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市太倉市車管所車輛登記上牌流程

2022-12-21 19:25:08 字數 5173 閱讀 670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註冊登記。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六)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不屬於經海關進口的機動車和***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規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二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第八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註冊登記時,應當對車輛的使用性質、標誌圖案、標誌燈具和警報器進行審查。

車輛管理所辦理全掛汽車列車和半掛汽車列車註冊登記時,應當對牽引車和掛車分別核發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和行駛證。

2樓:天挽暮聖裡

江蘇太倉車輛上牌在那條路上?,

江蘇太倉市新車上牌照流程及費用多少?包括購置稅在內!謝謝

3樓:網友

挑選號碼,辦理稅務 列印車牌。

稅根據你車款而定。

蘇州機動車上牌具體流程是什麼?需要提供的證件有哪些?

蘇州新車上牌照流程及費用!我是外地戶口!

4樓:nimo啊

(1)拍照:拍照的師傅會用根據你的車架號後四位設定好號碼牌,放到你車子擋風玻璃右下角,然後給你的車拍照。

(2)拓印:拓印一般要在蘇州車管所檢查區進行此步驟,有時候蘇州的4s店也已經幫忙拓印了,但是要注意的是它們拓印的份數是否齊整,因為上牌的時候,需要兩份發動機號和三份車架號的拓印。

(3)過線:所有自主品牌的車輛都屬於免檢車輛,非免檢車則需要「過線」檢測,包括動力、燈光、尾氣、剎車方面的檢測。

(4)刑偵:完成車輛拓印拿到拓印好的發動機號及車架號後,車主便可以到刑偵檢驗室填寫刑偵驗車資料採集表。填寫好上述採集表後,把拓印號以及採集表上交給櫃檯的業務員錄入資料,獲得蘇州公安局刑偵驗車通知書。

(5)驗車:在驗車區內,把整理好的資料交給在場的警察進行驗車。為配合警察的驗車工作,車主應該預先開啟發動機艙蓋,拆卸發動機隔熱板。

警察主要是檢驗車架號以及發動機好與資料上的資料是否一致。驗車完畢,警察會給你一個號碼牌讓你到業務大廳等候。

(6)獲得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完成選號後,工作人員會給你印表機動車領牌憑證,並要求你去繳費。繳費後等待一段時間後便可以獲得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

(7)購買車船稅:取得行駛證以及機動車登記證書後,影印一份然後到蘇州車管所相應的地方繳納本年的車船稅。

(8)牌照安裝:拿著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證書到驗車區找安裝工人到牌照倉庫領取反光號牌並安裝。

(9)領取綠色環保標誌:帶齊相關資料(個人轎車需要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車主的身份證三證原件,若車是公有的,則應帶「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企業機構**證」或「企業營業執照」三證原件辦理。)免費領取。

(1)上線檢測的費用一般在100元左右;(2)拓號照相38元;(3)汽車號牌(反光) 元;(4)機動車行駛證工本費 元;(5)機動車臨時登記證書工本費 10.

00元;(6)機動車臨時號牌 元;(7)裝牌費 20元。這些費用加起來一共大概300元左右。

車牌,指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質是鋁、塑料或貼紙,在板上會顯示有關車子的登記號碼、登記地區或其他的基本資料。車牌是對各車的編號,其主要作用是通過車牌可以知道車所屬省、市、縣,車管所根據車牌可以查到車的主人。

5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上牌流程如下:

拓印車輛識別號。

到拓印處拓印出車輛識別號,貼上在白色a4紙最下面備用。(事先自行拓印的可省去此步驟。)

無需拓印的直接按電子屏上箭頭指示直行。

進入車管所,您會看到如下電子屏,按照電子屏上指示箭頭行駛。

查驗、登入。

順著電子屏上的指示箭頭往裡開,即可見到查驗、登入大廳。

按指示駛入對應車道,會有專人查驗車輛、照相。

通過查驗的,查驗人員會在a4紙上拓印處蓋章,然後提交至登入視窗。

稽核、選號、收費。

檢驗資料提交完畢後繼續往前開,駛入前面的大廳,進行登記稽核、選號、繳費。

首先提交資料稽核,受理登記完成後領取《機動車登記受理憑證》.

隨後即可根據如下圖示自助選號(二十選一).

憑《機動車領牌證》和《機動車登記受理憑證》到收費視窗繳費。

繳費完畢後按照指示標誌繼續往前開,即可抵達號牌安裝處。

領取號牌、登記證書和行駛證。

憑選號單和發票,在視窗領取號牌。

隨後將領取到的號牌交予現場工作人員安裝。

安裝時請核對車牌號碼,無誤安裝完畢後,將車輛檢驗合格標誌貼好,即可開著新車上路啦!

蘇州機動車上牌具體流程是什麼以及需要提供的證件

新車自己去車管所上牌是怎樣的流程?

6樓:新車主驛站

買了新車後許多人會迫不及待的開車上路,但車輛沒有拿到牌照之前是不能夠開車上路。在這時候很多人就需要去車管所給新車上牌照,對上牌的過程不太瞭解,新車去車管所上牌是怎樣的流程?

新車去車管所上牌流程是什麼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去檢測場進行新車的檢查;

2.上線檢測,領表檢測流程單,隨後對機動車的尾氣排放、側滑、車速表等進行檢測;

3.進行拓號以及照相;

4.帶好所有材料到車管所視窗投資料,拿到流水號碼後等待下一步選新車車牌號碼, 並當時領取號牌。

8樓:找法網

新車上牌的流程如下:

1、得到車輛合格證。

車輛合格證很重要,是車輛上牌子所必須的。現在有些汽車4s店拖欠汽車合格證,會延誤掛牌的。所以要儘快的拿到車輛合格證,應該多和4s店溝通,態度要強硬一些。

2、儲存好購車三聯發票。

購車後,4s店會開具三聯的購車發票,一定要保留好,在接下來的掛牌等都會用到的。發票會有紅黃藍三聯,一般要交出紅黃兩聯,黃色自己留存。

3、繳納車輛購置稅,拿到正副稅本。

車輛購買後,要儘快的去繳納車輛購置稅,一般就近去車輛管理所就行。繳納成功車輛購置稅後,就會得到正副稅本了,記得要保留好。

4、準備好各種證件。

提前準備好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多影印幾張,以備用)。非本地戶口要提供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單位需要組織機構**證原件和影印件)

5、車管所登記並查驗車輛。

手續齊全後,即可去車管所登記申請號牌,首先要由專門交警查驗車輛,主要檢查車輛識別**,車輛外觀,車輛警示三角號牌等,要提前準備好。

6、選擇車輛號牌號碼。

查驗完車輛後,可以到車管所大廳選號碼了,一般選號有自編選號和機選兩種,可以自己選擇。另外,目前絕大部分地區都開通了網上選號功能。

7、繳費後等待拿號牌。

選好號碼後,繳納費用就等待拿號牌了,一般三五個工作日即可拿到號牌。

新車去車管所上牌是怎樣的流程,需要開車去嗎

9樓:北方汽修郭老師

汽車上牌流程如下:

1、車主選定好車型,交納購車款以後,經銷商會為車主提供廠家的汽車質量合格證和有效期為三天的車輛移動證,並開具購車發票。在開具購車發票時,車主需要提供本人姓名和身份證號碼。

2、車主持購車發票的報稅聯和汽車質量合格證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公戶車輛需帶企業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公章),到車輛購置稅辦公廳購買車輛購置附加稅。

3、辦理完車輛購置附加稅後,車主就可以攜帶辦理車輛購置附加稅的相應手續和購車發票的註冊登記聯、汽車質量合格證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須使用a4紙影印)到車管所投遞資料,審批掛牌了。

4、到達車管所後,先領取一份新車入戶登記表(公車需加蓋公章),並且在其上面準確無誤填寫車主與車輛的相關資訊(有專人指導),然後排隊遞交。

5、對車輛進行外部檢測,核對發動機號碼、車架號碼、車輛型號等。

6、車輛進行外檢後,到共保大廳辦理車輛相關保險(交強險和其他商業保險)。

7、辦理完車輛保險後,在註冊大廳辦理車輛註冊登記手續。

8、在大廳交付車船使用稅、道口費、車輛行駛證、車輛牌照等相關費用。

9、交付相關費用後,車主就可以開始在電腦上隨機選取自己的車牌號碼了。

10、選擇完車牌號碼後就可以進行牌照安裝了。

11、安裝好新的車牌,必須對新車進行拍照存檔。

12、噴印玻璃防盜號,領取尾氣排放合格證。

13、在車管所辦理的最後一道程式為領取車輛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產權證)。

14、車主攜帶車輛行駛證、車輛購置附加稅完稅證和車輛登記證書到車輛購置稅辦公廳領取購置稅本。

15、車主憑藉購車發票的註冊登記聯、車輛行駛證、附加稅本、車輛登記證書到養路費徵稽處登記並繳納養路費。

10樓:網友

是的,上牌需要檢測照相,所以要開車去。

新車上牌的流程。

(一)驗車須持資料。

1.個人身份證;

2.購車發票;

3.佔地證明(停車泊位證明);

4.車輛合格證。

(二)驗車上牌手續。

1.首先進行發票的工商驗證;

2.對車輛進行外觀、車輛尾氣等檢驗,合格後由檢測廠總檢交警簽字;

3.對車輛進行保險(保險單);

4.去購置費徵稽處購買車輛購置附加費。

以上手續辦好後,須在佔地證手續辦理七天後方能拿車輛牌照(須使用者本人同去)。上牌後照相,三天後拿行駛證(須持當地安委會車輛備案卡)。

(三)客戶須自行辦理手續。

1.到購置費徵稽處建立檔案;

2.交養路費;

3.交納車船使用稅。

所有手續結束。

新車自己去車管所上牌是怎樣的流程

江蘇省蘇州市有幾個區,江蘇省蘇州市有幾個區

截止來2020年9月24日,蘇州市有五個自區。截止2020年9月bai24日,蘇州市轄du5個市轄區 姑蘇區 zhi虎丘區 吳中區 相城dao區 吳江區 代管4個縣級市 常熟市 張家港市 崑山市 太倉市。另轄一個縣級單位蘇州工業園區。全市共設36個街道和53個鎮,其中蘇州市區設29個街道和21個鎮。...

從泰安到江蘇省太倉市怎么走,從泰安到江蘇省太倉市怎麼走

坐火車可以買t105,晚上9 50左右發車,第二天早上6點多到上海,然後去火車站附近汽車站買直達太倉車票即可。也可買動車,到崑山或上海,然後再到太倉。上海 崑山離太倉都不遠。泰安市1.泰安市內駕車方案 詳情2.行駛690米,從入口進入s31 3.沿s31行駛80.1公里,直行進入g2全路段收費 4....

江蘇省蘇州市汽車北站離江蘇省常熟市辛莊鎮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32.2公里 起點 汽車北站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江乾路行駛60米,左轉進入西匯路 2.沿西匯路行駛360米,左轉進入西匯支路 3.沿西匯支路行駛140米,右轉進入北環東路 4.沿北環東路行駛540米,過南田橋,朝工業園區 相城大道 滬寧高速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5.沿匝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