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和東南在五行裡屬各屬什麼,東南西北的五行屬性

2022-12-21 15:10:08 字數 2939 閱讀 1121

1樓:都玉蘭盧綢

西北五行屬金,東南五行屬木。西北之位,卦位乾,代表天,代表家中父輩,屬金,俗稱壽山。東南之位,卦位巽,代表長女,屬木,與東方同屬青龍之位。

2樓:井仁閭綾

:你好。

東西南北,四方五行所屬。

以天干與五行表示:

東方甲乙木;南方丙丁火;西方庚辛金;北方壬癸水。**戊己土。

以地支表示五行與方位:

東方寅卯木;南方巳午火;西方申酉金;北方海子水。辰戌醜未**土。

祝你好運。

東南西北的五行屬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甲乙東方木,丙丁南方火,戊己**土,庚辛西方金,壬癸北方水。

東南西北各屬於金木水火土裡的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乙木,南方離火,西方庚金,北方玄水,**戍土。

5樓:匿名使用者

金 西方 西北 ;木 東方 東南;水 北方 火 南方 土 本地 西南。

6樓:匿名使用者

東:金,西:木。只記得這個,因為物品要麼是金要麼是木,所以買物品叫買東西。

東南西北在五行中分別代表什麼

7樓:隱陽居士

東(屬木甲卯乙)南(屬火丙午丁)西(屬金庚酉辛)北(屬水壬子癸)

8樓:異鄉無雪

東 青龍 木 青。

南 朱雀 火 紅。

中 土 黃。

西 白虎 金 白。

北 玄武 水 黑。

9樓:趙潤福

東屬木,南屬火,西屬金,北屬水,中屬土。

10樓:市南琢磨

東是木 南是火 西是金 北是水 中是土。

四個方向(東南西北)分別五行屬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木 西金 南火 北水 中土。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青龍木南朱雀火西白虎金北玄武水。

東南西北的五行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木,西方金,南方火,北方水,**土。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甲乙屬木,西方庚辛屬金,南方丙丁屬火,北方壬癸屬水,**戊己屬土。

15樓:雪山青松

東方屬木;

南方屬火;西方屬金;

北方屬水。

東南西北和五行之間的對應關係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1、東方--木。另外對應綠色、青龍。東方木,在東方有個叫太昊的神,駕雷電而行,掌管春季,他所到之處,風和氣清,萬物生長起來,所以五行中木居於此,甲乙寅卯也在這裡。

2、西方--金。另外對應白色、白虎。在西方有個叫少昊的神,駕大沼澤的雲霧而行,掌管秋天,生清冷肅殺之氣,所到之處萬物開始凋零,所以五行的金居於此,庚辛申酉也在這裡。

3、南方--火。另外對應紅色、朱雀。在南方有個叫神農帝的,駕風火而行,掌握夏季,他所到之處,驕陽似火,酷熱無比,萬物在這裡繁盛齊備,所以五行中火居於此,丙丁巳午也在這裡。

4、北方--水。另外對應黑色、玄武。在北方有個叫顓帝的神,駕雨雪而行,他所到之處,寒風凜冽,滴水成冰,萬物在這裡都潛藏起來躲避嚴寒,所以五行中的水居於此,壬癸亥子也在這裡。

5、**--土。另外對應黃色、麒麟。在**,有黃帝大神,乘地氣而行,掌管**大地,因為木、火、金、水皆不能離開土,所以黃帝讓戊己居於**,而讓辰、戌、醜、未各守四方,使位居四方的木、火、金、水也各有所得。

17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甲乙木,南方丙丁火,西方庚辛金,北方壬癸水,**戊己土。

簡單的說就是,東南西北中,對應:木火金水土。

風水上,東南西北分別屬五行中哪個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震)屬木。

東南(巽)屬木。

南(離)屬火。

西南(坤)屬土。

西(兌)屬金。

西北(乾)屬金。

北(坎)屬水。

東北(艮)屬土。

還有一個居中,屬土。

深一層形容,每一個方向,都有三個卦位。

東(甲卯乙)

東南(巳巽辰)

西南(未坤申)

西(庚酉辛)

西北(戌乾亥)

北(壬子癸)

東北(醜艮寅)

南(丙午丁)

19樓:匿名使用者

東震木,東南巽木,南離火,西南坤土,西兌金,西北乾金,北坎水,東北艮土。

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20樓:小木子

東 ; 震卦; 五行:木 先天為火。

東南 ; 巽卦 ; 五行:木 先天為金。

南 ; 離卦 ; 五行:火 先天為金。

西南 ; 坤卦 ; 五行:土 先天為木。

西 ; 兌卦 ; 五行:金 先天為水。

西北 ; 乾卦 ; 五行:金 先天為土。

北 ; 坎卦 ; 五行:水 先天為土。

東北 ; 艮卦 ; 五行:土 先天為木。

還有一個居中 ;中宮戊己五行土(陰陽德之所在。九宮,陽德之形)

21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東方木,西方金,南方火,北方水,**土!

22樓:藏風並得水

正東方震木,東南方巽木,正南方離火,西南方坤土,正西方兌金,西北方乾金,正北方坎水,東北方艮土。

牧瑤兩字在五行中各屬什麼,瑤字五行屬什麼

牧屬火 瑤屬木 不過不同的演算法結果也不一樣 牧 牧 mu 8 水 瑤 瑤 yao 15 火 瑤字五行屬什麼?據說名字和五行之間有很大聯絡,瑤 字的五行屬性是什麼?據說名字和五行之間有很大聯絡,瑤 字的五行屬性是什麼,瑤,即美玉,比喻美好的,珍貴的,瑤在五行當中是屬火的,從玉,本義 似玉的美石的。一...

彤在五行裡屬什麼,彤字在五行屬什麼

彤五行屬火。一 彤的釋義 1 紅色。2 姓。二 字源解說 說文 彤,丹飾也。就是用紅色塗飾器物。字由 丹 硃砂,紅色 和 彡 表示光彩的符號 構成。三 組詞 彤茄判雲 彤彤 彤史 彤盧 彤管等。建議從部首定五行 彤部首為彡,彡為木。故五行為木。否則,從字意上定五行會產生矛盾 1.字意有彤管的意思,指...

昨晚亥時五行屬什麼,已亥時在五行裡屬什麼

八字是 己丑 壬申 戊戌 癸亥 對應五行是金 金 木 水,所以這個孩子五行缺土和火,尤其由於其五行中金性太甚,需火剋制以求平衡。己丑年 壬申月 戊戌日 癸亥時。日柱五行屬土 納音戊戌平地木。不自動你的確切時間 隨便寫了個 陽曆 2009年8月21日10時51分 陰曆 己丑年 霹雷火 七月初二日巳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