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體驗科學觀後感700字

2023-01-01 04:50:30 字數 2427 閱讀 4786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海底兩萬裡》,我懷著好奇心,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一起乘坐著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讓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知識,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類、採集、潛水艇的構造……這些東西如今都已變成了現實,我感嘆作者儒勒。

凡爾納的想象力,竟能在還未發明電燈的社會中預料到未來世界,把科學與故事結合,創造出一個神奇的海底世界。

??鸚鵡螺號的尼摩船長是個謎一樣的人物,他性格陰鬱,卻又知識淵博。他可以為法國償還幾百億國債;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地落淚;會把上百萬**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會逃避人類,施行可怕的報復……尼摩船長對人類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滿無盡的痛苦,卻也是一個善良的人。

??在南極缺氧的時候,當時只有潛水服上的儲蓄罐裡還有一絲空氣,那時由於缺乏空氣,他們幾乎虛脫。這時,尼摩船長沒有去吸最後一絲空氣來維持生命,而是把生還的機會留給了教授。

他為了別人的生命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的行為感動了無數讀者,也感動了我。

??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作者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也要重視防止被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

儒勒。凡爾納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面對這早在兩百年前的先知者的呼籲,我陷入了更深層次的思考:此書只是讓讀者感受豐富多彩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嗎?

不,它是在啟發我們,讓我們的心靈對自然科學有更大的收穫。

??儒勒。凡爾納是在告訴我們:

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當時具備一定的科學背景,才可能有**於現實或高於現實的想象,否則不是科幻只是空想;而如果連想象都沒有,沒有目的、沒有方向,更不可能有科學的進步。

2樓:斯蘭月

請自己查就不行了。

六年級科學小**600字到700字之間。

寫一遍讀《科技與生活》的讀後感 六年級作文 7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科技與生活》讀後感。

日新月異的科技世界,有著無窮 的奧秘,引領我們在未知的世界裡探 險遠航。科學雖然神聖但並非遙不可 及,它就藏在點點滴滴的生活中,等 著大家探索和發現。《科技與生活》 這本書通過愛祖國、愛學習、愛勞 動、愛生活四個章節,為我們講述了 日常生活中和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中, 隱藏的許許多多科學奧妙,讓我們在 五彩繽紛是世界裡,體驗豐富而美好 的生活。

北斗衛星導航,我國的「北斗」除 了提供基本的服務之外,還具有提供 簡訊息傳送的功能,這是其他三大系 統所不具備的。可不要小看簡訊息發 送的功能,這使我們能夠在利用位置 資訊的同時,還可以做雙向交流。比 如漁船在海中作業,當有颱風或海況 不好的時候,可以及時通報情況,讓 漁船安全返港。

這一點,其他的衛星 導航系統就很難做到。同樣,在汶川 **的救災過程中,通過簡訊息可及 時把災區情況彙報給救災指揮部或者 進行救災的部隊之間的交流。「北 鬥」的簡訊息通訊功能在救災過程中發 揮了特別重要的作用。

事實證明,我們的生活中是離不 開科學的,我們要學科學,用科學使生活更美好!

六年級 寫一篇讀後感 500字以上700字以下

小學六年級上冊科學

4樓:一兩白雲

太陽系、月球、星空知識和對宇宙的探索簡史構成了六下科學《宇宙》單元的主要內容。神秘的宇宙、浩瀚的星空,引人無限暇想,很多學生對宇宙充滿了強烈的好奇心。在資訊日益發達的今天,學生對天文知識也並非一無所知,但他們知道的並不多,而且他們所知道的很多都是純粹的知識,並不能將這些知識互相聯絡起來。

根據對學生的觀察和調查,多數學生的空間想象力很弱,而且缺少實際觀測月相和星空的感性體驗,再加上客觀存在的觀察障礙,為《宇宙》單元的教學增加了難度。

天文科普進校園六年級。觀後感 500字 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格式上來說,觀後感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段:

第一段把影視作品中的主要內容,加以概括,如《開學第一課》講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選擇一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些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比如就選開學第一課中的其中一個內容——方塊字之美。

第三段聯絡實際生活,把影視裡的內容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一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樣,我覺得應該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比如開學第一課中提到的武以振魂,結合實際寫寫你學習了中國的哪些傳統武術。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觀後感基本就寫出來了。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感」要聯絡社會實際,努力把自己的感寫深寫透。

六年級科學實驗作文急!急!急!急!

小學六年級科學試卷(人教版),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科學期末試卷

小學六年級期末學情調查 科學試卷及答案 50分鐘完卷 一 二 三 四 五 總 分 一 我能找出 24分,每空2分 1 下列工具各應用了什麼簡單機械原理 1 啤酒開瓶器 a 2 汽車方向盤 b 3 螺絲刀 b 4 螺絲釘 e 5 剪刀 a a 槓桿 b 輪軸 c 滑輪 e 斜面 2 右圖中吊起1000...

六年級作業讀後感,小學六年級朝讀經典讀後感

我讀了 魯濱遜漂流記 這篇 後,深深被故事中的主人翁魯濱遜感動,他遭遇海難漂流到荒島上以後,不是悲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房子 種植莊稼 養殖動物 製造工具 在絕望和無助中用自己的頑強和毅力與飢餓 疾病等作鬥爭,最後終於勝利的獲救。一開始,魯濱遜揹著自己的父母跟著一隻船...

小學六年級六單元的作文要求,小學六年級六單元的作文 要求600字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非常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來心裡總特別高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學生圍在那裡,我很好奇的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盒兒可愛的小鴨子,我一問,一塊五一隻,我只用了一塊四買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來,雙手捧著它,它那小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