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虛擬語氣造句,英語,虛擬語氣求造句

2022-12-29 06:30:09 字數 1057 閱讀 1059

1樓:谷谷

虛擬語氣:表示動作或狀態不是客觀存在的事實,而是說話人的主觀願望、假設或推測等。如:

①if i were a bird, i could fly in the air.如果我是一隻小鳥,我就能在空中飛行。

②i wish i could pass the examination.我希望我能通過考試。

③may you succeed!祝您成功!

虛擬語氣在as if / as though 引導的方式狀語從句中的應用(謂語動詞形式與wish後的賓語從句基本相同)表示與現在事實相反或對現在情況有懷疑,謂語動詞用過去式。例如:he felt as if he alone were responsible for what had happened.

表示過去想象中的動作或情況,謂語動詞用過去完成式。

虛擬語氣求造句

用虛擬語氣造句(與現在事實相反)

2樓:燕子

if there were no motorists speeding on highways, there would not be more traffic accidents reported.

注:條件從句中謂語動詞用一般過去式,主句用「would/should/might/could+動詞原形」形式,表示對現在不可能實現情況的假想。

3樓:時光的小天使

如果我是一個小仙女,我就會讓這個世界充滿愛心。

but for的虛擬語氣造句

一個虛擬語氣的英語句子問題 。

4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句中虛擬語氣的形式 從句中提出一種與客觀現實不相符或根本不可能存在的條件,主句會產生的一種不可能獲得的結果。條件句中的虛擬語氣根據不同的時間有。

用虛擬語氣i wish 寫的小詩。謝謝

虛擬語氣的的三種情況下主句從句各用什麼時態並寫一個例句

英語虛擬語氣習題求解,英語虛擬語氣習題

你問的問題夠細的,又虛心向學。長此以往,一定會有長足進步。首先得向你宣告,以下答案全對,而不會因為自己的一知半解,反過來怪書裡的第一題編錯了。1.it s high time that 之後的從句只能用過去時表示虛擬語態,別無他法。所以,只能選a。2.後面的i d love.只是一種客氣的說法,所以...

if引導的虛擬語氣,if虛擬語氣的三種時態

if虛擬語氣的三種時態 if引導的虛擬語氣,主句一般將來時從句用什麼時態 多用一般過去時或過去完成時。if讀音 英 f 美 f 釋義 如果,假若,倘若,當,無論何時。語法 if引導條件狀語從句,從句可為真實條件從句,也可為虛擬條件從句。如為真實條件從句,謂語用陳述語氣,表示可能性很大,作 假使 如果...

虛擬語氣與分詞的轉換虛擬語氣是否可以轉換為分詞開頭的句子呢,我例句幾個,高手評價下對錯

不可以轉換。這兩種語法完全是兩種概念。前面那位說的有點繞,我就簡單說一下吧。現在分詞所引導的從句,通常都是作時間狀語 原因狀語 結果狀語,這個狀語所描述的是真實存在的,不是虛擬的。而虛擬語氣一般用的是過去的句式。你們老師的解答是完全正確的。p.s.bec那個句子前面的是過去分詞,請看清楚了。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