鎂橄欖石(Forsterite)

2022-12-28 20:25:11 字數 1410 閱讀 3842

1樓:鎂橄欖砂粉

我是鎂橄欖石加工廠家,鎂橄欖石相信大部分的鑄鋼件生產廠家都聽說過,鎂橄欖石是屬於超基性深層巖,是普通的造岩礦物,也是岩漿結晶的時候最早形成的礦物之一,這種岩石大部分都存在於玄武岩、輝長岩和橄欖岩類的火成岩裡面,共生礦物有磁鐵礦、鈣斜長石、鉻鐵礦和蛇紋石以及輝石等等。含有特橄欖石小於10%的鎂橄欖石或者是蛇紋石化橄欖岩,灼減量小於5%的可以直接用作於耐火原料,如果蛇紋石化比較嚴重的,灼減量在大於5%的,就必須要經過煅燒或者是配以鎂砂之後,才可以製作成耐火材料。

一、富鎂橄欖石可以用來製作耐火材料:

1、用這種岩石製作而成的鎂橄欖石磚,一般都被鑄鋼件廠家用於鋼包、玻璃溶窯中。

2、也比較常用於電爐出鋼口填充料的主要原料。

3、均熱爐爐床的搗打材料。

鎂橄欖石。二、鎂橄欖石也會被鑄鋼件生產廠家用於鑄造行業和冶金行業當中,這種岩石在冶金和鑄造行業中也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1、用於鑄造行業:

鎂橄欖石是目前工業發達和技術先進的地方生產鑄鋼件,尤其是錳鋼件所採用的優良造型材料,它具有抗侵蝕和耐高溫以及化學效能良好等等優點。

(1)鎂橄欖石具有比較高的耐火度和抗金融氧化侵蝕的能力,能夠有效地防止鑄件出現化學粘砂的缺陷,可以保證鑄件表面的光潔度和清晰的鑄件輪廓。

(2)鎂橄欖石的礦物成分有mg和sio4或者是mgo和sio2以及sio4等等為主的鹼性造型材料,其中游離的sio2非常少,所以能夠有效地防止鑄造經常出現的職業病——矽肺病。

(3)鎂橄欖石的高溫穩定性比較好,所以用它製作造型所生產出來的鑄件會擁有平整、光潔、尺寸精確的外表,在所有溫度下膨脹會比較緩慢。

(4)一般鑄鋼件生產廠家用來鑄造塗料的有200目和325目的橄欖石粉。

2、用於冶金行業:

(1)會用作爐襯材料、噴補料以及填充料,國內幾十多個鑄鋼件生產廠家已經開始使用。

(2)用做引流砂,開澆率可以達到95%以上,大大地降低了鍊鋼的單位成本。

鎂橄欖石的介紹

2樓:鏤xh挒蘟

與鐵橄欖石fe2〔sio4〕組成完全類質同象系列,是該系列中的富鎂成員,含fe2〔sio4〕分子小於10%。性質與橄欖石相似,顏色較淺,甚至可為無色或白色,淡黃色、淡綠色,隨成分中fe2+含量的增高顏色加深而成深黃色至墨綠色或者黑色,玻璃光澤,透明至半透明,解理中等;常見貝殼狀斷口。硬度6.

5——7。相對密度隨fe2+含量的增加而增高(

37)。晶體呈柱狀或厚板狀。但完好晶形者少見,一般呈不規則他形晶粒狀集合體。

鎂橄欖石的晶體結構是啥?求圖_(:з」∠)_

菱鎂礦耐火和鎂橄欖石耐火的區別

3樓:室內外光纜

其實菱鎂礦與鎂橄欖材質差不多,而且耐火屬性也是一樣。建議您根據設計需要進行選擇,這個沒必要糾結的哦。

橄欖石的介紹,橄欖石有什麼象徵意義橄欖石象徵意義介紹

橄欖bai石,上地幔最主要的du造岩礦物,鎂鐵質礦物的一種zhi,主要成分是鐵或鎂dao的矽酸鹽回,同時含有錳 鎳 答鈷等元素,晶體呈現粒狀,屬於島狀矽酸鹽。橄欖石變質可形成蛇紋石或菱鎂礦,可以作為耐火材料。橄欖石大約是3500年以前,在古埃及領土聖 約翰島發現的。寶石級橄欖石主要分為濃黃綠色橄欖石...

碳酸鈣鎂石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氧化碳酸鈣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碳酸鈣鎂石屬於商標分類第1類0102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碳酸鈣鎂回石的商標達4件。答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碳酸鈣,群組號 0102 類別的商標有4件,註冊佔比率達100 2.選擇註冊 菱鎂礦,群組號 0102 類別的商標有4件,註冊佔比率達100 3.選擇註冊 重晶石,群組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