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黃河的詩句有哪些

2022-12-27 20:35:11 字數 785 閱讀 4158

1樓:你大爺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涼州詞(唐-王之渙) 黃河遠上白雲間, 一片孤城萬仞山。 羌笛何須怨楊柳, 春風不度玉門關。 1、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王之渙《涼州詞》) 2、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登鸛雀樓》) 3、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李白《將進酒》) 4、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王維《使至塞上》) 5、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山河表裡潼關路。(張養浩《潼關懷古》) 6、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

2樓:手機使用者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李白《將進酒》 黃河落盡走東海,萬里寫入襟懷間。」 李白《贈裴十四》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王之渙《涼州詞》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王維《使至塞上》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王之渙《登鸛雀樓》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李白《行路難》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 劉禹錫·唐《浪淘沙》

3樓:凌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有關黃河的詩句,關於「黃河」的古詩有哪些?

1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出自唐代王之渙的 涼州詞二首 其一 譯文 黃河好像從白雲間奔流而來,玉門關孤獨地聳峙在高山中。2 黃河怒浪連天來,大響谹谹如殷雷。出自唐代溫庭筠的 拂舞詞 公無渡河 譯文 黃河巨浪滔天滾滾而來,轟鳴迴響猶如雷聲震動。3 西嶽崢嶸何壯哉!黃河如絲天際來。黃河萬里觸山...

有關黃河的詩句,關於「黃河」的古詩有哪些?

涼州詞唐 王之渙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描寫黃河的詩句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李白 將進酒 黃河落盡走東海,萬里寫入襟懷間。李白 贈裴十四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王之渙 涼州詞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 使至塞上 白日依山盡,...

關於「馬」的詩句有哪些,有關於馬的詩句有哪些

1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 登科後 意思 迎著浩蕩春風得意地縱馬賓士,好像一日之內賞遍京城名花。2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杜甫 前出塞九首 其六 意思 射人先要射馬,擒賊先要擒住他們的首領。3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 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意思 夜將盡了,我躺在床上聽到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