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號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2022-12-20 21:50:09 字數 5118 閱讀 5739

1樓:帳號已登出

就是表示數字的一個符號,讀"er",即:二,表示第二的意思。

羅馬數字1~20的寫法如下: i – 1, ii – 2, iii – 3, iv – 4, v – 5, vi – 6, vii – 7, viii – 8, ix – 9, x – 10, xi – 11, xii – 12, xiii – 13, xiv – 14, xv – 15, xvi – 16, xvii – 17, xviii – 18, xix - 19, xx – 20。

發展變化。羅馬數字是阿拉伯數字傳入之前使用的一種數碼。其採用七個羅馬字母作數字、即ⅰ(1)、x(10)、c(100)、m(1000)、v(5)、l(50)、d(500)。記數的方法:

相同的數字連寫,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如 ⅲ=3;小的數字在大的數字的右邊,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如 ⅷ=8、ⅻ=12;小的數字(限於 ⅰ、x 和 c)在大的數字的左邊,所表示的數等於大數減小數得到的數,如 ⅳ=4、ⅸ=9。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羅馬數字

ⅱ是什麼意思

2樓:又見永久和久遠

ⅱ是羅馬數字2。ⅱ

2(二)是1與3之間的自然數,2是唯一的偶數質數。

ⅱ又指公元2年。2年在儒略曆裡以星期日開始。

經常出現在遊戲,軟體,電影上面,表示是第一部的延續,就是二代的意思。

羅馬數字是古羅馬使用的數字系統,現今仍很常見。羅馬數字共有7個,即ⅰ(1),ⅴ5),ⅹ10),ⅼ50),ⅽ100),ⅾ500),ⅿ1000)。需要注意的是羅馬數字中沒有「0」。

3樓:入畫相思淺

就是數字2的意思,這是羅馬數字。

這個符號【】是代表什麼意思?

4樓:多多無影俠

這個符號【】是方頭括號。

方頭括號比較醒目,常用於工具書的條目,分實心方頭括號【】(又稱黑括號、魚尾括號)和空心方頭括號〖〗兩種,形狀為外方內圓。

遼代釋行均曾在《龍龕手鏡》中用單魚尾號「【」分隔部首。魚尾號配對使用便成為方頭括號。

5樓:多元老人

斜槓分正斜槓【/】forward slash)和反斜槓【\】back slash),屬於電腦符號。正斜槓一般作為除法符號或者間隔符號使用,主要用於間隔。雖然許多人用「/」作為「或」的意思來使用,但其實僅僅是間隔符號而已。

6樓:翰林學庫

~ 這個符號叫波浪號。

根據它處的位置不一樣,意思也就不一樣了。

波浪號(~)是一個有許多用途的標點符號。原本,它是做為縮寫符號的一個字母,但亦有做為變音符號或單一文字的用途。在數學上,它是代表等價關係的數學符號。

在最後一個用途裡(尤其是在辭書學裡),它有時會被當做代字號。

1.在數學上,它是代表等價關係的數學符號。

2.在日常文字交流中,用來表示一定的範圍。例如簡訊、書信或者即時聊天中,往往用a~b來表示範圍為a至b,如:1~3,c~d等。

3.在語言裡,波浪號是放在字母上的一變音符音,用來表示發音的改變,如鼻音化。

7樓:

……這個符號的意思是省略號。

在漢語中的基本形式是位於中線的六個小圓點(……佔兩個字的位置;工具書和科技文獻有時用三個小圓點,佔一個字的位置。

整段文章或詩行的省略,用12個小圓點表示,自成一行,佔四個字的位置。

省略號不拆開移行,六連點要排在同一行。

8樓:天九

這個符號一般是引用的意思,也可以用在檔案裡做標註年份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代表「號」,口語中也念「號」,表示排序、等級、大小等。

#最初是指篩子的柵格(網眼)。我們知道,篩子是以經線與緯線編織而成的,1平方英寸中含有多少網眼,就是多少#,網眼數越多,篩下的顆粒就越細,#數就越大,反之亦然。人們把篩子中的一個柵格取來作為符號,它就是#

挺有趣的是吧?!

10樓:六道在人間

這個符號沒有具體的意思。看應用環境,一般代表不知道說什麼或者是語言中情感延續,類似於省略號的用法。還有用符號做表情, ~看這個是不是像一個人臉,hehe .

11樓:藍天國際

只有找專門的師傅修理了。最好找熟人。因為**優。

這些符號都是什麼意思啊?

這兩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12樓:幽靈柒音

---與「♀」的** --早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居住在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經區域的蘇美爾人發現,天空中有7個天體日復一日地相對於群星改變著自己的位置。其中的2個就是太陽和月亮,另外5個蘇美爾人將它們稱為「行星」,5顆行星中有一顆明顯地呈微紅色。紅色往往和血、創傷、戰爭或其他危險聯絡在一起,因此蘇美爾人就把這顆紅色的行星稱為「奈格爾」(nergal)--他們傳說中的戰爭、毀滅和死亡之神的名字。

後來古羅馬人又改稱這顆行星為「馬爾斯」(mars)--古羅馬的戰神。在中國,它被稱為火星。 天空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晶瑩明亮、最美麗動人的那顆行星,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巴比倫人認為它是女神伊休塔爾的化身。

古羅馬人又稱呼它為維納斯(venus)--愛與美之女神同一化身的兩種稱呼。在中國,它被稱為金星。 古代歐洲人還為每顆行星確定一個特殊性的圖象符號。

每個符號都恰能代表藉以命名該行星的那位神祗的特徵。火星的符號是♂,它表示一支矛和一面盾。**對戰神來說是不離身的。

金星的符號是♀,代表美神梳裝打扮時用的寶鏡。 隨著時代的演進,這兩種符號逐漸地被應用在生物學、植物學、醫學以及其他自然科學領域裡,金星符號(♀)表示雌性,象徵陰柔之氣;火星符號(♂)則表示雄性,象徵陽剛之道。現在「♂」與「♀」被國際通用,象徵男女兩性。

13樓:黎約

♀♂ 生物裡的母本與父本。現在代表兩性,雌雄,公母,男女~~~

特殊符號「●」是什麼意思?

14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m米f飯。

♔♕♖array♡♡ღarrayarrayqq名稱符號。

15樓:超級大蟒蟒

特殊符號「●」是間隔號,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符號。在中文序列當中可以當做序列號字首序列使用。

間隔號的形式:

1、間隔號表示外國人或某些少數民族人名內各部分的分界。例如:海倫·凱勒;馬克·吐溫;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2、間隔號還可以用來表示書名與篇(章、卷)名之間的分界。例如:《論語·里仁》《孟子·梁惠王》《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

電腦應用:1、在gb 2312標準中,間隔號「‧」的位置在 0xa1a4,對應unicode的u+00b7(middle dot)。

2、在big5標準中,音界號「‧」的位置在 0xa145,對應 unicode 的u+2027(hyphenation point)。另有一個類似形狀的點(標準沒有說是對應哪個標點符號)在0xa150,則同樣對應 unicode 的u+00b7,但大部份臺灣字型廠商只會把它造成半形的寬度。

3、在中文維基中,工具列中提供的「」·及標題中標準的用法均為間隔號(u+00b7),而非音界號(u+2027);見:wikipedia:譯名規範。

作為序列使用範例:

間隔號還可以用來間隔日期中的時間,例如月份與日期。

在中文模式下,按前導字元鍵(通常是鍵盤左上方的「`」接ub7。

汽車牌號的應用:蘇e·12f88

16樓:l你的三安

間隔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符號。

表示外國人或我國某些少數民族人名內各部分的分界,也用來表示書名與篇(章、卷)名或朝代與人名之間的分界。間隔號還可以用來間隔日期中的時間,例如月份與日期。

間隔號(·)是一種標號。有的用在節日、紀念日的數碼中間,隔開月份與日期。

間隔號的使用。

用在節日 、紀念日的數碼中間,隔開月份與日期,像「 七 · 七事變 」,間隔號月日中間,標 志的是一 三七年七月日,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也是偉大的抗日戰爭的開始。再如「五·四運動」「五·一國際勞動節」等。

用在少數民族人名或外國人的名字和姓氏間做音界。如,「 班額爾德尼·卻吉堅贊"「諾爾曼·白求恩」、「達·芬奇」等。

用在書名號內,隔開書名與篇名。如 《 荀 子 · 勸 學 》 表示《荀子》這部書中的《勸學》篇;《清平樂·村居》標誌「清平樂」這一詞牌下的《村居》這首詩。

有的用在問題中的並列詞語間。有分界作用,所分界的事物是平衡的,則分開後既互相併列,如《狗·貓·鼠》 (魯迅)

間隔號在我國的運用。

2023年12月13日釋出,2023年6月1日實施。在中國大陸,間隔號取代了音界號的地位,除了原有音界號的功用外,還加入了新的功用。「如果重大歷史事件或重大節日早為人們所熟知,而它們的月份和日子又恰好都是個位數,間隔號可以省略不用。

間隔號由音界號演變而來。

作用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常用的標點符號有10種,分點號和標點兩大類。點號的作用在於點斷,主要表示說話時的停頓和語氣。

點號又分為句末點號和句內點號。句末點號用在句末,有句號、問號、歎號3種,表示句末的停頓,同時表示句子的語氣。句內點號用在句內,有逗號、頓號、分號、冒號4種,表示句內的各種不同性質的停頓。

這幾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17樓:上海德文設計所

強度極限,符號:σb(下標)

對沒有明顯屈服極限的塑性材料,可以將產生塑性應變時的應力作為屈服指標,並用 σ 來表示。

屈服極限 ,常用符號δs

ψ ,讀psi 角速度。

δ,德爾塔。

hb,布氏硬度。

hrc,洛氏硬度(rockwellhardness)

符號是什麼意思,數學符號是什麼意思?

2 2 4 那個 是平方 v就不知道了 java中符號 是什麼意思?轉義序列符的意思。java中的符號都有哪些?javac java語言編譯器 jdb java偵錯程式 java java位元組 直譯器 javadoc java api 文件生成器javah c標頭檔案和原始檔生成器 javap 類...

數學符號是什麼意思,數學符號是什麼意思?

數學上指兩條邊平行的意思。如ab cd指邊ab平行邊cd 物理上好像是2個電阻並聯的意思。各位大哥,在這裡是2個電阻並聯的意思。並聯,rc rl rc rl rc rl 數學符號是 什麼意思 數學符號 是乘號的意思。還表示除0之外的數,例 n 表示正整數。我們現在常用於乘法運算的符號有兩個,一個是 ...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啊, 符號是什麼意思

是和 與的意思,英文符號相當與and這個詞。字元 的最早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世紀,是拉丁版語 et 的連 權寫。最早的 很像 e 和 t 的組合,但隨著印刷技術的發展,這個符號逐漸形成自己的樣式,並脫離其原始的影子。符號是什麼意思 10 符號是指具有某種代表意義的標識。於規定或者約定成俗,其形式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