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有什麼區別 哪個好呢

2022-12-24 12:45:12 字數 5434 閱讀 7020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空氣處理裝置,新風系統更好一些。簡單地來說新風系統是可以給房間通風換氣,其換進來的空氣是經過新風系統淨化處理過的,保障室內空氣的清新潔淨;而空氣淨化器是淨化室內的空氣,但是不能夠給室內通風。

新風系統與空氣淨化器的區別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新風系統是將室外含氧量高的空氣經過過濾等處理之後,通過管道輸送到室內,同時將室內汙濁、含氧量低的空氣排出室外的系統,旨在營造一種空氣潔淨、清新、呼吸無憂無慮的健康室內環境。

空氣淨化器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產品。

它們的最大的區別是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空氣進行過濾等處理後送到室內,可以解決室內氧氣的平衡,而空氣淨化器只能過濾室內空氣,無法提供新鮮,富氧的空氣。

基德曼新風系統特有的恆風量技術,可根據整體系統阻力,智慧調節電流,準確調整風機轉速,保證末端風口穩定送風量。多重漸進式過濾系統能最大程度的過濾空氣中的灰塵,花粉,霧霾等各類汙染物,保證家人的健康。

3樓:

新風系統只是一個換氣系統適合密封環境空氣流暢度不好的環境。空氣淨化器主要是用來過濾室內空氣的有害物質(比如說粉塵顆粒,有害氣體等)。

家用新風系統好還是空氣淨化器好?

4樓:搜狐焦點

如果是新房重新裝修,還是建議裝新風系統,不光是去除還可以使室內不缺氧,或者說達到恆氧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空氣淨化器要比新風系統好一些,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的空氣經過淨化技術處理,使之達到符合健康要求清新的空氣,送到室內使用房間的系統。主要由淨化裝置、風機、管道、風口等幾個部分組成。

在淨化技術上,和空氣淨化器相比,差距不大。只是空氣淨化器處理的是室內的空氣,但長時間使用空氣淨化器,室內空氣的新鮮度,也就是氧氣含量會不夠,而新風系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6樓:悠然大健康

///1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的區別: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有哪些區別?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的效果類似,都是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但是顯而易見,新風系統之所以稱之為系統,那就說明其規模更為龐大。

通常來說,新風系統都是應用於比較大規模的學校、辦公樓、或者居民樓,當然家用的小型新風系統也有。與空氣淨化器不同的是新風系統是由送風系統和排風系統組成的一套獨立空氣處理系統,它分為管道式新風系統和無管道新風系統倆種。管道式新風系統由新風機和管道配件組成,通過新風機淨化室外空氣匯入室內,通過管道將室內空氣排出。

///2新風系統的淨化效果更優: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有哪些區別?無管道新風系統由新風機和呼吸寶組成,同樣由新風機淨化室外空氣匯入室內,同時由呼吸寶將室內汙濁空氣排出。

相對來說管道式新風系統由於工程量大更適合工業或者大面積辦公區使用,而無管道新風系統因為安裝方便,更適合家庭使用。除此之外,我們都知道現在的商品房面積有限,樓層高度特別的寶貴,拿**新風系統,愛品生**新風佔用的高度其實很小,不會讓吊頂太矮顯得壓抑,除此壁掛系列更是做到了精髓,機身非常的薄,小、但是功能並不遜色,h13濾網相對於h11能過濾更細小的有害物質。

7樓:網友

談到改善室內空氣質量,大家都會想到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而我們購買空氣淨化器或者新風系統的目的也非常簡單,就是希望能夠淨化室內空氣,讓我們能有一個健康的呼吸環境,從這一點來說,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的目的是一致的。

既然目的是一樣的,那麼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能不能相互替代呢?答案肯定是不能,不然就沒有必要存在兩種產品了。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空氣淨化器是濾網式空氣淨化器,其主要利用機器內部的濾網進行吸附或者淨化,來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其核心是室內空氣的迴圈淨化。

眾所周知,室內的汙染空氣成分是非常複雜的,所以空氣淨化器就需要有多元化的淨化能力才行。

現在市面上大多數相對比較便宜的空氣淨化器對甲醛的淨化能力非常弱,究其原因是因為其採用的淨化方式是單一的活性炭吸附,不僅容易飽和,同時還會產生二次汙染。為了解決這一問題,開發出了雙吸附+雙分解的淨化模式,不僅可以高效的吸附甲醛,更能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徹底杜絕了二次汙染。

所以說,如果選擇用空氣淨化器來改善室內空氣質量,一定要仔細甄別。

新風系統又是如何工作的?新風系統是由送風系統和排風系統組成的一套獨立空氣處理系統,其基本原理和作用是匯入室外空氣的同時排出室內濁氣,達到不開窗也能夠通風換氣的效果。另外新風系統一般也會配備淨化系統和全熱交換系統,避免室外的汙染物對室內空氣造成二次汙染。

但是有一點需要明確,新風系統的淨化系統相比空氣淨化器來說,還是要低一些!當然也有例外,就是品牌本身的空氣淨化器很出色,自然搭載在新風系統裡的淨化系統就會好一些。

綜上所述,細心的朋友不難發現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的卻別,一個主內,主攻淨化,一個主外,主攻通風換氣。儘管二者的目的是一樣的,但是二者的核心不同,也就使得二者是不可能存在彼此替換的可能性。而唯有互補,才能夠最大限度地實現室內空氣的清潔性,讓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的呼吸健康的空氣。

8樓:應涉操茹薇

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都是目前比較火爆的空氣淨化產品,雖然同具有空氣淨化的功能,但是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之間還是有各自的差異。

新風系統與空氣淨化器使用場所的區別。

新風系統主要用在公共場所等面積比較大的地方,如別墅、酒店、大戶型居室及安裝空調且需通風換新鮮空氣的地方。有效使用面積80-300㎡不等。

空氣淨化器室內在家庭,居室,病房等小範圍使用。有效使用面積15-20㎡。

新風系統與空氣淨化器功能的不同。

新風系統可以24的經室外空氣經過高校過濾和對有害氣體的分解清除後向室內輸送新鮮潔淨的空氣,不不管室內的甲醛、笨、甲苯、二甲苯、氡氣,還有我們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都需要經常的通風換氣、雖然室內空氣是室外空氣汙染的5--20倍,但是目前我們的工業廢棄、汽車尾氣、空氣中的灰塵等都會通過門傳的風氣進入室內。所以我們需要新風系統來進行高效的過濾和吸附。

空氣淨化器只能將室內空氣迴圈淨化,可以淨化室內空氣中煙霧和顆粒物、粉塵等。但是必須要房間密閉,而且我們大家都知道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以及室內懸浮甲醛是淨化器淨化不掉的,所以說空氣淨化器也只能短時間解決室內空氣,不能徹底的改善我們生活空間的空氣質量。

新風系統與空氣淨化器產生噪音的差異。

新風系統則一般安裝在室外或地下室,再加之產品工作時基本上沒有噪音,因此更適於家庭使用。

從安裝上來看,空氣淨化器需置於室內,機器在運作時會產生一定的噪音,在夜間使用將會影響消費者休息。

新風系統與空氣淨化器使用時間不一樣。

新風系統的過濾網不需要長期進行更換,大概的使用年限都在連續運轉8萬個左右,將近10年的時間,這個主要取決於風機的質量。

空氣淨化器的過濾網需要經常更換,平均2-3個月一次,而且有效的濾網造價極高,成本昂貴。

9樓:發明迷

相比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為何更勝一籌?成為大家殺菌消毒的首選。

10樓:中嘉新風阿杜

相比只能淨化而無法解決空氣含氧量的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能24小時不間斷地進行室內外空氣迴圈,即使是門窗緊閉的情況下,也能享受新鮮富氧好空氣,同時在空氣迴圈過程中,室內的甲醛、tovc等有害氣體也隨之排出,從根本上保證了室內空氣的潔淨、健康。

11樓:搞笑小圍脖

空氣淨化器是對室內原有的空氣進行淨化,開的時間長了,室內就會比較悶,需要開窗通風。新風系統則可以在不開窗的情況下完成室內室外的空氣流通和置換,還能阻擋外界空氣的汙染物,並排出室內臟空氣。另外,有的新風機有室內迴圈功能,相當於可以作為空氣淨化器來使用,比如遞安的3s就有內迴圈模式。

12樓:渠振鍾離傲冬

肯定是新風系統好了,空氣淨化器只能把室內空氣淨化一部分,不能從根本上改善空氣質量。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空氣淨化後進入室內,與室內不好的空氣進行更換,從而確認室內空氣清新。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勢吧。

空氣淨化器過濾室內原本的空氣 ,以此迴圈。

新風系統就是排汙引新。

看個人需求。

14樓:參微覺奧

這兩個其實是不同型別的。

新風機可以帶入新鮮空氣,但是**高、安裝麻煩(需要穿牆打孔,而且每個房間都要打)、噪聲大。

我家用的是福里斯特空氣淨化器,它是室內迴圈淨化,需要偶爾開窗通風,但是**便宜,不需要安裝,使用效果很不錯,家裡人鼻炎好多了,灰塵變少,這是兩個最直觀的改變。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點。新風可以引進新鮮空氣,但會破壞空調的溫控,增加空調能耗(和開窗用空調沒有區別)。淨化效果比淨化器差。

淨化器內迴圈淨化器,淨化效果好,也不會對空調系統有影響。如果窗戶留一條縫,有一定的新空氣入,其實可以替代新風的作用。

兩個一起用最好,如果只用一個,優先用淨化器。

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哪個更好用?

16樓:諾森柏格

隨著我們對室內空氣汙染認知度的不斷提高,我們逐漸意識到看似窗明几淨的室內,實則潛藏著大量的汙染物。並且這些汙染物都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所以可以持續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才會成為我們家居生活的必需品。

那麼我們是選擇空氣淨化器還是新風系統呢?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二者的區別,空氣淨化器的核心是室內空氣的一個迴圈淨化,空氣淨化器會將室內的空氣吸入產品內部,通過持續的吸附、分解等方式來濾除空氣中的汙染物,隨後通過出風口將新鮮的空氣送入室內,並且形成一個淨化迴圈。

而新風系統的核心是室內外空氣的迴圈置換,其會將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和室內的汙濁空氣一併排出室外,同時將室外的空氣過濾之後,引入室內,形成一個迴圈置換。i並且考慮到室內外溫差問題,一些品牌還搭載了全熱交換系統,比如德國精工·諾森柏格新風系統,可以保證進入室內的新風不會和室溫相差過大。

空氣淨化器的優點在於通電即可使用,無需安裝,並且可自由擺放位置,對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淨化的比較徹底,對於粉塵、甲醛、苯、tvoc、細菌、病毒、蟲蟎等多元化汙染物,都有不錯的淨化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室內空氣中的主要汙染物甲醛,德國精工·諾森柏格空氣淨化器還開發出了吸附+分解的淨化方式,不僅深受消費者喜愛,更是推進了空氣淨化器在除甲醛領域的高速發展。

缺點則是無法補充新鮮的空氣,而這一點恰巧是新風系統的優點,雖然新風系統的淨化能力相比空氣淨化器要弱一點,但是其可以源源不斷的為室內提供新鮮的空氣。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暗藏式新風系統的需要在裝修之前布管安裝,壁掛式新風系統雖說裝修後依然能夠安裝,但需要破壞牆體,並且安裝之後無法移動。

通過以上了解,我們對於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的優劣有了一個大致的瞭解,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選擇。不過,據室內環保專家表示,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並不存在二選一的關係,而是一個互補的關係,有條件的話,可以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聽說有種新風空氣淨化器,淨化空氣和提供新風一體機,不知道怎麼樣?誰瞭解呢

忽悠!什麼是新風?新風是外界的空氣。室內迴圈還叫新風嗎?可以淨化空氣也可以提供新風的話那吸風口要裝在外面 米亞新風系統,高效節能的新風系統。新風系統中的24小時有計劃換氣可以節省空調的負荷,另外新風系統有帶熱 功能的全熱交換器可以 排出空氣中的能量可以節省能量。米亞新風系統,十年包換,其公司所售產品...

家用新風系統好還是空氣淨化器好

如果是新房重新裝修,還是建議裝新風系統,不光是去除pm2.5.還可以使室內不缺氧,或者說達到恆氧的目的。家用空氣淨化器要比新風系統好一些,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的空氣經過淨化技術處理,使之達到符合健康要求清新的空氣,送到室內使用房間的系統。主要由淨化裝置 風機 管道 風口等幾個部分組成。在淨化技術上,和空...

新房除甲醛選擇空氣淨化器還是新風系統

簡單的來說,新風系統就是家中保持通風,空氣淨化器是區域性保持通風,不過兩者各有利弊。空氣淨化器可以不限位置限制,都有移動,只要有電源,但作用只能是區域性使用,無法整體同時除甲醛 新風系統面積會比空氣淨化器要大,但像小角落或未裝新風系統的地方,就無法起到效果。簡單說就是空氣淨化器能顧小但不能顧大,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