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怎麼看待目前社會存在的 老齡化 問題?

2022-12-29 02:25:10 字數 1585 閱讀 7020

1樓:駒在氵

老齡化現象,希望是個普遍的現象,而且這種現象是一個大流的趨勢,我們沒有辦法改變這樣的現象,我們只能去被動的接受,而且從這種現象中找到有利於自己的一點,去大力發揚這一點,然後使自己變得更加的好,更加的舒適。?

2樓:弦酥29203伎騰

如果要我說的話,其實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因為大家都會發現,現在的工作崗位上大多數都是老年人,因為有的學校寧願說讓已經退休的老年人來繼續工作,也不願意聘請一些小年輕來工作,因為他們總是認為老年人總是有足夠的工作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會給社會帶來很多壓力,比如說老年人增多,而年輕人減少的話,那麼勞動力就會減少,就會沒有那麼多的人去走到工作崗位上,而選擇了退休,所以說國家的發展有可能會受到影響,而且在老人已經老了之後,孩子們以後有更多的負擔。

4樓:籌稷衛疆

其實人口老齡化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大家都知道現在的醫療裝置是非常發達的,所以說對於以前一些沒有辦法的即便現在也已經有了很好的解決方案,這樣勢必就會讓人口老齡化,而且人均年齡值也上去了,所以說這也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

5樓:阿qi棄

在我看來,現在存在的一種老齡化的問題是很普遍的,這是因為我們現在的各種條件都特別好,所以說會導致讓我們的生活也會過的非常的好。這樣也就導致了老齡化這個問題,所以說這其實是有利也有弊的,所以我們對待這個問題也只能平淡的對待了。

6樓:一食者安康

對於社會存在的老齡化問題,我表示即使有一點開心。因為其實很多傳統的一些東西,只有老一輩的人會,而我們這些小年輕早已經丟失了。所以說老齡化也就意味著人均年齡壽命的增長。

對於一些傳統文化也還來得及去學習。

7樓:孝遇勝

其實說到老齡化現象的話,肯定是對於老年人有一定的幫助的,因為這樣的話,就國家就會去大力的開發他們的醫療設施,大力的去開發和出臺一些養老保障體系,就可以使老年人過得更好,而且在以後我們老了的時候也可以享受到這種待遇,我覺得這種很好的情況。

8樓:筱磊

在我看來,這其實是一個必然事件,因為現在的醫療裝置太發達了,所以導致人口老齡化,所以說我們要接受這個事實。其實這也間接的說明了我們現在的社會有多發達,都可以去**很多的疾病了,所以說我們要感受到科學的力量。

9樓:完滿還委婉的瑰寶

不得不提到的是老齡化的話就可以給我們的孩子在來很多的負擔,因為老人越來越多,一個孩子是這樣去撫養兩個或者是三個老人這樣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自己的壓力特別的重,自己的工作也是特別的勞累,但是卻沒有辦法抵抗。

10樓:將小魚小童鞋

老齡化是不可逆轉的,

簡述社會存在和社會意識的辯證關係

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的關係問題,是社會歷史觀的基本問題。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是辯證統一的。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社會意識是社會存在的反映,並反作用於社會存在。試述社會存在和社會意識辯證關係原理的主要內容及其重要意義 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的辯證關係 社會存在是社會生活的物質方面,社會意識是社會生活的精神方面...

結合社會存在和社會意識的辯證關係原理,談談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如何樹立文化自信

踐行文化自信,讓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要努力展示中華文化獨特魅力,要把跨越時空 超越國度 富有永恆魅力 具有當代價值的文化精神弘揚起來,把繼承傳統優秀文化又弘揚時代精神 立足本國又面向世界的當代中國文化創新成果傳播出去。要以理服人,以文服人,以德服人,提高對外文化交流水平,完善人文交...

用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關係原理結合我國的實際情況總結改革開放30年以來社會生活思想觀念的變化關係

運用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辯證關係原理,寫的太複雜了,簡單的就是經濟發展與道德進步的關係,辯證是一種毋庸多言不需思考的習慣思維邏輯。用原理反過來看就是對的。如何運用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辯證關係的原理分析我國當今的社會思潮?論述題 請詳細,謝謝。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 就如 物質與意識的關係,社會存在覺得社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