軸線位置:

15mm;。

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 建築學專業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1,該校建築學專業不如土木工程專業強!因為土木工程專業可以說是該校的特色專業了。

2,土建分院的師資大部分都是該校本部的師資,即華東交通大學師資。

3,現在你要跟我說什麼風氣好,那估計就是名牌大學了,現在大學什麼風氣不風氣的,都是看個人,每個學校都有很愛學習的,也有很不愛學習的。

4,該校買下了校園周圍的很大一片面積的地,都還未開發。現在擁有的面積有限。其他還好吧。

拿獎學金挺難的,學校會控制成績,每學年評定一次。還想知道什麼具體的話,再聯絡我!~ xy2046y@163.

com算是你學長吧,我明年馬上畢業了!

4樓:

該校的理科還好啦 歷年就業率很高呢。

師資力量的話 本部老師是有的 貌似都很少 主要都靠自己啦學校的風氣是還可以的 學生都還蠻努力~ ~不過要提一下的是 學校交通不太方便。

學校面積都蠻小。

不過沒關係啦 努力吧 同學 以後還可以考研的 ..

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5樓:使用者

建築學專業(本科)

本專業培養適應我國社會經濟發展和現代化城市建設的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掌握建築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的設計方法,獲得建築師基本基本訓練,具備基本設計能力和初步的研究開發能力,有創新意識,能從事城市與建築領域內的規劃、設計、監理、管理、教育、科研、開發、諮詢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主幹學科:建築學。

主要課程:建築設計基礎、建築設計基本原理、建築設計1、建築設計2、建築設計3、建築設計4、住宅建築設計、居住區規劃、大型公共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中外建築史、建築構造、建築物理、建築結構與建築力學。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個學校學建築的,別來了,非常差~~~來了你會後悔的~~當然建築學是個比較好的專業,學習主要也是靠自己,但是我想說的是,這個學校的師資啊,裝置啊都沒有,人家學校都有模型科,科這學校都沒有,老師也是非常年輕,大多都是大學剛畢業的本科老師~~最後說下,學習還是要靠自己~~

建築學真的屬於理工科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屬於理工科中的工科,而工科(工程學)是指如計算機、資訊、通訊、電子、機械、建築、水利、汽車等研究應用技術和工藝的學問。工程學或工學即「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問題」。工程師通過想象,判斷和推理,將科學、技術、數學和實踐經驗應用到設計、製造、物件或程式的操作中。

在學校中,將自然科學原理應用至工業、農業各個生產部門所形成的諸多工程學科也稱為工科或工學。一般面對高中錄取的也就是理科生。

建築學是什麼專業科類別

8樓:月似當時

建築學是理工類專業。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建築設計往往在建築地點、建築型別及建築造價三者決定之間進行。因此,建築設計是對於環境、用途和經濟上的條件和要求加以運籌調整和具體化的過程。這種過程不但有其實用價值,而且有其精神價值,因為為任何一種社會活動所創造的空間佈置將影響到人們在其中活動的方式。

9樓:

建築學就是建築學~

非要硬分的話 可以規到理工下。

建築學本身級別和法學 理學 工學 都是一個級別的。

10樓:

理工科,但因為是設計類帶有一部分藝術類性質。

11樓:東林吉

理工類,但她含有很多藝術類成分。

建築學專業分類

工程簽證單和工程量確認單 50

12樓:百笑狂生

呵呵,有個概念你給弄混了。

工程簽證單是圖紙以外發生的工程內容,因為沒有圖紙的依據,為了準確描述所發生的內容而做的簽證,這裡包括了工程量確認以及附加圖等。

工程量確認單是現場經過實際測量而確定某項工程發生的量,常見的有甲方代表和監理的認證。

你的問題,你只要按實際的情況做個技術變更單(改變線路是變更),不要做簽證,那這個是因情況需要而必須做的,在審結時就沒有別的麻煩,在畫上圖,讓甲方監理簽字認證就好了。

另,在工程中,能做技術聯絡但的,就不要做簽證,技術聯絡單是圖紙的補充,不可變,簽證則是可變的,就是甲方給你人證了的簽證,如果不合理,在審結時照樣減掉,技術聯絡單就不行,你明白嗎。

13樓:滑庸薄志行

工程量確認單:僅僅確認工作量。

簽證單:鑑證確認實際發生的情況,可有工作量,事件發生的起因、經過、處理結果等內容。

管道平面圖怎麼自動生成系統圖

14樓:東哥

點「系統生來成」按鈕,選自管道類別,套選要生成系統圖的平面部分。

管道系統圖:

1、主要是反映整個系統的來龍去脈,反映整個系統設計的正確與否,合理與否,先進與否。

2、表示平面中不能表示或難以表示清楚的內容。

3、配合平面圖反映並規定整個系統的管道及裝置的連線狀況,指導施工安裝。

管道系統圖的相關要求及繪製方法詳見《建築給水排水實用設計資料-常用資料集》。

節點圖就是平面圖或系統圖中節點的安裝大樣,如減壓閥安裝詳圖、消防水池人孔安裝詳圖等。

15樓:chen陳超超

系統圖主要表示管道的流向、節點、原理、管道的名稱規格,平面圖則表示內管道的具體。

容佈置位置,系統圖一般沒有比例要求,而平面圖有比例要求,雖然它們一一對應,但它們表達的重點不同,許多圖例,如閥門、消火栓在系統圖與平面圖上完全不同,因此現在還沒有能自動把管道平面圖生成系統圖的軟體。

當然,用solidworks、proe等軟體,用手工方法能比較快的把平面圖轉換成三維圖,但也不能完全可替代系統圖,用廣聯達、神機妙算、魯班算量等算量軟體,能用手工方法把其轉換成用於算量的三維圖,但也不能替代系統圖。

請懂成都理工大學的同志們回答一下 60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理工大學建築學的。

我客觀的說,你報這兩個專業都不能保證一定被錄取。

土木工程是理工大學的老牌專業,分一般都比較高。

而建築學雖然不是理工大學優勢專業,但是近幾年建築學是個大熱門,分數也會高一點。

我三年前年也是高出重本線幾分,進的建築學,而且這兩年建築學分好像還有點漲。

我個人覺得你報土木錄取的可能是60%,報建築學是70%吧。

希望能幫上你。

17樓:稀飯沒了

按往年的情況 土木是超重本十多分才保險。

但是今年因為土木升一本了。

所以分數很懸。

建議不要抱太大希望。

而且理工半數以上的專業收分都在重本線以上。

你還是看看其他專業吧。

學校好的專業是地質方面的。

你一下參考往年的分數線吧。

但是有八個專業今年第一次在一本招生。

這些變數很大 建議 謹慎點。

18樓:感謝愛麗絲

懸。 如果鐵了心來理工,就把一本專業報滿(八個中選六個,土木工程首選),二本 地球物理等強勢專業其實價效比也挺高的。 按照以往,你來土木確實比較懸,實話。

不過調劑到建築學也不是不可能。建築學收分雖然比較高,但是因為專業較新,所以還是有一部分人是調劑到建築學去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以往年這兩專業分數,再說今天重本分數線比昨年高些,保險不敢說,有點懸。 1.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

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運輸管道、隧道、橋樑、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臺、給水和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2.建築學,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

室外汙雨水排水管道工程屬於什麼範圍土建還是給排水,套什麼定額

屬於給排水工程,套第一章管道安裝下第五項塑料管安裝中第 6 室外承插塑料排水管安裝 零件粘結 子目或第 7 室外雙重壁螺旋排水管安裝子目,根據實際選用材料及管徑選擇 需要看排水管的材質才能確定,若為混凝土管或雙壁波紋管,就套市政定額 若為鋼管或塑料排水管,就套安裝給排水定額。排水管材 管件 配件出廠...

高層建築給水排水管道應該怎麼鋪設

因為你截bai圖面積比較du 小,有些細節看的不zhi 是很清楚。1,首dao先從給水管道來講,佈置回基本合理。因為你答的立管是分戶設計並且在戶內,從立管位置的選擇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從其與衛生潔具的佈局來看,可能沒有考慮到水錶元件的安裝,包括計量 遠傳方式?2,對排水立管,可考慮佈置在衛生間內排風...

給水管道工程壓力採用10MPa,指的是什麼壓力

指公稱壓力 是在20 恆溫值的情況下所能承受的壓力。在恆溫值下工作壓力是1.0mpa 但隨著環境的變化對管道的公稱壓力要求會有所增加,因為環境不是既定不變的,所以管道經過計算後得出公稱壓力為1.0mpa,但實際採用時要用高點得公稱壓力管道會更安全,避免環境變化時公稱壓力不足產生爆管等事故 因此要給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