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腎炎,會不會影響懷孕?腎炎對生育有影響嗎

2022-12-23 17:05:06 字數 3771 閱讀 6099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是一種比較典型的腎臟疾病,主要是因為細菌感染引起的腎小球發生炎症。患者在發病早期症狀不太明顯,一旦忽略的**會導致全身浮腫、腎功能不全、排尿功能障礙、蛋白尿等。腎炎病情越嚴重,發生的併發症越多。

腎炎可以懷孕嗎?腎炎是一種複雜性疾病,就算沒有症狀也不適宜懷孕。腎炎患者懷孕之後會出現以下兩個影響。

第一,會影響到胎兒發育。因為腎炎這種疾病會導致母體免疫功能下降,腎功能下降,不利於胎兒發育,容易發生流產、早產或者死胎。除此之外,腎炎很容易出現併發症,一旦出現重症感染,在**過程中需要大量使用抗生素,這樣會影響到胎兒發育,容易出現胎兒畸形。

第二,會影響到母體健康,腎炎是一個複雜性疾病,沒有經過**只會導致病情加重,誘發腎功能衰竭,體內堆積大量毒素,會加重腎臟負擔,就算勉強懷孕,在分娩時也會增加危險,最終形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通過以上文章可以看出腎炎是不能懷孕的,最好將腎炎疾病徹底**後,再考慮懷孕的問題。目前來說**腎炎,最好的方法是採取抗生素,患者在用藥期間要嚴格控制藥物劑量,過量服用會增加腎臟負擔。如果出現水腫比較嚴重,要限制鹽的攝入量,防止出現中毒性反應。

2樓:陽光趙大地

腎炎與懷孕是可以相互影響的。一方面懷孕可以加重原有腎炎疾病,甚至會出現腎功能惡化導致腎炎併發症的出現。而腎炎增加懷孕的負擔和孕期的併發症,容易造成孕婦出現早產死胎等。

3樓:周**強強

是會影響懷孕的,如果說你有這個病的話,一定要及時的醫治,如果在懷孕之後得這個病的話,是會產生很大問題的。

4樓:墨綠夜晚

患有腎炎當然會影響到懷孕,而且即便是懷孕了,造成流產的風險也非常的大。

5樓:牛一種態度

女性出現腎炎會不會影響生育,通常取決於患者的病情。如果病情比較輕,一般不會影響患者的月經,也不會影響患者的排卵週期。患者也不需要使用特別的藥物**,不會導致藥物性流產和胎兒畸形的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本身對於懷孕沒有產生影響,但是懷孕的狀態是人體應激的狀態,可能會導致腎小球腎炎等疾病進一步進展加重。如果腎小球腎炎這一類疾病,在醫生的**下能夠得到好的控制,蛋白尿可處於很穩定的水平,血壓各方面穩定,患者即可以跟主治醫生溝通,是否可以準備懷孕。

7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腎炎會影響懷孕,如果在腎炎蛋白尿、血尿,甚至腎功能沒有控制好的情況下,一方面對孕婦不利,也可能引起胎兒生長髮育異常,甚至流產;另一方面是在懷孕過程中,人體內很多激素,血管的壓力等發生變化,又會加重腎病的發展。

8樓:候山

腎病的發病幾乎會使患者和家屬帶來很大的危害,所以腎病的判斷鑑別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但是腎病的早期診斷十分重要,但是很多人都存在一個當心,不知道患有腎炎會不會影響到懷孕,今天我們就來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9樓:我的小哲哲

患有腎炎的患者在早期的時候還是可以正常的懷孕的,對懷孕沒有很大的影響,但是懷孕以後就會加重腎炎的情況,所以在患有腎炎的時候,早期患者要經過腎炎的**,在尿裡面的蛋白控制在以下的時候在進行妊娠。

10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會影響的,因為你的身體出現了問題,而且也會影響正常的身體分泌,也會影響技術水平,這都是很有問題的。

腎炎對生育有影響嗎

1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炎對男性來說影響不大。如果是女性,會影響生育。對於腎炎,如果處於早期,僅僅是有蛋白尿、血尿、水腫、高血壓,但是腎功能、肌酐、尿素是正常的,就不會影響生育,可以吃一些孕婦降壓藥去控制血壓,同時密切監測著腎功能。

但是,即使是這樣也不建議去生孩子,因為有可能會導致腎功能的變化。如果肌酐、尿素都已經開始升高了,這時不建議妊娠,對孕婦和孩子都是危險的。小孩可能因為缺氧而引起畸形,對於孕婦來說,可能會出現心功能的問題,甚至腎功能急劇惡化。

12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臟的生理功能主要是排洩代謝產物及調節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腎炎本身不影響生育,但是生育會使病情加重,如果患者病情較輕,且不存在高血壓或腎功能受損的問題,可以考慮懷孕。但在孕期要密切監測血壓、尿蛋白量和腎功能。

如果病情較重不建議生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臨床以高血壓、水腫、蛋白尿、血尿及腎功能損害為基本表現的一組原發性腎小球疾病。但是由於病理型別及病期不同,它們的主要臨床表現可以不同,疾病表現多樣化,最終導致慢性腎衰竭。由於此病不會損害生殖系統,對生育沒有多大影響。

14樓:翅膀包包

對於未婚病人而言,在腎炎未愈前不宜結婚,以免因婚後的性生活或女病人婚後懷孕而使腎炎反**作,加重病情和腎功能的損害。一般應在達到臨床痊癒後才可結婚,臨床痊癒即指病人症狀體徵全部消失,腎功能及尿常規檢查正常。如果是想結婚的患者就要抓緊時間用藥**。

目前針對腎炎的**主要有西醫和中醫兩種。西醫**就目前而言,**腎小球腎炎比較青睞於激素,常規**此病的激素只能起到抗炎的作用,把炎症反應在短時間內控制住,防止腎臟固有細胞繼續受損,對激素敏感的患者會在數天或一個月內實現尿蛋白轉陰。但這種良好的狀態一旦激素用完,就會被破壞,或者當受到易感因素的情況下,病情又會反覆,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這時最好還是選用中醫來進行**腎炎。從中醫角度講腎炎又分為很多症型,一般腎小球腎炎都是陰虛型的,陽虛型的只佔不到15%。陰虛型的症狀有頭暈目眩、目幹、容易疲勞、五心煩熱、口燥咽乾、失眠多夢,腰膝痠痛等。

而且慢性腎炎如溫補脾腎過久或用激素**者,都可導致腎陰耗傷,發展成陰虛型腎小球腎炎,很多患者之所以用了很多中藥效果都不見好,很可能是沒有選對適合自己症型的中藥。

15樓:易溶昌嘉美

男性得了腎炎以後是不會影響生育的,但是男性如果診斷為腎炎一定要及時的**,否則時間一長的話就會比較難治,在早期的時候還是比較容易**的,另外男性在**期間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每天都過性生活,還有就是飲食上要清淡一些,一般有1個月就好了。

16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腎炎本身不影響生育,但是生育會使病情加重。這種情況推薦菌療,益腎養腎,不增加腎臟負擔,非激素,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腎炎會影響生育能力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腎炎不嚴重一般不影響生育,但如果腎炎較重,使用一些藥物可能對生育有一定的影響,診斷腎炎需要進行多項檢查,不同型別的腎炎具體表現不一樣,首先需要進行尿常規檢查,可能出現尿潛血、尿蛋白、尿白細胞等。

18樓:柳春泉恩

您好,一般急性的預後較好,對生育的影響不大,應是沒事的!

腎炎的預後與以下因素有關:

(1)臨床表現:單純蛋白尿或鏡下血尿,而無其它伴隨症狀者,經過有效**後,往往預後較好;慢性腎炎出現持續性高血壓者比無高血壓的患者預後差。血壓雖高,經一般降壓藥物**能使血壓降到正常或稍高於正常水平者,預後較好,反之預後較差。

有持續性貧血不能改善者預後較差。

(2)引起腎實質病變的**與預後密切相關:如扁桃體炎、上感等溶血性鏈球菌引起者預後較好;繼發於全身性疾病而**不易去除者預後較差。

(3)病理型別:如微小病變或輕度局灶性腎炎經**可以痊癒;而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則預後相對較差;若腎小囊有新月體形成或腎小球硬化者表示病變較重,現代醫學認為預後較差。

(4)腎功能情況:腎功能受損嚴重,血肌酐、尿素氮升高,預後嚴重;腎功能正常或腎功能雖然受損,經積極**能恢復正常者,預後相對較好;反之若已發展到慢性腎功能衰竭或尿毒症期,則預後較差。

此外,腎炎患者的預後還和患者的精神狀態、飲食控制、是否早期積極**、是否接受中西醫結合**等多種因素有關。

檢視原帖》

女性捐獻骨髓會不會影響生育,女性抽骨髓對生育是否有影響

捐獻骨髓並不是想象中那麼可怕。不過醫療機構對捐獻者有比較嚴格的要求。除了對休重 血壓等身體健康程度和獻血條件一樣外,捐獻骨髓者一般要求在18週歲以上 45週歲以下,最好有獻血或捐獻血小板的經歷,一旦抽樣,配對也要求是身體 心理等都較成熟者,以便於救治患者,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捐髓實際上是捐獻造血幹細胞...

不知道懷孕照了胸透,會不會影響胎兒發育?

不會影響。因為胸透所產生的輻射量比較小,所以對胎兒的影響沒有。可能會,因為你拍胸透很可能會影響胎兒的健康,甚至會導致畸形。一般不會影響的。但是胸透有一定的輻射性,最好在懷孕期間不要做。孕婦能做胸透嗎?胸透會對胎兒造成什麼影響?一般說放射線包括x射線 a 射線及其是電子器件 中子等微粒的放射線。孕媽媽...

懷孕可以喝碳酸飲料嗎?會不會影響到寶寶?

碳酸飲料當中的糖分含量一般都是比較高的,所以在懷孕的過程當中儘量少喝碳酸飲料,這樣也有助於胎兒發育。懷孕期間沒有什麼忌憚,但是儘量少喝,因為糖類太多的話容易發胖。孕期可以喝碳酸飲料嗎?對孩子會產生哪些影響?孕期不可以喝碳酸飲料。攝入過多的碳酸飲料,情況嚴重的話也是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發育的。比如咖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