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違章,我怎麼舉報,舉報電話多少?

2022-12-22 10:00:13 字數 5458 閱讀 9533

1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1、市民發現交通違法行為後,可撥打110或沿途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報警**,或口頭直接向附近執勤的公安交通民警舉報。

2、特殊情況下,還可向駕駛人和客運車輛入籍入戶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舉報。市民舉報交通違法的行為一經核實,一般給予50元至500元的獎勵。

3、對舉報酒後駕駛、客運車輛違法運載易燃易爆危險物品等情形、消除重大安全隱患的,將視情況給予重獎。

2樓:力禎

您好!平臺合作律師為您解答。

關注後點選「違章舉報」按鈕,進入舉報介面。

1、對涉及班線客運車輛(含農村班線)、非法營運大客車,包車客運車輛、校車、私家車等重點車輛的下列嚴重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經查證屬實的,實行有獎舉報:2、超員(超員20% (含)以下的;超員20%-50%(含);超員50%以上及構成危險駕駛罪);3、以手持方式使用**、**電視等妨礙安全駕駛的;4、違規加裝座椅扶手;5、車窗膜顏色過深或者違規遮擋車窗的;6、班線經營者不按規定線路行駛 ;7、班線經營者違規站外上客、沿途攬客、強行拉客、甩客、倒客;8、包車不按包車標誌牌載明事項執行、線路兩端均不在車籍所在地、招攬包車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車;9、非法營運大客車;10、車輛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佔用應急車道、超速等;11、車輛違法停車、超限行駛。

第四步、獎勵注意事項1、拍攝的**、**應清晰記錄違法事實。2、在車內拍攝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的,需備註違法車輛號牌、違法時間、地點等資訊。3、在車外拍攝道路交通違法行為,拍攝的**、**需包括車輛全貌、號牌、顏色、車型等車輛外觀全景特徵,以及違法行為發生的時間、地點(路段特徵)等,**不得少於1張。

第五步、獎勵說明1、對同一違法行為被兩人及以上分別舉報的,按舉報登記時間順序,只獎勵最先舉報人;對兩人及以上聯名舉報的,視為一次舉報,獎金由第一署名人領取,對同一舉報人當月獎勵金額不超過3000元。2、對存在下列情形的,不予獎勵:舉報資訊與提交證據明顯不符合;舉報違法行為已被公安交警、運管部門查處;公安交警、運營部門工作人員進行舉報;採取違法方式取得舉報證據材料;具有其他不應當獎勵情形。

對惡意舉報、虛假舉報,干擾正常執法活動或者借舉報之名進行誣告陷害、敲詐勒索他人的、一經查實,要依法嚴肅處理;構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獎勵將以微信紅包的形式進行下發。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請如實舉報,如提供虛假舉報資訊將承擔相關法律責任。

同時,中心會保護好您的個人隱私,敬請放心。

交警事故報警服務**122

3樓:智潔

1、目前支付寶的「隨手拍舉報」有部分城市開通,比如深圳、杭州等城市開通,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舉報。2、開啟支付寶app進入到首頁,找到「城市服務」的功能並且點選進入。3、在裡面尋找到「隨手拍舉報」,點選進入後,把需要舉報的車輛資訊和**上傳。

4、需要把相關的資訊都填寫清楚,並且**或者**也需要清楚,可以明顯判定出車輛存在違章的情況。5、填寫資訊和上傳完成**後,點選提交舉報內容,最後等交警工作人員稽核即可。6、如果舉報成功了還會有一定的獎勵,具體需要根據地方交警部門的獎勵標準決定。

4樓:戚晴畫

舉報車輛違章現象可以打122交通警察**。直接舉報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交警大隊管理的範疇,可以直接聯絡他們。

車輛違章怎麼舉報?

6樓:匿名使用者

舉報交通違法可以通過3種渠道。

1、撥打交通違法**122;

2、登入當地交通網的舉報交通違法專欄;

3、郵寄信件至交管局秩序處,來信請註明「違法舉報」。

交通違章是違反交通管理的行為。凡是車輛、行人違反交通管理規章制度和機關、團體、企業、學校及其他組織或個人未經公安機關批准隨意佔用道路擺攤設點、停放車輛、堆物作業、搭棚蓋房,以及進行集市**和其他妨礙交通的活動,均屬交通違章。

7樓:趙彬律師

接著點選城市服務,然後選擇違章舉報選項,接著點選底部的交通違法舉報按鈕。

最後拍照上傳即可,如下圖所示。

6,拍照上傳即可。

如果行政相對人覺得派出所處理的是不合法的,可以進行投訴,如果派出所及其民警存在違法違紀行為,可以打110投訴。 110除了接受報警以外,還會轉接對警察的投訴舉報,撥打110求轉警務督察即可投訴。

對於您上述的問題,由於與法律服務相關的問題有具有相當的專業性,也就是對律所特定領域的專業要求比較高。所以呢,您方便的話可以透露一下您現在遭遇到的糾紛或困擾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

提問不用了,謝謝。

8樓:龐方方律師

11、車輛違法停車、超限行駛。

公安交警、運營部門工作人員進行舉報;採取違法方式取得舉報證據材料;具有其他不應當獎勵情形。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請如實舉報,如提供虛假舉報資訊將承擔相關法律責任。同時,中心會保護好您的個人隱私,敬請放心。

交警事故報警服務**122

9樓:留凌波

豫qou651廣汽傳祺gs3**牌。

10樓:1魂鎖典獄長

直接打交警**就可以了,如果佔用你的空間,並且交警無法聯絡到車主的話,交警會把車拖走。

11樓:生活達人小成

2.在小區、商場等公共場所違章停車,找物業、管理方投訴;

3.公司企業和機關單位所屬的停車區域的亂停亂放可以撥打企業和單位的後勤保衛處舉報,請工作負責人幫忙糾正違規停放行為。

2、點選右下角「有獎舉報」,拍照並上傳,提交舉報資訊。

12樓:富航文秘事務所

與交警隊聯絡,說明一下你的具體情況。

我想舉報交通違章,應該怎麼做

13樓:景景景

舉報交通違章copy

有三種辦法:

可以撥打交通違法**122,**舉報。

登入當地的交通網的舉報交通違法專欄,寫出自己的舉報物件。

郵寄舉報信件到交管局秩序處。

【所需材料】針對一次交通違章行為,應當拍攝3張以上的影象,**要儘量能夠反映違法行為的全過程;二是要拍攝的**儘量反映清楚周邊的環境,有明顯的參照物等,提交舉報線索;三是要確定拍攝的時間。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舉報方式三。

來種:一、手機。

3.點選」隨手拍舉報「

二、撥打交通違法**122

三、登入當地交通網的舉報嚴重交通違法專欄,或是郵寄信件至交管局秩序處,來信請註明「違法舉報」。

根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3年3月25日出臺的《關於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處理交通違法行為的指導意見》規定,群眾提供的記錄資料經嚴格稽核,符合證據要求的,可以作為違法資訊錄入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臺。

15樓:無級

那你直接去交警支隊啊,只要你有證據就可以舉報。

16樓:永愛汪精衛

到交警大對部門去舉報有證具才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市民舉報嚴重交通。

bai違法可以通過du3種渠道,撥zhi打交通違dao法**122,登入當地交通回網的舉報嚴重答交通違法專欄,或是郵寄信件至交管局秩序處,來信請註明「違法舉報」。根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3年3月25日出臺的《關於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處理交通違法行為的指導意見》規定,群眾提供的記錄資料經嚴格稽核,符合證據要求的,可以作為違法資訊錄入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臺。

按照規定,針對一次違法行為,應當拍攝3張以上的影象,**要儘量反映違法行為的全過程;二是要拍攝的**應當儘量反映清楚周邊的環境,例如道路上的標牌、服務區的標誌、明顯的參照物等,在提交舉報線索時還應向交警部門說明行駛方向;三是要確定拍攝的時間。

根據法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的交通違法行為被抓拍後,必須要在10個工作日內錄入交通違法處理系統,否則將失去意義。

違章車輛怎麼舉報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人為修改**內容,舉報者只能在鄭州警民通平臺上傳**,在進行舉報抓拍時必須使用可疊加記錄日期和時間水印的攝錄裝置。違法車輛被舉報後,車主將會收到**寄送的交通違法告知單。

19樓:郝華君律師

2.找到「城市服務」

3.點選」隨手拍舉報「

二、撥打交通違法**122

三、登入當地交通網的舉報嚴重交通違法專欄,或是郵寄信件至交管局秩序處,來信請註明「違法舉報」。

20樓:無花果富硒茶

我要舉報違章車輛怎樣才能舉報。

21樓:匿名使用者

市民舉報嚴重交通違法可以通過3種渠道,撥打交通違法**122,登入當地交通網的舉報嚴重交通違法專欄,或是郵寄信件至交管局秩序處,來信請註明「違法舉報」。根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3年3月25日出臺的《關於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處理交通違法行為的指導意見》規定,群眾提供的記錄資料經嚴格稽核,符合證據要求的,可以作為違法資訊錄入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臺。

按照規定,針對一次違法行為,應當拍攝3張以上的影象,**要儘量反映違法行為的全過程;二是要拍攝的**應當儘量反映清楚周邊的環境,例如道路上的標牌、服務區的標誌、明顯的參照物等,在提交舉報線索時還應向交警部門說明行駛方向;三是要確定拍攝的時間。

怎樣投訴交警,到什麼部門或者打什麼**?

22樓:qq的勾k先生

投訴交警到各市的交通委員會舉報投訴中心,可以到公安機關警務督察部門或者上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投訴交警即可。

根據《督察條例》第二條第二款規定:「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公安機關督察機構,負責對本級公安機關所屬單位和下級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和遵守紀律的情況進行監督,對上一級公安機關督察機構和本級公安機關行政首長負責」。

以北京市為例: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舉報投訴中心是北京市交通委直屬單位,主要職責:承擔本市交通行業舉報投訴的受理、分辦、答覆等工作;向公眾提供有關交通政策法規方面的資訊諮詢服務;承擔交通行業舉報投訴資訊的統計、分析工作。

交通警察主要負責在道路上執行指揮交通、維護交通秩序、糾正和處罰交通違章行為、處理交通事故、維護治安秩序等工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在今天我違章停車,我人在車上,交警來了,我都起步走了幾米被交警攔下,叫我把駕駛證行駛證給他,我給了他竟然給我罰一百五扣三分,不合理,我旁邊那輛保時捷竟然沒扣不管認識的,真的太不合理了,臨滄市滄源交警,欺負外地車輛老實人,我要舉報,

24樓:藍好貓

到所在轄區的交警隊法制科或政秘科。還可以向他們上一級公安部門的警務督察投訴。

25樓:匿名使用者

撥打110投訴,因110的投訴都會轉給警務督察來辦理,而且110要把處理的結果回覆你, 有時候比直接找他們的上司投訴還管用。

26樓:敏捷的魚

投訴行政人員,唯一的方法有2個,第一行政複議,像交警所在的派出所上級或者派出所所在區人民**申請複議,記住你要舉證。第二個就是訴訟了。謝謝請採納。

王者榮耀舉報電話多少,舉報王者榮耀電話是多少?

王者榮耀中的玩法以競技對戰為主,玩家之間進行1vs1 3vs3 5vs5等多種方式的pvp對戰,還可以參加遊戲的冒險模式,進行pve的闖關模式,在滿足條件後可以參加遊戲的排位賽等,是屬於推塔型別的遊戲。遊戲背景 神明乘坐方舟穿越無邊的宇宙,降臨王者大陸。他們利用宇宙最強大的力量方舟核心,將傳奇英雄的...

土地違章建築如何舉報電話,如何舉報土地違章建築?

1 未經規劃 國土資源 城市管理部門審批的建築物 構築物,均屬違章建築。2 1 如果在城市建成區,可向城市管理部門或規劃部門投訴,要求強制拆除。2 如果在農村,可以向國土資源部門投訴並要求強制拆除。3 如果上述部門不作為,可向當地人民 舉報,或向國土資源的上一級部門投訴,要求強制拆除。希望幫到你。國...

汽車超載舉報電話多少,汽車超載應該打什麼電話舉報

對超載車輛,可撥打全國交通服務監督 12328進行舉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及其工作人員應當重點在客運站 旅客集散地對道路客運 客運站經營活動實施監督檢查 2 此外,根據管理需要,可以在公路路口實施監督檢查,但不得隨意攔截正常行駛的道路運輸車輛,不得雙向攔截車輛進行檢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