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合作的名言名句,關於團結合作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2022-12-24 17:30:07 字數 4251 閱讀 2643

1樓:學不進則退

1、一堆沙子是鬆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後,比花崗岩還堅韌。——王傑。

2、我們知道個人是微弱的,但是我們也知道整體就是力量。——馬克思。

3、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諺語。

4、活著,為的是替整體做點事,滴水是有沾潤作用,但滴水必加入河海,才能成為波濤。——謝覺哉。

5、只有在集體中,個人才能獲得全面發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說,只有在集體中才可能有個人自由。

6、天上星多黑夜明,地上樹多成森林。

7、輕霜凍死單根草,狂風難毀萬畝林。

8、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要悲哀。——奧斯特洛夫斯基。

9、五人團結一隻虎,十人團結一條龍,百人團結像泰山。——鄧中夏。

10、當惡棍湊合在一起的時候,好人必須聯合一致。否則,好人會在這可鄙的鬥爭中一個一個地被擊敗,作出無謂的犧牲。——埃德蒙·伯克。

11、眾人拾柴火焰高。——中國諺語。

12、孤雁難飛,孤掌難鳴。

13、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業;智慧+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韋伯斯特。

14、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雷鋒。

15、凝聚產生力量,團結誕生希望。

16、如果說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上。——牛頓。

17、三人省力,四人更輕鬆,眾人團結緊,百事能成功。

18、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頭。——華羅庚。

19、村子團結力量大,家庭團結幸福多。——藏族)諺語。

20、孤軍奮戰,其力有限,眾志成城,堅不可摧。

2樓:心儀物語

眾人拾柴火焰高。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團結就是力量。

關於團結合作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合作的名言警句。

1、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先秦·孟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

與團結合作有關的名言警句

5樓:夢裡心落

1、一個人如果單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高爾基。

2、若不團結,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 —拉封丹。

3、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強大的敵人,任何困難的環境,都會向我們投降。 —***。

4、為了達到偉大的目標和團結,為此所必需的千百萬大軍應當時刻牢記主要的東西,不因那些無謂的吹毛求疵而迷失方向。 —恩格斯。

5、不但要團結和自己意見相同的人,而且要善於團結那些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還要善於團結那些反對自己並且已被實踐證明是犯了錯誤的人。 —***。

6、團結就有力量和智慧,沒有誠意實行平等或平等不充分,就不可能有持久而真誠的團結。——歐文。

7、勞動者的組織性、紀律性、堅毅精神以及同全世界勞動者的團結一致,是取得最後勝利的保證。 —列寧。

8、只要千百萬勞動者團結得象一個人一樣,跟隨本階級的優秀人物前進,勝利也就有了保證。——列寧。

9、工人階級的團結就是工人勝利的首要前提。 —馬克思。

6樓:匿名使用者

1、人心齊,泰山移。——古今賢文合作篇》

2、眾人拾柴火焰高。——出自《中國諺語總彙·漢族卷》。

3、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連環計》第二折4、獨腳難行,孤掌難鳴。——古今賢文》

5、萬人操弓,共射一招,招無不中。——呂氏春秋》

6、團結就是力量。——諺語。

7、眾人拾柴火焰高。——中國諺語總彙·漢族卷》。

8、二人同心,其力斷金。——周易·繫辭上》

9、上下同欲者勝。能用眾力,則無敵於天下矣;能用眾智,則無畏於聖人矣。——孫武。

10、孤雁難飛,孤掌難鳴。——韓非子·功名》

11、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子12、民齊者強。——荀況。

13、二人同心,其力斷金。——易經》

14、五人團結一隻虎,十人團結一條龍,百人團結像泰山。——鄧中夏15、人心齊,泰山移。——諺語。

7樓:

只要千百萬勞動者團結得像一個人一樣,跟隨本階級的優秀人物前進,勝利也就有了保證。——列寧。

青春沒有亮光,就像一片沃土,沒長莊稼,或者還長滿了荒草。 —吳運鐸若不團結,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 —拉封丹兩個協調的力量,能夠分十個人的力量。

萬人操弓,共射一招,招無不中。——呂氏春秋》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先秦·孟子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

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干。

8樓:玲嘉希

1、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先秦·孟子。

9樓:li的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

關於「團結合作」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齊,泰山移。二人同心,其利斷金。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眾人拾柴火焰高。一箭易斷,十箭難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

關於團結合作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關於團結協作的名言警句三句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1、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先秦·孟子。

13樓:唐forver雷電

若不團結,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拉封丹。

關於團結協作的名言警句

14樓:網友

兩人同心其利斷金團結就是力量。

關於團隊協作的名言名句

關於團結合作的名言名人

15樓:精銳教育

孤雁難飛,孤掌難抄鳴。

眾人一條心,襲黃土變成金。

眾人拾柴火焰高。 集體是力量的源泉,眾人是智慧的搖籃。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雙拳難敵四手。

雁怕離群,人怕掉隊。

一箭易斷,十箭難折。

一人難挑千斤擔,眾人能移萬座山。

一根線容易斷,萬根線能拉船。

一人知識有限,眾人智慧無窮。

一人難唱一臺戲。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

魚不能離水,雁不能離群。

有朋友的人,像草原一樣廣闊;無朋友的人,像手掌一樣狹窄。

滴水不成海,獨木難成林。

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廣。

一顆星星布不滿天,一塊石頭壘不成山。

不怕虎生兩翼,就怕人起二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一滴水只有bai放進大。

du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zhi一個人只有當他把dao自我和群眾事業內融合在一齊的時候容才能最有力量。——雷鋒。

2、勞動者的組織性紀律性堅毅精神以及同全世界勞動者的團結一致,是取得最後勝利的保證。

3、人民是土壤,它內含一切事物發展所必需的性命汁液;而個人則是土壤上的花朵與果實。

4、咱們的事業是正義的,咱們的團結是堅強的。

5、兩個協調的力量,能夠分十個人的力量。

6、人是要有幫忙的。荷花雖好,也要綠葉扶持。

7、?唯寬能夠容人,唯厚能夠載物。——薛宣。

8、?國家的統一,人民的團結,國內各民族的團結,這就是咱們的事業必定要勝利的基本保證。在當前,加強黨的團結,加強黨與人民群眾的團結,具有特殊好處。——***。

9、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濱孫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齊,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

10、指甲和肉分不開。(維吾爾族)

17樓:匿名使用者

1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論語2、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19樓:興斐雷傲菡

1、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先秦·孟子。

?2、團結就是力量。——諺語。

?3、一個人內。

20樓:浪裡一顆小白唐

第三個是一個籬笆三個樁。

關於團結合作的成語有哪些,關於團結合作的四字詞語有哪些呢

關於團結的成語 眾志成城 萬眾一心 患難與共 和衷共濟 精誠團結 風雨同舟 群策群力 表示團結協作的成語 風雨同舟 和衷共濟 精誠團結 齊心協力 群策群力 同心協力 同舟共濟 萬眾一心 患難與共 眾志成城 同甘共苦 父子連手 齊力斷金 眾人划槳開大船 一個巴掌拍不響。眾人拾柴火焰高 萬眾一心 患難與...

描寫團結合作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團結合作的句子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鋒 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業 智慧 雙手 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韋伯斯特 人心齊,泰山移。中國諺語 眾人拾柴火焰高。中國諺語 三人省力,四人更輕鬆,眾人團結緊,百事能成功。珞...

有關團結合作的事實論據,名人名言

維勒與李比希親密無間 維勒和李比希都是19世紀德國傑出化學家。他們兩人的性格迥異,李比希激烈,爽朗,像一團烈火 維勒平和 沉穩,像一盆冷水。但兩個感情很好,親密無間。他們密切配合,致力於科學研究。共同對無機化學 有機化學作出了貢獻,同是有機化學的創始者。馬克思和恩格斯在長達近40年的合作中,同甘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