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闊葉黃檀木,闊葉黃檀黑酸枝是什麼木材

2022-12-20 16:30:13 字數 2689 閱讀 8061

1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闊葉黃檀黑酸枝是紅木的一種。

闊葉黃檀材質重、堅硬,緻密,彎曲強度、抗壓強度高;抗震效能中等,耐用性好(不易變形),蒸汽彎曲效能好,心材非常耐用;在印度尼西亞,闊葉黃檀是一種具有商業價值的產品。闊葉黃檀的樹皮中可以提取單寧,醫藥上可用於腹瀉,麻風等疾病的**。

黑酸枝是「國家紅木標準」中明確確定的紅木品種,與黃花梨等同屬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亞科黃檀屬,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多產於東南亞國家以及東非和印尼等地,心材呈慄褐色。酸枝木是天然的除臭劑,其因為會散發出酸香氣息而得名,黑酸枝也不例外。此外它有明顯的黑色條紋,故被稱為「黑酸枝」。

闊葉黃檀是國家紅木標準中明確規定的紅木品種,與黃花梨等同屬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亞科黃檀屬,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多產於東南亞國家以及東非和印尼等地。闊葉黃檀黑酸枝材質重、堅硬,緻密,彎曲強度大、抗壓強度高;抗震效能中等,耐用性好,彎曲效能好,這些特點決定了心材非常耐用;在印度尼西亞乃至中國、日本和我國臺灣地區,闊葉黃檀黑酸枝都被認為是一種具有商業價值的木材。闊葉黃檀黑酸枝還有藥用價值,可以在它的樹皮中提取出單寧,在醫藥上可用於腹瀉,麻風等疾病的**。

2樓:5833紅木導購網

印尼黑酸枝不陌生吧?帶你瞭解一下,紅木科普之闊葉黃檀。

3樓:兩面掙扎

5屬8類33種的紅木之一。屬於紅酸枝的一種。黑酸枝的木性穩定適合做傢俱。

4樓:仙源***

什麼什麼木材,屬於紅木唄,可以賺錢的紅木。

闊葉黃檀木和印尼黑酸枝木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闊葉黃檀木和印尼黑酸枝木,一般很難從肉眼識別。闊葉黃檀,也稱印度玫瑰木。闊葉黃檀的主產地為:

印度,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中、西部,屬《紅木》國標五屬八類裡的黑酸枝類,所以市場上,也俗稱印尼黑酸枝。

現國標gb/g18107-2000《紅木》中闊葉黃檀商品材,歸黑酸枝類,屬黑酸枝之一種。黑酸枝的品質,被認定為僅次於紫檀和黃花梨。

木材缺點:闊葉黃檀的木材密度小,且油性比較差,製作的傢俱都需要上色,上色的傢俱與紅酸枝傢俱很像。這也 是因為闊葉黃檀的木材具有很大的色差,廠商上色最主要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冒充紅酸枝木,而是想掩蓋它的缺點,但也不乏一些商家用來冒充紅酸枝傢俱。

一般酸枝木的共同特性,就是在加工過程中會發出一股食用醋的味道,故名酸枝。只是有的樹種味道濃厚,有的則很微弱。

闊葉黃檀在紅木裡屬於什麼檔次的木頭?

6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闊葉黃檀應該屬於是高檔次,在紅木當中排名來說非常的靠前,闊葉黃檀主要生長在印度尼西亞,所以目前我國很多闊葉黃檀傢俱的原材料都是從印度尼西亞進口回來的,所以該材質的傢俱產品零售價位非常的高,一般情況只有高收入家庭才能夠購買得起這種傢俱。

闊葉黃檀這種木材其實是非常難長的,但是木材本身的密度是比較高的,所以這種材質非常的硬,製作出來的傢俱耐磨效能也會特別的好。

7樓:康耐登家居

闊葉黃檀屬於紅木的一種,屬於中端檔次木材,和北美黑胡桃木、黑酸材、花梨木、檀木等紅木相比稍差了一些。

闊葉黃檀其特點是木質堅硬、耐腐、彎曲度強、抗壓強度高,耐用性優。

闊葉黃檀的心材多為紫褐色條紋或紫紅色條紋,少量呈現黃色條紋、黑色條紋、紫色條紋、墨綠色條紋。

8樓:摯愛翡冷翠

闊葉黃檀就是紅木裡的黑酸枝。屬於第二等。

黑酸枝、烏紋木和非洲紫檀木屬於第二等。由於東南亞紫檀木已經稀少,市場上一般也把黑酸枝稱為"紫檀木"。

9樓:網友

黃痰應該在紅木裡,屬於中等檔次的吧?

闊葉黃檀是玫瑰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闊葉黃檀(dalbergia latifolia roxb.)主產於印度、印度尼西亞的爪哇。散孔材,生長輪不明顯或略明顯。

心材淺金褐、黑褐、紫褐或深紫紅,常有較寬但相距較遠的紫黑色條紋;木屑酒精浸出液有明顯紫色調。

11樓:不想想太多

闊葉黃檀——東印度玫瑰木 2016-09-21 | 閱: ** |分享 名稱 闊葉黃檀,學名是dalbergia latifolia,學名的異名是dalbergia emarginata(中文意思是微。

黑檀木、闊葉黃檀、黑酸枝這三種有什麼差別

1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分佈區域不同。

1、黑檀木:非洲11種,分佈於西非和中非地區。主要產於亞洲熱帶,如蘇拉威西、菲律賓。

2、闊葉黃檀:通常分佈於印度、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

3、黑酸枝:通常分佈於東南亞國家以及東非和印尼。

二、特性不同。

1、黑檀木:黑檀木木質堅硬,富有光澤,手感細膩。

2、闊葉黃檀:結構略細,紋理交錯,具生長輪花紋。

3、黑酸枝:黑酸枝心材顏色為慄褐色,和其他的酸木枝種類一樣,黑酸枝會散發出天然的酸香氣味。

三、作用不同。

1、黑檀木:檀木的木質堅硬,百毒不侵,氣味芬芳且持久,故被人認為是能夠辟邪的吉祥物。黑檀木在我國古代歷來為眾多達官貴人所鍾愛,常常被作為飾品佩戴或作為鎮宅之物,以期平安吉祥。

2、闊葉黃檀:通常用於傢俱行業及收藏界。

3、黑酸枝:是良好的除臭劑,黑酸枝木質結構較細,紋理很清晰,拋光效果好,穩定性好,製作出來的傢俱堅固耐用。

什麼是針葉樹,什麼是闊葉樹,針葉樹和闊葉樹分別有哪些?

針葉樹是樹來葉細長如針,多為自常綠樹,材質一般較軟,有的含樹脂,故又稱軟材 闊葉樹一般指雙子葉植物類的樹木,具有扁平 較寬闊葉片,葉脈成網狀,葉常綠或落葉,一般葉面寬闊,葉形隨樹種不同而有多種形狀的多年生木本植物。有的常綠,落葉類大多在秋冬季節葉從枝上脫落。由闊葉樹組成的森林,稱做闊葉林。闊葉樹的經...

什麼樹市針葉樹,什麼樹是闊葉樹 (舉例)越

這種分類是從葉子形狀劃分的,鬆 柏 杉都是針葉樹,泡桐 楊樹 杏樹都是闊葉樹。生長於邊區的 針葉樹種有雪松 冷杉 雲杉和 落葉松 軟質樹種有 白樺 山楊 椴樹 硬質 闊葉樹種為橡樹 水曲柳 與 針葉林相比,混交林的動植物 種類要豐富得多。這裡闊葉樹種與針葉樹種交雜生長,林下灌木 和藤本植物 發達,喬...

這種是什麼花?闊葉,花開很大一束的

繡球 植物 虎耳草科繡球屬 編輯 繡球花一般指繡球 植物 虎耳草科繡球屬內 繡球 學名 容hydrangea macrophylla thunb.ser.又名八仙花 紫陽花,為虎耳草科繡球屬植物。繡球花潔白豐滿,大而美麗,其花色能紅能藍,令人悅目怡神,是常見的盆栽觀賞花木。中國栽培繡球的時間較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