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帆起航一帆風順兩句成語是否通順?

2022-12-31 19:50:10 字數 5367 閱讀 2728

1樓:僑中黃建成

揚帆起航 不是成語,一帆風順 是成語。含 帆 的成語只有14個:

布帆無恙 千帆競發 一帆風順 一帆順風

趁風轉帆 返轡收帆 見風使帆 看風使帆

順風扯帆 順風使帆 順風張帆 相風使帆

占風使帆 中江舉帆

1、千帆競發。

【拼音】: qiān fāng jìng fā

【解釋】: 競:競爭。數不盡的船隻競相出發。形容事物蓬勃向上,生機勃勃地向前發展。

【拼音**】: qfjf

2、一帆風順。

【拼音】: yī fán fēng shùn

【解釋】: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舉例造句】: 櫛霜沐露多勞頓,喜借得一帆風順。 ★清 · 李 漁《憐 香 伴 · 蹴 居》

【拼音**】: yffs

【近義詞】: 無往不利、一往無前、一路順風。

【反義詞】: 一波三折、暴風驟雨、兇濤惡浪。

【歇後語】: 順風扯滿蓬。

【燈謎】: 下水行舟;輕舟已過萬重山。

【用法】: 作謂語、定語、賓語;指非常順利。

【英文】: be roses all the way

2樓:在這個光禿禿

不回我的日常,我已經把所有能編的理由都替你編完了,「忙,不能看手機,開車,領導在,開會」,但每次當我看到你回覆其他訊息而沒有回覆我,我再也無法安撫心裡那份一次一次撲面而來的失落、難受。

說出來可能很幼稚,我表達情緒的方式是不回資訊。並也不是說不愛溝通,恰恰相反我是一個很愛表達的人,能溝通能互相改進的,一般都不會真的生氣。但遇到這種,無論低聲細語的跟對方講還是真生氣以求重視,但還是一犯再犯,這些情況就意味著,我沒辦法了,我真的被傷害到了,我雙手離開鍵盤表示投降了。

還真的是應證了一句話——「如果你不勝其煩地去反覆原諒同一件事和同一個人,那麼後面遭遇的一切都是你活該。」 嗯,我挺活該的。能夠突破容忍只和愛相關,但愛是會被消磨的,容忍只會越來越少,你覺得可怕嗎?

分享欲真的是維持一段關係最重要的東西了。分享的快樂源自於回應。因為分享是有來有回的,所以當分享變成一種單方面的輸出時,分享欲這種東西也就不存在了。

很多時候的分享也並不是想要被一一及時回應,當我開始理解你的工作性質,開始支援你的忙碌,但理解和支援工作並不是喪失生活和感情溫暖。分享只是想知道有人在接收,想有個互聯的入口。但是當我感受到那個入口不對我敞開時,就什麼也不想分享了,所有的分享欲會在瞬間微縮回它原來的位置。

當把日常分享給不對接的人,還不如寫進備忘錄、日記、微博、知乎來得暢快?。

我原來是真的很喜歡分享的一個人,特別對親密的伴侶,但我現在不敢分享,你發現了嗎?從我以前特別活潑快樂,愛分享有趣美好和好玩的東西,到今,開啟你的聊天介面,嗯心裡想 「算了」。我害怕得不到你回應的那種失落,也害怕看到你忙完之後的三兩句敷衍。

3樓:益堰莊生教

排放冷卻是對流冷卻的另一種。與再生冷卻不同,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對推力室冷卻吸熱後不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而是排放出去。直接排放冷卻劑會降低推力室比衝,因此需要儘可能減少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流量,同時只在受熱相對不嚴重的噴管出口段採用排放冷卻。

還有一種是輻射冷卻,其熱流由燃燒產物傳給推力室,再由推力室室壁想周圍空間輻射散熱。輻射冷卻的特點是簡單、結構質量小。主要應用於大噴管的延伸段和採用耐高溫材料的小推力發動機推力室。

在組織推力室內冷卻時,是通過在推力室內壁表面建立溫度相對較低的液體或氣體保護層,以減少傳給推力室室壁的熱流,降低壁面溫度,實現冷卻。內冷卻主要分為頭部組織的內冷卻(遮蔽冷卻)、膜冷卻和發汗冷卻三種方法。推力室採用內冷卻措施後,由於需要降低保護層的溫度,所以燃燒室壁面附近的混合比不同於中心區域的最佳混合比(多數情況下采用富燃料的近壁層),造成混合比沿燃燒室橫截面分佈不均勻,使燃燒效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膜冷卻與遮蔽冷卻類似,是通過在內壁面附近建立均勻、穩定的冷卻液膜或氣膜保護層,對推力室內壁進行冷卻,只是用於建立保護層的冷卻劑不是噴注器噴入的,而是通過專門的冷卻帶供入。冷卻帶一般佈置在燃燒室或噴管收斂段的一個橫截面上。沿燃燒室長度方向上可以有若干條冷卻帶。

為提高膜的穩定性,冷卻劑常常經各冷卻帶上的縫隙或小孔流入採用發汗冷卻時,推力室內壁或部分內壁由多孔材料製成,其孔徑為數十微米。多孔材料通常用金屬粉末燒結而成,或用金屬網壓制而成。此情況下,儘可能使材料中的微孔分佈均勻,是單位面積上的孔數增多。

液體冷卻劑滲入內壁,建立起保護膜,使傳給壁的熱流密度下降。當用於發汗冷卻的液體冷卻劑流量高於某一臨界值,在推力室內壁附近形成的是液膜。當冷卻劑流量低於臨界值流量時,內壁溫度會高於當前壓力下的冷卻劑沸點,部分或全部冷卻劑蒸發,形成氣膜。

除了以上熱防護外,還有其他熱防護方法如:燒蝕冷卻、隔熱冷卻、熱熔式冷卻以及室壁的複合防護等。3 高焓氣體發生器熱防護方案綜合上述方法結合實際情況,便得到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熱防護方法。

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燃燒室與液體火箭發動機的不同,省去前面的推力室部分,使得其結構更簡單而有效。那麼,所涉及到的熱防護即為對燃燒室室壁的熱防護部分。由於燃料進入燃燒室內迅速分解並放出大量。

形容起航的成語有哪些?

4樓:夜璇宸

長風破浪、一帆風順、揚帆起航、布帆無恙 、中江舉帆。

一、長風破浪 [ cháng fēng pò làng ]

【解釋】:比喻志向遠大,不怕困難,奮勇前進。

【出自】:唐·李白《行路難》詩:「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譯文】:相信總有一天,能乘長風破萬里浪,高高掛起雲帆,在滄海中勇往直前。

二、一帆風順 [ yī fān fēng shùn ]

【解釋】: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出自】: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譯文】:確定知道有一天帆,需要千里風的助力。

三、揚帆起航 [yáng fān qǐ háng]

【解釋】:即升起船帆開始航行之意。揚帆即升起船帆。

【出自】:唐 劉長卿 《送喬判官赴福州》詩:「揚帆向何處?插羽逐徵東。」

【譯文】:揚帆向什麼地方?插上羽毛追徵東。

四、布帆無恙 [ bù fān wú yàng ]

【解釋】:比喻旅途平安。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排調》:「地名破冢,真破冢而出,行人安穩,布帆無恙。」

【譯文】:地名破冢,真是破墓而出,行人安穩,布帆平安。

五、中江舉帆 [ zhōng jiāng jǔ fān ]

【解釋】:到江中心升起船帆。中,到中心,動詞。舉,升起,揚起。

【出自】:出處:宋·司馬光《資治通鑑》:「十艦最著前,中江舉帆,餘船以次俱進。」

【譯文】:十隻戰船排在最前面,中江船帆,我船都依次前進。

5樓:深知你夢

形容起航的成語有:乘風破浪、一帆風順、揚帆起航、展翅高飛、長風破浪。

乘風破浪 [chéng fēng pò làng]:船隻乘著風勢破浪前進。比喻排除困難,奮勇前進。 出處:宋·李洪《偶作》:「乘風破浪非吾是;暫借僧窗永日眠。」

造句:無論處在何種艱苦的困境下,她總是以乘風破浪般的勇氣面對。

一帆風順 [ yī fán fēng shùn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出處: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造句: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總會遇到困難和險阻。

揚帆起航 [yáng fān qǐ háng]:即升起船帆開始航行之意。揚帆即升起船帆。

出處:唐 劉長卿 《送喬判官赴福州》詩:「揚帆向何處?插羽逐徵東。」

造句:人們從斯開波斯布朗和周圍的島嶼前來觀著這艘美麗的戰船揚帆起航,乘風前進。

展翅高飛 [zhǎn chì gāo fēi]:指鳥翅膀遠遠飛走了。 亦比喻充分發揮才能,施展抱負。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十九回:「這場哭,直哭得那鐵佛傷心,石人落淚;風悽雲慘,鶴唳猿啼。便是那樹上的鳥兒,也忒楞楞展翅高飛。」

造句:面對如此激烈的國內外競爭,每一個城市要抓住發展和崛起的機遇,規避失敗和衰退的風險,最大化地吸引投資者、旅遊者和居住者,實現城市的脫穎而出和展翅高飛,實施城市營銷是最有效的制度、手段和方法。

長風破浪 [ cháng fēng pò làng ]:比喻志向遠大,不怕困難,奮勇前進。

出處:唐·李白《行路難》詩:「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造句:颱風來時,有人長風破浪的出海捕魚,我看了真為那些人擔心。

關於起航的成語

6樓:麴飛睢可

一帆風順。

[yīfān

fēngshù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褒義出處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例句你第一次出遠門,路上要多加小心,多保重,祝你~。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帆風順_成語解釋。

【拼音】:yī fán fēng shùn【釋義】: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例句】:櫛霜沐露多勞頓,喜借得~。 清·李漁《憐香伴·蹴居》

揚帆起航。揚帆起航,是一詞彙,即升起船帆開始航行之意。揚帆即升起船帆。謂開船或行船。

起航,即輪船、飛機等開始航行。出自唐 劉長卿 《送喬判官赴福州》詩:「揚帆向何處?

插羽逐徵東。

8樓:聊雲亭荊妮

人定勝天。

有志者事竟成。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聞雞起舞。白手起家。

捲土重來。晨鐘暮鼓。

破釜沉舟。投筆從戎。

金石為開。勤能補拙。

人定勝天。有志竟成。

良藥苦口。懸樑刺股。

問心無愧。志在四方。

志在千里。志足意滿。

猶志得意滿。

磨杵作針。

9樓:匿名使用者

白手起家。

此起彼伏。東山再起。

奮起直追。風起雲湧。

後起之秀。禍起蕭牆。

急起直追。見財起意。

揭竿而起。狼煙四起。

連綿起伏。另起爐灶。

拍案而起。翩翩起舞。

平起平坐。起承轉合。

起死回生。起早貪黑。

肅然起敬。兔起鶻落。

聞雞起舞。一哄而起。

異軍突起。不知起倒。

背山起樓。不識起倒。

比肩並起。搬起石頭打自己的腳。

楚歌四起。承上起下。

此伏彼起。沉滓泛起。

沉痾難起。長眠不起。

此起彼落。擔當不起。

東山復起。大有起色。

大起大落。扶不起的阿斗。

蜂起雲湧。風禾盡起。

風起雲蒸。

成語故事 一帆風順,一帆順風成語解釋

一帆風順,中國成語名,本指帆船一路順風。亦用為祝人旅途安吉之辭。也比喻境遇順利或辦事容易。語出清 李漁 憐香伴 僦居 櫛霜沐露多勞頓,喜借得一帆風順。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 三 在社會主義事業中,要想不經過艱難曲折,不付出極大努力,總是一帆風順,容易得到成功,這種想法,只是幻想。一帆順風成語...

一帆風順是熱帶魚嗎,一帆風順能和熱帶魚一起養嗎

胭脂魚,又名黃排 血排 粉排 火燒鯿 木葉盤 紅魚 紫內鯿 燕雀魚 火排 中容國帆鰭吸魚等,生長於中國長江水系 卵生動物,在水族箱環境中還沒有過成功的繁育。其體型奇特,色彩鮮明,尤其幼魚體形別緻,色彩絢麗,遊動文靜,被人們榮稱為 一帆風順 在東南亞享有 亞洲美人魚 的美稱。是中國特有的淡水珍稀物種。...

一帆風順 白鶴芋 葉子枯焦是為什麼呀

焦枯原因及應對方法 1 土肥原因。可用ph試紙測試一下土壤的酸鹼度,羅漢松宜生長於偏酸性的土壤環境,且土壤中的含鹽量也不能過高,否則同樣會導致新葉先端發黃變褐,可適當澆施0 2 的硫酸亞鐵用以提高土壤的酸度。另外,埋施尿素 複合肥時,不能使肥料直接與其根系接觸,否則會導致其根系被灼傷,同樣會引起新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