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給業主清理衛,如發生意外受傷,如何處理?

2022-12-30 02:35:11 字數 5542 閱讀 7132

1樓:大明

情況不明不好講,如果是邀請幫助等性質,應該承擔因此造成的各項實際損失,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行。

2樓:孟軻南柯

肯定是找到醫院救治傷員。然後協商解決賠償和住院費用問題。一般來說,都是僱主負擔,如果保潔員本身也有責任,也要承擔相應的賠償。

3樓:小可愛柚柚

如果你受了傷,那麼就需要業主幫你支付醫藥費,因為你是幫業主清理衛生間的。

4樓:趙英英

個人給業主清理,清理衛生,喂喂yy自己就如果要嚴重的話,業主可能就要承擔點兒責任了。

5樓:網友

這個要根據你的傷情來判斷,如果是嚴重的話,業主他也是有。責任的要是說不是太嚴重的話,就是自己去處理處理,沒必要麻煩業主了,畢竟人家也是故意的,不是說的。免費你別會給人乾的。

6樓:汗春荷

個人給業主清理衛生,如發生意外受傷,如何處理,這種事情都有條款的!該怎麼陪就咋個辦!識醫就醫!醫好在來解決辦法的問題!

7樓:love小鋼炮

首先要區分清楚,為業主清理衛生,是否屬於你的工作職責範圍,這個很重要,因為如果是你的工作範圍,那麼即使沒有公司領導指示,你也可以申請認定工傷,但如果不是你的工作職責範圍,而你又不是受公司委派去為業主做的衛生清理,那麼你這屬於個人行為,是無法認定為工傷的,但這種情況下,你和業主就建立起了臨時的勞動僱傭關係,在你工作中受傷的這種情況下,業主至少要承擔一半以上的責任。

物業如何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潔類。

1.消殺工作防止中毒;

2.清潔光滑作業面防止摔傷;

3.高空或離開地面作業時防止墜下(如:清潔外牆等);

4.綠化工作時防止被植物或工具刺傷、割傷;

5.搬運物件過程防止身體傷害(如:磕傷、扭傷、砸傷等);

6.惡劣天氣情況下保潔作業防止身體傷害(如:酷暑、寒冬、雷電、颱風等天氣);

7.在汽車道、車輛出入口保潔作業防止身體傷害;

8.清潔下水管井等密閉管井防止缺氧和中毒;

9.在工程現場工作時防止意外事故發生(如:墜物、紮腳等);

10.防止工作現場因產生噪音、汙染、有害氣體等對身體的傷害;

11.防止在保潔工作時觸電(如:清潔開關面板、插座、燈罩等);

12.高空通道使用護欄防止墜下。

二、保安類。

1.訓練時防止身體傷害;

2.與客戶、外來人員等發生肢體接觸時防止身體傷害;

3.惡劣天氣情況下執勤防止身體傷害(如:酷暑、寒冬、雷電、颱風等天氣);

4.搬運物件過程防止身體傷害;

5.在汽車道、車輛出入口執勤防止身體傷害;

6.使用防衛**時防止傷及他人和自己;

7.進行意外搶險工作時防止身體傷害(如:滅火、制止罪犯等);

8.使用巡邏車輛時防止意外發生(如:自行車、摩托車、電瓶車等);

9.在工程現場工作時防止意外事故發生(如:墜物、紮腳等);

10.車場崗位穿著反光衣。

三、維修類。

1.特種作業時防止意外。

2.使用作業工具防止被刺傷、割傷、擦傷(如:刀、鐵錘、砂輪機等);

3.高空及離開地面作業時防止墜下(如:更換樓頂燈、路燈等);

4.檢修電器、機械裝置時防止身體傷害;

5.防止勞動防護用具破損失效;

6.惡劣天氣情況下作業防止身體傷害;

7.搬運物件過程防止身體傷害;

8.在無通風情況的密閉管井中作業防止缺氧和中毒;

9.在工程現場工作時防止意外事故發生(如:墜物、紮腳等)。

小區業主私自安裝地鎖,造成他人受傷或財產損失應如何處理?

9樓:聽見幸福花開

就算是經過物業同意,業主裝的地鎖造成別人損害,也要照價賠償的。

裝修師傅受傷,業主需要承擔責任嗎?

10樓:乙小甲

如果是與裝修公司簽訂了裝修協議,因此你與裝修公司是承攬關係。而裝修公司與受傷工人趙某則是僱傭關係。

承攬關係與僱傭關係最主要的區別在於承攬關係的雙方是平等關係,不具有隸屬性,在承攬合同中,用工方式、用工程度、操作規程和勞動過程全由承攬人自行確定,定作人接受承攬人物化的勞動成果,此成果是定作人付酬的直接物件。

而僱傭關係在當事人之間存在控制、支配和從屬的關係。僱傭關係中,僱員在完成工作過程中所產生的風險,均由僱主承擔,除非是僱員的故意或重大過失所致;而承攬關係中,所造成的損害均由承攬方承擔,而不涉及定作人,除非損失是由於定作人的指示過失等原因造成的。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11樓:行者天涯

1,一般裝修過程,業主和裝修方是承攬合同關係,你支付費用,對方完成裝修任務。

2,如果在裝修過程中,裝修人員受傷,不會找業主的責任,除非是因為所裝修的房子本來存有安全隱患,而且業主事先沒有告知的情況。

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80後的生活點滴

裝修工人無資質的,業主擔責30%;

未提供安全環境的,業主擔責70%;

業主公司與裝修公司簽訂承攬合同,就應該為裝修公司施工人員提供安全工作環境、保障其人身及財產安全的法律責任。

裝修工人遭受人身損害案件,適用的法律主要有 《侵權責任法》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其中 《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 規定了業主需要賠償的原則,即原則上業主不需要賠償,但如果「定做人對定作、指示或者選任有過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也就是說,以業主公司是否有過錯為評判標準。

13樓:六哥說裝修

雙方應該簽訂裝修合同。

同時在合同的條款中,應該加以明確註明「施工方應做好消防等安全保護措施,因施工方未做好相應保護措施,而造成的人員財物損傷,由施工方負全責」。

否則,一旦出現事故,業主肯定需要承擔責任,加上你委託的是無裝修資質的人員進行施工,本身就存在問題。

在家庭裝修中,主要的工種有:建築裝飾木工、鑲貼工、塗裱工、水電工,其中國家室內裝修相關標準中要求,必須持證上崗的工種有:水電工。水電改造、暖氣改造、燃氣改造等都需要持證上崗。

私人請人做事發生意外責任如何劃分

1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請人幫忙做事,情況也是多種多樣的,但不論是什麼情況,請人幫忙做事都是屬於僱傭關係。

至於請人做事發生意外的責任劃分和承擔,要看具體情況。如主人只是請了某一個人,但被僱傭者為了早日完工,沒有經過僱主同意自己又請了幫手,結果幫手在工作時意外受傷什麼的,僱主就可以不負責任或少部分承擔責任。但僱主請來的人出現意外事故的,僱主需要負全部責任或者大部分責任。

15樓:黃潔律師

回答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您好,您可以具體說一下嗎?

該工人有單位嗎。

提問私人聊這個問題。

責任劃分歸誰。

我是替別人找幹活。

應該是由你賠償。勞務派遣單位與用工單位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您好,這個情況僱主和您都有責任的。

一般是一人一半的責任啊。

16樓:灕江子龍

如果是個人聘請工人做事,是構成實際的勞動合同關係,是有按照勞動法承擔相應的責任。具體劃分要看事故的具體情況,如果有事故調查報告最好。

17樓:網友

私人請人做事發生意外責任肯定是請人者與被請人有勞務關係了,請人者必須要負責到底,也要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劃分責任的大小來解決吧。

18樓:馬梓開博士

像這種情況下,當然是誰請人,誰就要負責到底的,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你所請的人,怎麼樣保障他們的權利呢?

19樓:充英銳

私人請我做事,但我一人完成不了,我又請了人幫我一起幹,我請人出了意外,責任怎麼劃分。

20樓:機梓暄

你作為利益獲得者理所當然就負責承擔責任,誰獲利誰負責,不然豈不是亂了套。

21樓:網友

這種情況應該是僱主和被僱的人都有責任,根據實際情況你是僱主,你就要負責大部分責任。

22樓:鳳振宇

肯定是自己的責任重大了啊。如果工人在工作期間,和別人發生接觸,另一個人也要負責人。

23樓:海船代言人

他是主要責任。你只是出錢的。安全問題是他該考慮的。

24樓:嘀嗒顧問老師

比如請代駕,你得車發生交通事故,責任肯定是你的。

25樓:網友

如果私了不成,去法院決最i好各方誰責任重,誰多出。

26樓:網友

這個問題是誰請的人,誰負責?請人的人應該付90%的責任。

27樓:磨通

具體要看事故大小來決定,肯定你要擔一些責任的。

28樓:八分君子

按責任劃分,當然人情方面也得考慮。

29樓:逆天火狐

這個肯定是誰請人誰負責到底呀。

30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原因是什麼呢?主要責任在你請的人還是其他方面呢。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業主投訴衛生差,物業客服人員處理時如何向業主交代

31樓:如空磐石

業主投訴衛生差,你就到實地去看,確實差的,讓保潔重做,並要求以後加強,清理完後向業主反饋一下說整改就可以了。衛生無止境,按你合同要求的頻次來做就可以了。

業主不交城市衛生清運處理費,怎麼通知業主?

32樓:老桑幫你忙

你是**的呢?沒有聽說過業主要繳「城市衛生清運處理費」。

生活垃圾,由物業服務企業收集到約定地點,是物業服務企業的份內工作;由環衛部門清運走,是免費的。

但是,裝修垃圾是要另外向業主收取的;物業服務企業也要付費給清運企業。

我給一家個人裝修完房子業主耍賴不給錢怎麼辦我一分錢沒拿,這可是我夫妻二人辛苦錢呀!。2400元可以上法

可以上法院起訴。但你得有先關證據證明房子是你裝修的。不如買料的收據。或者附近的人證,或者合同等等,不然起訴了證據不足也不能勝訴。最好自己告,律師費比較貴。至少得3000.不划算,我建議你先和業主協商一下,看看對方為什麼不給錢,知己知彼。如果對方就是硬賴著不給 我覺得這種可能性不大 那反而好辦了,只要...

如果單位不是部門的同事 給每個人發喜糖,但不太熟明天辦答謝宴,也沒告訴還是通過別人知道的!要不

看其他同事怎麼做,不要搞特殊就可以了 不用,畢竟人家跟你不熟,也沒請你 舉行婚禮那天,因為是週四同事不能到場,後面會有答謝宴,給同事的喜糖是婚禮之前給還是婚禮之後給 10 你好,我是一名婚禮人,這樣的情況很常見的,說法上沒有嚴格標準,但是以我們的經驗和經歷看建議先買些糖果提前帶到單位辦公室大家吃幾塊...

怎麼寫邀請函給外國朋友,怎樣以個人的形式發邀請函給外國朋友?

為外國人出具邀請函一定要謹慎,請一定確認該外國人確實是自己邀請的親友或客人,並且自己清楚瞭解對方的背景情況和來華安排。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大意和輕視,無意中做出一些違反法律和給自己造成損失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相關規定 連結 第十九條 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需要提供中國境內的單位或者個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