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可以組什麼詞呢?

2022-12-25 09:15:10 字數 910 閱讀 5115

1樓:休閒娛樂頻道

如下:

【忙碌】不停地做各種事情。

【匆忙】匆促;忙碌。

【幫忙】幫助別人做事或解決困難。

【繁忙】事情多,沒有空閒。

【趕忙】趕緊,連忙。

【忙種】二十四節氣之第九節氣,在6月5日或6日;表示夏收。

【忙忙】匆忙貌。

【急忙】因為著急而行動加快。

【連忙】急忙,趕緊;立即,馬上。

【趕忙】趕緊,連忙。

【農忙】指農事繁忙的時節。

【忙裡偷閒】偷:抽出;閒:沒有事情做的時候.在繁忙中抽出一點空閒時間。

【不慌不忙】不慌張,不忙亂.形容態度鎮定,或辦事穩重、踏實。

【匆匆忙忙】形容人所處的狀態急迫。

【手忙腳亂】形容做事慌張而沒有條理,也形容驚慌失措。

2樓:春天來了我在這裡

忙組詞:趕忙

[gǎn máng](副)趕緊,連忙:聽見鈴響,~起床。

連忙[lián máng]

(副)趕緊;急忙:客人來了,他~迎上去。[近]趕忙|急忙。

急忙[jí máng]

(副)心裡著急,行動加快。[近]趕忙|連忙。[反]從容。

繁忙[fán máng]

(形)事情多、不得空閒:工作~。[近]忙碌。[反]清閒|悠閒。

大忙[dà máng]

春節之前是商業系統的大忙季節。如:三夏大忙。

忙人[máng rén]

忙於做各種事情,很忙的人。

幫忙[bāng máng]

(動)幫助別人做事;在別人需要時給予幫助:你做不完,我來~。

蒙可以組什麼詞??蒙可以組什麼詞呢?

蒙。蒙 m ng 欺騙 騙。哄。事。欺上 下。昏迷,眼發黑 頭轉向。胡亂猜測 瞎 其它字義。蒙。蒙 m ng 沒有知識,愚昧 啟 發 昧。遮蓋起來 罩。子。蔽。受 承 難。塵。垢。形容雨點細小 細雨。姓。同 艨 蒙可以組什麼詞呢?蒙可以組詞什麼 啟蒙 承蒙 矇蔽 矇昧 彌矇 蒙童 童蒙 發矇 矇事 ...

ne呢能組什麼詞,ne呢可以組什麼詞?

呢本身就是一個語氣詞,不能組詞。若念ne,1.用在疑問句的末尾,表示疑問或反問語氣。2.用在陳述句的末尾,表示確定的語氣。若其他讀音如ni可組詞,呢喃。你餓 支援咕咕瞬發爐石法案 能訛,所以,薩滿必須砍。ne 呢可以組什麼詞?呢 n 一種毛織物 子。絨。毛 ne 助詞,用在句末 a.表示疑問,如 你...

召能組什麼詞呢,召集的召可以組什麼詞

召開 召集 徵召 號召 宣召 感召 嘯召 召僱 欽召 召置 詔召 召杜 簡召 召賃 召貢 請召 遣召 召發 周召 除召 收召 召闢 召猛 召保 方召 行召 驛召 攝召 召權 遷召 召幸 內召 呼召 麾召 關召 招召 召取 召回 節召 召寘 召開 召集 徵召 宣召 號召 感召 欽召 詔召 嘯召 召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