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葡萄園霜黴病 灰黴病來襲,究竟該如何防治?

2022-12-25 19:40:08 字數 712 閱讀 8173

1樓:曾曾

1、園間栽培葡萄應選擇抗病性強的品種培育,並在生長期間加強園間管理,保持暢通的排水工作,避免雨後積水不能及時排出造成溼氣滯留、病害高發。2、及時搭架、綁蔓管護葡萄,保持園間充足的通風透光性;並適時噴灑智控促花王可抑制枝梢瘋長現象、提升果實膨大活力,避免葉片肥大現象、提高田間通透性。3、加強園間清潔措施,及時園間雜草、摘除病葉、病花、病果和下部黃葉、老葉等,集中帶到園外深埋或燒燬處理,以減少園間灰黴病侵染源。

並及時在灰黴病發生前或發病初期使用針對性藥劑加護樹大將軍噴灑防控,可將病毒剿滅在萌發段、提升植物抗性和免疫正能量,保護葡萄健康成長。

2樓:小瑞不是瑞瑞

一,蔬菜瓜類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二,蔬菜瓜類灰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咯菌腈或者異菌脲或者木黴菌或者腐黴利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啶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注意嘧菌環胺瓜類慎用)等等交替使用農藥成分。打藥要打遍打透。

保護地要控制溼度,陰雨天可以結合使用腐黴利等等殺菌煙霧劑。病果早早用塑料袋包著拿出去。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霜黴病跟灰黴病怎麼區分,霜黴病與灰黴病如何區分

霜黴病主要以危害葉片為主,受害葉開始多為半透明油漬狀病斑,後擴充套件為黃褐色,葉背面產生灰白色黴,繼而葉片失水焦枯早落。灰黴病大為數在葉片邊緣形成 v 字形病斑或者不規則雲狀斑,帶有病菌的花瓣散落到葉面形成侵染點,使葉片形成灰白色水漬狀病斑,溼度大時病斑長出灰色黴層,瓜果感染後著灰色黴層,使果實失去...

西蘭花灰黴病怎麼防治,西蘭花霜黴病怎麼防治?

您好!選用紅畝 早紅 特紅1號等紫甘藍優良品種。加強保護地或露地田間管理,嚴密注視棚內溫溼度,及時降低棚內及地面溼度。棚 室栽培甘藍類蔬菜於發病初期採用煙霧法或粉塵法,如 施用10 速克靈煙霧劑,每667平方米200 250克,或噴撒10 滅克粉塵劑,每667平方米1kg。棚室或露地發病應及時噴灑4...

葡萄樹得霜黴病了怎麼辦葉子有的發黃了

病狀 葡萄霜黴病主要為害葉片,也為害新梢 花蕾和幼果幼嫩部分。葉片正面出現不規則淡黃色半透明油浸狀小斑點,逐漸擴大呈綠色,邊緣界限不明顯,多為數個小斑連成一個不規則或多角形的大病斑,並在葉背面產生黃白色的霜狀黴層,病斑後期變成淡褐色,乾裂枯焦而捲曲,嚴重時葉片脫落。嫩梢同樣出現油 或水 浸狀病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