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事局的待遇,海事局方面的發展和待遇

2022-12-23 18:30:09 字數 5090 閱讀 6716

1樓:深圳海事財務哥

待遇問題,關鍵看你是什麼專業,以及分配到什麼崗位;同樣崗位的,當領導職務的每月要多出一千元左右的工資,關係和能力缺一不可。全日制本科應屆航海技術專業,不建議報考編制嚴重超標的海事局,因為報考的一般有三百來人,最後錄取1人到4人左右,其中家裡後臺關係硬的要佔1到3個名額;航海技術專業經常要跟外國船員打交道,考我們深圳局英語要好,雖然報考最低要求是4級425以上,但是近3年錄取的都是6級490分以上的黨員;航海技術駕駛類研究生優先,黨員優先,當地戶口,面試時會潛規則式加分,使得會超過筆試第一的;輪機工程,船舶結構,海洋工程的本科應屆還容易考一點,在機艙工作和做船檢的,對英語要求沒那麼高,跟北方局和內河海事局的英語要求差不多。編制超標最嚴重的是深圳海事局,因為我們深圳海事局正在根據中編辦要求狂砍編制,很多已經在我們海事局工作4年,並且能力優秀的黨員研究生,本來今年是可以升副主任科員的,現在也沒戲了,主任科員都會降成科員,甚至為辦事員。

改革都是從深圳開始的,08年以後就沒有了三產,實行的是全國海事系統最陽光的工資,深圳局工資和升遷是嚴格卡死的,每增一年工齡大約增加270元。不像和我同一屆,考進浙江海事局,江蘇海事局,長江海事局,黑龍江海事局的,他們局還有不規範灰色收入,這些甚至超過他們的工資,所以他們的待遇是最好的。地方海事局工資不是最高,但是灰色收入是最多的。

每天早上集合,不堵車的話去上班的海事處大約要70分鐘,航海技術分配在vts中心的,經常會工作24小時,但是沒有加班費,這是全國海事系統裡最奇葩最另類的。物價房價貴,生活成本高,深圳房價2萬多一平方米,不過家裡可以出錢買房的,或者配偶在深圳有房的,還是可以考慮來深圳。

2樓:綜合**諮詢專家

由於海事局目前還屬於事業單位,可能很多人會誤解為待遇不高,錯,海事局的待遇比一般公務員要好多了,我指沿海發達地區,內地不清楚。這個行業相對封閉,大家可能瞭解不多,其實海事局裡待遇最好的是航標處,你如果報考海事局沒有點背景除非是極其優秀,(全國top前10碩士級別,英語專八水準的)一般很難進航標處。上海海事年收入曬一下(年收入,非工資)海事處會給你三張銀行卡1招商銀行(發工資,3500左右/月)每月15號發'2中國銀行和建設銀行卡。

另外城市不同還有差別。

比如黑龍江海事局的待遇比青島海事局就差很多。

3樓:航海國考哥

尼瑪,我知道你們的應屆航海技術編制緊張!編制緊張不知道在公告裡標明啊!報考時公告備註欄只要求4級最低425以上,又沒有要求英語6級過490分,等我筆試過了跑去深圳面試,資格審查就找我要6級證,不然不給面試!

我去哪給你弄6級證書啊?悲催的只好來年再考!尼瑪的深圳海事局!

4樓:淺音使

深圳海事局的賬面工資還行,但是沒有一分錢灰色收入,所以總收入一般般,工作十年在深圳都買不起房,暫住在單位集體宿舍每月月底還要交房租給海事局,這是在全國海事系統裡獨有的一道風景。輪機專業的待遇還可以,因為會分配到一些維修機器的崗位。本科應屆航海技術在深圳海事局的工作分配的話是最垃圾的,因為他們實操的幾乎沒什麼經驗,要麼在vts中心加班,要麼在巡邏船上出海實習,一般要出海好幾個月,跟跑船差不多。

最好的是船舶管理專業考了船檢證的,分配做psc檢查,即港口國監督檢查,工資會多個900左右每月。

5樓:晚淋

現在在核編轉制,肯定會下降!我們深圳海事局編制被壓縮的最激烈,內部資深老工齡的主任科員爭搶科員的編制都在勾心鬥角,幾乎快打起來了。

當年海關轉公,上海海關的工資就比上年下降45%;估計海事局的下降幅度也差不多,但是當年海關工資高,海事局現在工資很低,副處級年總收入都不如內河三副,如果還下降,估計幾乎沒人報考海事局了,海事局內部在職的也會像當年海關一樣大面積辭職! 很多海事局的2副,大副,船長會重出江湖來跑船。

6樓:人生真情長存

深圳待遇的話,工資跟我們浙江海事局差不多,不過他們被監管得非常嚴,高房價高物價生存比較壓抑,沒有灰色收入,同時不能搞第二職業補貼高房價和家用。更可氣的是,深圳海事局對職工每月都要收房租。航海技術專業考進深圳的,週末要輪流值班,比較累,升遷比較慢,以應屆航海考進去根本是升遷無望,估計一輩子做辦事員和普通科員,更重要的是駕駛不當和監督不力要被扣工資,甚至坐牢。

當地廣東佬,民風彪悍,比較排外,氣候和飲食習慣也讓我這個北方吃慣饅頭面條而不喜歡米飯的人不適應。這幾點是我最受不了的,所以我辭職了,跳出來考上了浙江海事局,總收入比深圳高多了,同時離家也近一些,有周末休息,有時可以開車回老家看看親人。比較遺憾的是,女朋友還在廣州工作。

7樓:飛羽酋長

待遇不會差,如果面試過了就不要猶豫了。

海事局方面的發展和待遇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待遇好,選擇深圳。要生活和待遇兩相宜,選廣東。要想跟自己過不去,選浙江。

」這位仁兄的回答嚴重同意,很到位,絕對值得參考,建議把分給他。關於林jiaxiang,不要多想,第一是個例,第二是**炒作,第三是網路資訊嚴重失真,行內對他評價絕對沒有外界那麼低。最後,關於報考,有幾點提醒,深圳局競爭激烈,如報考,請慎重。

廣東局各分支局待遇相差嚴重,珠三角地區普遍不錯,值得考慮。浙江,個別局待遇也很好,從海事的發展看,不如深圳局和廣東局。希望幫到你。

9樓:王王少

聽一個師兄說深圳海事局待遇好,基本工資3000多,在郊區買了房子,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船不合法要求都是買過,海水變成毒水沒人管。這是深圳海上越差,請問誰來管?

11樓:手機使用者

深圳海事局報考競爭太激烈了,是全國海事局裡最激烈的,航海技術的基本上是報考2700人,經過筆試,面試的塞選最後只錄取2人左右,一般家裡沒有硬關係的話,你筆試考第一都會落選。08年開始深圳局整頓三產灰色收入,待遇一年不如一年,連年終獎金都沒有了別說灰色收入;做psc船檢時,大副髮根煙我都不敢接,接了就會被開除。在vts中心要連續值班24小時,也沒有加班費。

現在我們深圳海事局在核編轉制,由於深圳局人員嚴重超標,中編辦在猛砍編制,本來預定今年升副主任科員的全部沒戲了,主任科員也會降到科員,家裡沒牛皮的在我局會一輩子做科員。工資會大大降低,房價物價這麼貴,平均房價2萬3一平方米,工作7年還不夠付首付,我都沒法活了。改革都是從深圳開始的,像長江海事局,黑龍江海事局,山東海事局,廣西海事局還有灰色收入,收入總和其實遠遠超過深圳。

浙江經濟比較發達,我有同學在浙江海事局,第一年剛進去實習年薪工資在9萬左右。海事局公務員的話,每年工資只,加200,工資最高的還是我們班去跑船的同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有本事。

進哪一個都不會吃虧的。

想想那個林jia xiang (深圳海事局的)事件,所以你應該能感覺到海事局的相關待遇。

這幾個都是交通部直屬海事局,發展上都不錯。

選擇海事局還是考慮港口狀況吧,海事是與港口是密不可分的~~問題是你別問了,如果結果也沒考上,真是白問了。 還不如多看倆題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不便說明哪省) 正式職工 到手4千多 公積金很高(不方便講)

聽說深圳1w多 沒有五險一金。

總之差不多。

14樓:貴港海嫂

肯定是浙江海事局啊,舟山港是全國最大貨物吞吐港,全國第一!從2023年開始改革,目前深圳,鄭州兩地新進公務員都是合同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awm我院 2010 年度在中國工程設計企業 60 強中排名第 19 位(華東勘測設計研究院) ius98

深圳海事局下的海事處待遇如何

16樓:深圳海事財務哥

深圳海事局工資沒有一分錢灰色收入,工資可能會比部分海事局的賬面工資多一點點,但是總收入遠遠低於上海,黑龍江,長江,海南,廣東海事局。那要看你的專業,一般根據專業分配崗位。持有大副以上證書的話,歡迎來我們深圳海事局。

應屆航海技術的話,建議不要來我們深圳海事局,因為我們現在應屆航海的近幾年已經招了一大批,編制都不夠用,報了即便筆試第一,面試也會被刷下。同時考進來了也沒有編制。沒有編制,是沒有住房公積金和養老保險的,這要自己交,每月扣掉你工資的20%。

輪機和海洋工程的歡迎報考。提**屆航海技術的招聘,一般是滿足海事系統關係戶的要求,如果是黨員+英語6級500分以上+行測申論穩定在125分以上+深圳戶口本地人,還是可以努力試一試,在300多報考人裡爭取看看有沒有一個名額剩下。海事處是派出機構,家裡不能拿出幾百萬買房的話,從寶安集體宿舍到赤灣海事處上班要坐70分鐘的車,每天早上晚上都要這樣來回。

深圳海事局最累的是分配在vts中心,經常連續要工作24小時,監管不力出了事故就要負責,但是沒有加班費。比較舒服的話,是家裡有關係的老黨員,分配在黨群部。

17樓:網友

有差距,處比局高。待遇如何是秘密。去了就知道,無論怎樣,深圳是個好地方!

深圳海事局的海事處科員待遇怎麼樣?

18樓:網友

工資的話,深圳海事局08年以前還可以,現在待遇不行了,因為沒有灰色收入,同時它的三產又被砍掉了。航海技術的話,經常加班,工作太累,又沒有加班費。很多航海技術本科應屆的以高分和激烈面試考進去的,都辭職出來了,而去考其他總收入比較高的海事局。

發展的話,深圳海事局近幾天招人比較多,特別是應屆航海技術的,所以這類專業的內部競爭很激烈,同一間集體宿舍的同事關係都比較難處,編制難以解決。不過,如果家裡有人,每工作3年的黨員,滿足升半級的條件,還是會容易辦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海事局是國內海事待遇最好的系統之一,能和其相比的恐怕只有上海海事局了。

這是我們老師給我們說的。

不過恐怕這樣的系統你要是真沒人,想進去是非常難的。當然如果進去了,就非常好了,衣食無憂是小的,灰色收入也大把大把的來~~

08年深圳海事局的林嘉祥的狂妄口氣還猶在耳邊,想想一個小小的局長都如此大言不慚,可見海事系統的待遇以及地位了吧~~

而且深圳海事局屬於交通部直屬,深圳市市**都是無權管轄~~也可見其背景的複雜。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幾所海事大學的學輪機航海專業還是相對好進的,至於其他學校的則一般情況下要難。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北方海事局收入高,海事局或行政部門的收入不是看工資的,工資全國都差不多的,主要看灰色收入,北方海事局的灰色收入都很高,船靠港後海事局就來「收錢」來了。

江蘇海事局和揚州海事局的區別,哪個好

江蘇海事局為交通運輸部直屬正廳級單位,揚州海事局是他的下屬十個直屬分支機構之一。如果可以當然是江蘇的好,揚州畢竟是地方的。江蘇省海事局與江蘇省地方海事局的區別?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蘇海事局,簡稱江蘇海事局。江蘇海事局隸屬交通運輸部海事局 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事局 江蘇海事局轄區包括長江江蘇段和江...

請問國考考進長江海事局下面的岳陽海事局待遇怎麼樣?年收入大概好多

海事局待遇還是可以的,出海還有補貼,就是出海一去好幾天呆在穿上 長江海事局的各個分局待遇如何?長江包括九江海事局,岳陽海事局,荊州海事局,黃石海事局,說說關於那幾個地方也行。謝謝!考公務員嗎 海事局不錯 待遇很好 不錯哦,能進去就是中等以上收入了!國考長江海事局海事處目前的待遇及現狀?30 於海事局...

進海事局工作要考公務員嗎,海事局公務員考試需要考證嗎?

需要的。海事局為交通運輸部直屬行政機構,實行垂直管理體制。根據法律 法規的授權,海事局負責行使國家水上安全監督和防止船舶汙染 船舶及海上設施檢驗 航海保障管理和行政執法,並履行交通部安全生產等管理職能。在有關法律 法規進行相應的修改之前,海事局仍繼續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港務監督局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