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利潤進行分配會計分錄怎麼作?利潤結轉做會計分錄

2023-01-01 06:15:13 字數 6170 閱讀 5030

1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分配的分錄為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應付股利(某人或某公司)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分配方案以後這樣做借:利潤分配 貸:應付股利分配時做借:應付股利 貸:銀行存款(假設分配的是現金)

利潤結轉做會計分錄

3樓:哈幾卡拉嘸

當年利潤140萬抵2023年虧損,以前年度還虧損390萬,根本沒有這些所得稅率25%,企業法定盈餘公積10%、法定公益金5%,股東3人投資比例分別為張80%、李12%、王8%。業務分錄。

該企業17年實現的利潤140萬這樣結轉做會計分錄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1400000

貸:利潤分配—以前年度虧損(2023年)1400000

4樓:會計學堂

利潤分潤的順序依次是:(1)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2) 提取任意盈餘公積;(3)向投資者分配利潤。

未分配利潤是經過彌補虧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提取任意盈餘公積、向投資者分配利潤等利潤分配後的剩餘利潤。

題目中沒有給出累計未彌補的虧損,就可以直接轉結本年利潤25萬元是利潤分潤-未分配利潤的貸方餘額。

把上年度的未分配利潤進行分配後,會計分錄應該怎麼做?

5樓:諾諾百科

計提時:

借:未分配利潤 60000

貸:利潤分配 60000

借:其他應收款——代扣繳個人所得稅 12000貸:銀行存款 12000

支付時:借:利潤分配 60000

貸:現金 60000

借:銀行存款 12000

貸:其他應收款——代扣繳個人所得稅 12023年底利潤分配後還有剩餘的未分配利潤,不需再做會計處理,就將餘額放在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即可。

未分配利潤是企業未作分配的利潤。它在以後年度可繼續進行分配,在未進行分配之前,屬於所有者權益的組成部分。從數量上來看,未分配利潤是期初未分配利潤加上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減去提取的各種盈餘公積和分出的利潤後的餘額。

分配給投資者利潤,怎麼做會計分錄?

6樓:假面

1、決定分配利潤:

借:利潤分配-應付現金股利。

貸:應付股利——股東貸:應交稅費——個人所得稅(代扣股東20%分紅所得稅)

2、支付:借:應付股利——股東。

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3、結轉利潤分配明細科目: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應付現金股利。

4、上年分配給投資者的利潤:

借:利潤分配-應付現金股利或利潤。

貸:應付股利。

5、本年支付分配的利潤時:

借:應付股利。

貸: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

1、所得稅的繳納。

借:所得稅費。

貸: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 (具體是:計提時:借:所得稅 貸:應交稅費--所得稅。

繳納時:借: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等。

結轉時:借:本年利潤。

貸:所得稅費。

2、將本年利潤轉入利潤分配。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3、提取法定盈餘公積(稅後利潤的10%)和任意盈餘公積(根據公司章程規定的比例計算)

借:利潤分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提取任意盈餘公積。

貸:盈餘公積——法定盈餘公積。

——任意盈餘公積。

如有優先股。應在「任意盈餘公積」前分配股利。

4、分配股利(根據董事會決議)

借:利潤分配——應付股利。

貸:應付股利。

5、結轉利潤分配。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提取任意盈餘公積。

——應付股利。

6、以盈餘公積彌補以前年度虧損。

借:盈餘公積。

貸:利潤分配——盈餘公積轉入。

企業利潤分配的物件是企業繳納所得稅後的淨利潤,這些利潤是企業的權益,企業有權自主分配。

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對企業利潤分配的基本原則、一般次序和重大比例也作了較為明確的規定,其目的是為了保障企業利潤分配的有序進行,維護企業和所有者、債權人以及職工的合法權益,促使企業增加積累,增強風險防範能力。

國家有關利潤分配的法律和法規主要有公司法、外商投資企業法等,企業在利潤分配中必須切實執行上述法律、法規。

利潤分配在企業內部屬於重大事項,企業的章程必須在不違背國家有關規定的前提下,對本企業利潤分配的原則、方法、決策程式等內容作出具體而又明確的規定,企業在利潤分配中也必須按規定辦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分配給投資者利潤60000元,會計分錄為:

1、計提分配給投資者的股利時,借:利潤分配—應付現金股利 60000

貸:應付股利 60000

2、支付股利時,借:應付股利 60000

貸:銀行存款60000

3、年終將「利潤分配」科目所屬其他明細科目的餘額轉入本科目的「未分配利潤」明細科目,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60000

貸:利潤分配—應付現金股利60000

《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4104 利潤分配。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利潤的分配(或虧損的彌補)和歷年分配(或彌補)後的積存餘額。二、本科目應當分別「提取法定盈餘公積」、「提取任意盈餘公積」、「應付現金股利或利潤」、「轉作股本的股利」、「盈餘公積補虧」和「未分配利潤」等進行明細核算。三、利潤分配的主要賬務處理。

(二)企業經股東大會或類似機構決議,分配給股東或投資者的現金股利或利潤,借記本科目(應付現金股利或利潤),貸記「應付股利」科目。

四、年度終了,企業應將全年實現的淨利潤,自「本年利潤」科目轉入本科目,借記「本年利潤」科目,貸記本科目(未分配利潤),為淨虧損的,做相反的會計分錄;同時,將「利潤分配」科目所屬其他明細科目的餘額轉入本科目的「未分配利潤」明細科目。結轉後,本科目除「未分配利潤」明細科目外,其他明細科目應無餘額。

年末向股東分配利潤怎麼做會計分錄?

8樓:東奧名師

利潤分配是企業在一定時期內(一般情況下以年度為準),對所實現的利潤總額以及從聯營單位分得的利潤,按規定在國家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分配。

1. 按相關規定,企業提取的盈餘公積。

借:本科目(提取法定盈餘公積、提取任意盈餘公積)貸:盈餘公積(法定盈餘公積、任意盈餘公積)。

按相關規定,外商投資企業提取的儲備**、企業發展**、職工獎勵以及福利**。

借:本科目(提取儲備**、提取企業發展**、提取職工獎勵及福利**)貸:盈餘公積(儲備**、企業發展**)、應付職工薪酬等科目。

2.用盈餘公積彌補虧損時。

借:盈餘公積(法定盈餘公積、任意盈餘公積)貸:本科目(盈餘公積補虧)。

3.經股東大會分配給股東或投資者的現金股利或利潤時借:本科目(應付現金股利、利潤)

貸:應付股利。

經股東大會分配給股東的**股利,應在辦理增資手續後借:記本科目**作股本的股利)

貸:股本。4.等到最終年度結束,企業應將全年實現的淨利潤,自「本年利潤」科目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並且將「利潤分配」科目下其他有關的明細科目餘額,轉入「未分配利潤」明細科目。結轉後,「未分配利潤」明細科目的貸方餘額,就是累積未分配的利潤數額。如為借方餘額,則表示累積未彌補的虧損數額。

本科目除「未分配利潤」明細科目以外,其他明細科目應沒有餘額。注會。

9樓:匿名使用者

結轉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宣告發放。借:內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應付股利。

實際發容放。

借:應付股利。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初du級會計實務書上是這。

zhi樣做的:

結轉本年利潤。

dao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內-未分配利潤。

宣告發放現金股容利。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應付現金股利。

借:利潤分配-應付現金股利。

貸:應付股利。

實際發放。借:應付股利。

貸:銀行存款。

分配**股利不做賬務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應付股利。

借:應付股利。

貸:銀行存款。

12樓:幸福千羽夢

現將來本年賺取的淨利潤結轉到利潤自分配賬戶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宣佈分配方案時。

借:利潤分配--提取盈餘公積。

利潤分配--分配利潤。

貸:盈餘公積。

應付股利。支付股利或利潤。

借:應付股利。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結轉利潤分配明細賬。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提取盈餘公積。

利潤分配--分配利潤。

分配業務處理完畢。

期末利潤分配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13樓:

利潤分配這個賬戶只是年末的時候才用到,月末時結轉至本年利潤。

借:主營業。

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 投資收益 貸:本年利潤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營業稅金及附加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外支出 投資收益 所得稅。

到了年末,按本年利潤的餘額方向轉至利潤分配 下面假設有淨利潤借: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借:利潤分配 貸:盈餘公積。

借:利潤分配 貸:應付股利。

希望能夠幫到你!

分配給投資者利潤60000元。 怎麼做會計分錄?

14樓:曾萱寒

發生時的會計分錄:

借:利潤分配-應付股利60000

貸:應付股利60000

結轉時: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60000

貸:利潤分配-應付股利60000

利潤分配的程式一般分為三個階段:

1、以企業實現的利潤總額加上從聯營單位分得的利潤。

2、以企業應稅所得額為基數,按規定的所得稅率和調節稅率計算應交納的稅額,在國家和企業之間進行再次分配。應稅所得額扣除應納稅額後的餘額,即為企業留利。

3、以企業留利為基數,按規定比率將企業留利轉作各項專用**。

15樓:雙人餘

1、計提分配給投資者的股利時,借:利潤分配—應付現金股利 60000

貸:應付股利 60000

2、支付股利時,借:應付股利 60000

貸:銀行存款60000

3、年終將「利潤分配」科目所屬其他明細科目的餘額轉入本科目的「未分配利潤」明細科目,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60000

貸:利潤分配—應付現金股利60000

擴充套件資料:

用盈餘公積彌補虧損,應借記"盈餘公積"賬戶,貸記"利潤分配"賬戶。但在賬務處理上並不直接貸記"利潤分配" 賬戶下的"未分配利潤"明細賬,而是記入"利潤分配"賬戶下的"其他轉入"明細賬戶的貸方,結轉"利潤分配"賬戶時再從"其他轉入"明細賬的借方轉入"未分配利潤"明細賬的貸方。

例項 1:abc公司2023年用任意盈餘公積800000元彌補以前年度虧損。做以下會計分錄:

(1)記入"利潤分配一一其他轉入"明細賬。

借記:盈餘公積一一任意盈餘公積800000

貸記:利潤分配一一其他轉入800000

(2)結轉"利潤分配一一未分配利潤"明細賬。

借記:利潤分配一一其他轉入800000

貸記:利潤分配一一未分配利潤800000

例項2 :外商投資企業h公司2023年經批准用儲備**100000元彌補虧損。做以下會計分錄:

(1)記入"利潤分配一一其他轉入"明細賬。

借記:盈餘公積一一儲備**100000

貸記:利潤分配一一其他轉入100000

(2)結轉"利潤分配一一未分配利潤"明細賬。

借記:利潤分配一一其他轉入100000

貸記:利潤分配一一未分配利潤100000

作會計處理,作以下會計分錄?

如果開票為 辦公用品或者勞保用品而且有附件明細的話 則可以做管理費 辦公費 福利費。如果沒有明細附件的話無論開什麼內容都只能走管理費 招待費,即使你不走招待費 到所得稅彙算清繳的時候也要當做招待費來調整的。1 5日,向陽光公司購入甲材料38 000元,增值稅額為6 460元,款已預付。材料驗收入庫。...

以下會計分錄怎麼寫,以下會計分錄怎麼寫

1 借 原材料 75000 紅字 貸 應付賬款 暫估應付賬款 75000 紅字 2 借 原材料 50000 貸 在途材料 50000 3 借 原材料 101395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17105貸 應付票據 118500 4 借 預付賬款 乙企業 80000 貸 銀行存款 80000 5...

寫會計分錄,謝謝,請問會計分錄怎麼寫?謝謝

會計分錄是什麼?會計分錄怎麼做?1 借 原材料 30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 5100 貸 應付票據 35100 2 借 原材料 50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 8500 貸 應付票據 58500 借 財務費用 500 貸 銀行存款 500 3 每個月銀行承兌匯票的利息 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