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網遊已達痴迷我該如何幫助他走出誤區呢?

2022-12-27 11:45:11 字數 4565 閱讀 5808

1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個問題嚴重了~應該是有網癮了~首先你們必須斷掉他的經濟**~在花時間陪他~找他談談心 在不行可以送他去網癮戒除中心(必須是正規的)在專業的老師來幫助他。

2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個家庭會議吧,千萬別理所當然的訓他,以平等的身份,跟他討論討論以後怎麼辦?總不能父母養一輩子吧,不上學是他自己選的,不滿18歲也只能父母先幫他找一份合適的工作,然後告訴他,玩遊戲可以,但最起碼自己能養的了自己,等他真的能自食其力了,也就知道什麼該幹什麼不該幹了,不過這個方法只適用於還有點理性的人,至於你兒子到什麼地步我就不清楚了。

孩子沉迷電腦,我該用什麼方法有效的去幫助他,讓他走出誤區?

3樓:網友

這就像大禹治水一樣,不能堵,只能疏通。建議多帶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多接觸社會,去了解周邊,一點一點減少上網時間讓他慢慢適應。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不是固定不變的。

你參與遊戲與他一起成長。

多帶他出去玩,空閒的時間陪他出去玩。

遊戲之外 多進行溝通。

父母還在之間的關係搞成朋友之間的關係。

那就應該比較好辦啦。

5樓:哈士

弄個開機密碼。但他還可能出去上網,要合適的給他零用錢,讓他沒有多的錢去上網!找一件事或一樣東西讓他轉移注意力!又或者斷網!

6樓:慕容涆

我有個極端建議,我就是這樣該的。那就是讓他在家玩電腦,什麼都不讓幹,不超過1個月他就覺的沒勁了(只是我是這樣)你自己依照自己孩子的情況定吧!至少我就是這樣走出這個迷區的,這不可能完全斷了,只是沒癮了,不要太苛刻。

7樓:一人的路走不完

多帶他出去走走,轉移他的注意力。

8樓:哈哈嘿嘿

在他的區買個高階號。

不停追殺他。

跟他說:只要你上線我就殺你,殺到你不敢玩為止。

9樓:0石雅菲

我覺得你首先要了解網遊,在慢慢的接近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比電腦更能吸引他注意的東西那他肯定會離開電腦。

越來越多的孩子都對網路遊戲非常的痴迷,怎樣才能幫助他們戒除網癮呢?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哎,老實說,目前的大環境下電腦網咖遍地都是,電腦網路的應用面非常廣,基本人人都會談,人人都會用,如果想用什麼辦法讓孩子永遠遠離網路是不可能的,不過,可以用些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暫時控制下,這裡說幾個方法,第一個也是主要的就是家長陪護,勤溝通,多與孩子聊聊天,知道他想什麼,**需要家長的關心,這個效果好一點,不過需要大量的時間,對於雙職工家庭基本就是不可能的,因為根本抽不出多少時間,工作壓力大嘛。第二個就是通過各種渠道對孩子進行控制,比如多和老師溝通,和孩子進行說服教育(當然如果對於已經有網癮的孩子,效果不明顯,孩子也不會聽,因為既然你的孩子已經有了網癮,說明你和孩子溝通極差,說也說不到點上,自己檢討吧,不過你也要說,恢復下和孩子的關係),如果家裡有電腦多安些管理型軟體,比如綠壁等等,可能控制你家電腦上網內容。第三個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就是找一個或僱一個人,代替你和孩子溝通,文化水平比較高點或者明白事理並且能和你孩子玩在一起的保姆優先。

畢竟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必須要有愛的呵護才行。以上三種方法其實只說明一點,如果孩子有網癮就說明家長與孩子在一起的時間非常少,或者說是沒有,或者說是你不知道孩子在這段時間需要什麼。多多用愛來關心孩子,而不是用錢或者各種吃的玩的來彌補,因為在孩子的世界裡物質並不起決定作用,關愛、呵護、理解、指引才是他們最需要的東西。

12樓:封魔世界

我家裡也這種情況 我就是直接斷網 加上密碼 孩子學習的時候我們大人在旁邊看著 鬱悶死了 什麼活也不能幹了。

13樓:迷失香魅力

找些孩子除網遊外 比較感興趣的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但是不能急 慢慢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放心樂健康上網來控制我家長孩子上網。

面對青春期孩子早戀的問題,我們應該如何教育幫助他們走出誤區?

15樓:撫一抹情傷

首先我們要以平常心看待初中生早戀,早戀的原因有很多,一種是生理心理上的。由於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成熟的比較早,開始對異性產生興趣,想在異性面前表現和展示自己,希望得到異性的關注。

家長髮現孩子出現早戀行為的時候,千萬不要著急或者直接的大聲訓斥,更不要隨意的翻看孩子的書包或者是手機等個人物品,尤其是日記否則會讓孩子對大人失去了尊敬,中學生對隱私保護也是最敏感的一個階段,而是要適當的找一個機會跟孩子溝通聊天,能夠得到孩子的信任,讓孩子可以跟自己袒露心聲,如果孩子願意和自己說關於感情方面的問題,那麼正好可以藉此機會跟孩子好好聊一聊關於感情和愛情的問題,並且告訴他在這個中學階段如何處理自己的感情問題,否則就會有很嚴重的隱患和其他事情的發生。

孩子正處於青春期,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叛逆。如果對孩子進行打罵,孩子會認為你不愛他。弄不好孩子就會走極端。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是順著他,等孩子情緒平穩了,再做溝通。

需要跟孩子建立信任,比較在一個非正式場合。比如你們旅遊的時候,看見一對情侶,你問孩子,覺得他們怎樣?然後說說你的看法,你自己的戀愛經歷。

主動透露自己的秘密。這樣就可以讓孩子對你建立信任。孩子才願意把他的事情告訴你。

做孩子的指路明燈。孩子畢竟閱歷有限,當發現孩子處於早戀或者暗戀的泥潭難以自拔,當家長的要做他指路的明燈,推心置腹地成為他的參謀,及時給他出謀劃策,幫助他在正確的道路上把自己變得更好。

這樣當你的孩子在遇到早戀時,就可能不僅不會影響學習,還能借此收穫情感成長和學業進步。

對於青春期的孩子,早戀也只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個經歷。所以作為家長,給孩子足夠的尊重、理解,並與孩子保持良好的互動,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可以傾訴的朋友,對於孩子度過青春期都是最好的支援。

怎樣看待孩子走彎路這件事?你是如何幫助孩子走出誤區的。

16樓:水月風情

生活中會有各種的不如意。

這些東西需要認識到就可以了。

畢竟明確了自己的目標,然後按照目標行動。

這個都是可以達到目的的。

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小孩該怎樣教她跟同學相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孩不像你想象中的這種,她們已經吃喝穿都不用愁了,你覺得版幾顆糖會能解決問題嗎。

權?其實不用刻意去教她什麼,你也是你孩子的老師,我建議你直接做給她看是最好的辦法,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相信她,做給她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上學沒幾天嘛,這個不需要擔心啦,讓你女兒帶小朋友來家裡玩玩啊。

19樓:寧哥很傷感

沒關係 孩子們都小 儘量的讓你女兒和同學搞好關係 多帶她出去玩 學些特長例如鋼琴 陶冶情操。

我的孩子不聰明,請問有什麼教育方法

戀愛問題。我很受不了男友一天不和我說話,一天沒見到,晚上的短息只有「晚安我睡了」,是不是我要求太高

20樓:那個風花雪月夜

根據你的講述分析:如果他一直是這樣。

對你的話,也有可能他就是這樣的性格,你回可以找個恰當的機會答和他洽談,對他說明你的心理。如果,他原來對你是知冷知熱、問寒問暖,到後來他變的對你不聞不問了,那很有可能他是有了別人或者是他一開始就只是想陪你玩玩。當你使他達到了他想要的,他就一直保持這樣的距離,對你不冷不熱,跟你不遠不近。

這樣就可以達到他所預料的收場。我作為一個旁觀者也只是推測、猜想,具體分寸還需要你自己拿捏。你自己好好想想、分析一下就知道答案了。

如果,你很愛他,不管怎樣,你就試著去改變他。祝願你能成功。

2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bai的男人不愛說,大男子主du義!我也不喜歡zhi。在他的心裡很多都不dao是事兒!

但一起版散步,即便沒話權,情感上是相互吸引的,喜歡你的話,他會懂得照顧你,有大樣兒~心是幸福的。

你的這位認識多久了,是不熟?是木納?是無視?是隱藏(以往的情感)?

戀愛百味,婚姻要慎重!!!不幸福就不嫁!!

22樓:忘了叫什

你們戀愛多久了,還有我也沒看出他哪成熟了。

23樓:夜難得這般靜

儘量跟他提一下吧!畢竟男女朋友之間,不管大事小事都要跟對方版說嘛!他有一點不主。

權動,咱們就稍微主動點,如果不管用,那就試試一段時間內不理他,這樣自己也會習慣些,這種事還是要看個人,每個人的性格不同,還想的辦法也就不同,還有想問的我們可以私聊。

24樓:尖尖心

其實她心裡什麼都知道。適當的放一下。不要逼太緊,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深陷了,你主動點唄。

26樓:霞寶

你應該和他好好談談,說說你的想法 ,讓他知道你心所想,看看人傢什麼態度,才能在看接著怎麼辦。

27樓:此優此優

你男朋友出問題了!要閒心!

我該如何幫他

看明白你的意思了 我有一個兄弟就是這樣的人 確切的說 他們兄弟兩個是我的堂哥 老大在外面包活 老二跟他幹活 哥哥對弟弟很不好 還欠著弟弟的薪水沒有給 弟弟卻死心塌地的跟著哥哥工作 所謂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弟弟一直認為哥哥是不會虧待他的 說句難聽話 就是他沒有腦子 兄弟親情 血濃於水 是沒有錯的 但是...

我的孩子要叫老公的親戚什麼,我的孩子該如何稱呼其他親戚呢?

當然是舅爺爺舅奶奶了,肯定不會錯的 告訴你一個辦法,老公家的人孩子就叫爺爺家這邊的稱呼,你家的人孩子就叫姥姥家這邊的稱呼 比如老公家的人就叫什麼姑呀叔呀爺呀奶呀 你家的就叫什麼姥姥呀,姨呀 先要說明我是廣東佛山的,我們這邊對長輩的稱呼比較嚴格。以下為粵語 舅舅,舅母 舅公 舅婆 叔叔,嬸嬸 叔公 叔...

我姓樊妻子姓張,該給我們的孩子取什麼名字,幫幫我吧取個男孩和

滿意答案並bai不需要求助du任何人,求人不如求己zhi,名字 dao雖只是個代號,但專 終要陪伴孩子一生。幫屬孩子取名,是父母應盡的責任!因為名字包含了父母對孩子的期望與祝福!一本詞典便可以幫你解決問題,也可以請教他人,決不能讓他人代取。等將來,別人問起,你也可自豪的說 孩子的名字,可是我自己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