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英語 may和might的區別

2023-01-01 10:25:08 字數 3675 閱讀 1261

1樓:筱丒

might表示的猜測程度比may小。

must表示百分百的猜測而且還有必須的意思。

2樓:鄉間小調

might是may的過去式,may表示委婉的語氣也可以表示推測,must表示肯定的猜測。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氣上的區別 must最重 might最輕。

初三英語:may,might,maybe和may be的區別

may和might的區別是什麼

4樓:王老師英語學習課

情態動詞may和might有哪些不同。

5樓:小小小白

1、語法形式。

might在語法形式上,是may的過去式。所以,如果要表達對現在或未來的猜測的話,一般要用may;而要表達對過去的猜測的話,則要用might。

2、肯定性。

may和might都可以表達對現在或將來,前者(may)的肯定性比後者要強。

i may see you tomorrow.明天我可能來看你。

i might see you tomorrow.明天我或許來看你。

3、發音。may英 [meɪ] 美 [me]

might英 [maɪt] 美 [maɪt]4、用法。

may用法:表示可能性,表示請求許可,表達祝願或希望。might既可以表示現在時間,也可以表示將來時間。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表示推測,兩者都可用,只是 might 比 may 語氣更不確定,表示的可能性更小(注:might 並不表過去)。在句型使用方面:

may 通常用於肯定陳述句或否定陳述句,一般不用於疑問句,而 might 則可用於肯定句、否定句或疑問句。

(2)表示允許,要分兩種情況:若表示請求允許( 即請求別人允許自己做某事),兩者都可用,只是 might 表示的語氣較委婉( 但並不表示過去);若表示給予允許(即自己允許別人做某事),只用能 may 而不能用 might。

(3)兩者均可後接動詞完成式,表示對過去可能發生的事進行推測;但若不是單純地對過去可能發生的事進行推測,而是表示過去可能發生而實際上未發生的情況(有時表示一種委婉的批評或責備等),則只能用「might+完成式」,而不能用「may+完成式」。

7樓:網友

1. 表示允許,要分兩種情況:若表示請求允許( 即請求別人允許自己做某事),兩者都可用,只是 might 表示的語氣較委婉( 但並不表示過去);若表示給予允許(即自己允許別人做某事),只用能 may 而不能用 might。

如:a:may [might] i stay? 我可以留下嗎? (表請求允許,兩者均可用)

b:yes, you may. 可以。(表給予允許,不能用 might)

注:might 表示允許通常不表示過去,但是在間接引語 (即賓語從句)中可以用作 may 的過去式來轉述已給予的允許。如:

he asked me if he might stay. 他問我他是否可以留下。

2. 表示推測,兩者都可用,只是 might 比 may 語氣更不確定,表示的可能性更小(注:might 並不表過去)。

在句型使用方面:may 通常用於肯定陳述句或否定陳述句,一般不用於疑問句,而 might 則可用於肯定句、否定句或疑問句。

3. 兩者均可後接動詞完成式,表示對過去可能發生的事進行推測;但若不是單純地對過去可能發生的事進行推測,而是表示過去可能發生而實際上未發生的情況(有時表示一種委婉的批評或責備等),則只能用「might+完成式」,而不能用「may+完成式」。

4. 正式場合或書面語中,may 可用來表示祝願。

擴充套件資料

may英 [meɪ] 美 [me]

aux.可以; 也許; 會; 但願。

n.[may]五月; 山楂屬植物; (五朔節裝飾用的)綠枝花枝; (春天開花的)繡線菊屬植物。

變形過去式: might 過去分詞: might 現在分詞: maying 第三人稱單數: mays

might英 [maɪt] 美 [maɪt]

aux.表示可能; 表示許可; 表示詢問情況;

n.力氣; 力量; 威力; 權力。

v.可以; 應該;

may和might的區別及用法

8樓:星願老師

may與might的區別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may:(有可能但不肯定)也許,可能。

2、might:(may的過去時,用於間接引語)可能,可以。

二、用法不同。

1、may:may可表示可能性,意為「可能,也許」。它後面可接不定式的完成式或進行式表示「或許已經,或許正在〔將要〕」等。may用在祈使句中加動詞原形,可表示祝願。

2、might:might用作助動詞可與實義動詞搭配,以用來表示可能性很小、許可、願望、祝願、請求,還可用於表示希望或目的的從句中。might也是may的過去式,用於問句中代替may,以表示禮貌。

三、側重點不同。

1、may:表示請求允許,may語氣稍顯生硬。

2、might:表示請求允許,might語氣更加委婉。

9樓:王老師英語學習課

情態動詞may和might有哪些不同。

10樓:journey諾米

mustn't 是禁止的意思,不能用在這裡。

11樓:網友

我覺得這倆好像是一個現在時,一個是過去式,這就是區別。

may和might的區別

12樓:王老師英語學習課

情態動詞may和might有哪些不同。

13樓:賴玥夔真

一般情況下,might比may的語氣更委婉,更加不確定。

在這個題目裡面,句子的意思有虛擬的成分在,在虛擬語氣的情況下,一定要用might,就像虛擬語氣裡一定要用could一樣。

may和might的區別是什麼?

14樓:王老師英語學習課

情態動詞may和might有哪些不同。

15樓:網友

might為may的過去式,且更委婉。

may和 might的區別?

16樓:王老師英語學習課

情態動詞may和might有哪些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可以的時候用may

表示可能的時候用might/may都行,但might語氣更弱。如果是對過去虛擬就只能用might

18樓:手機使用者

might是may 的過去式。

在表示可能的時候,may的可能性比might更加大。

在表示請求時,might比may更婉轉。

19樓:健康and快樂

may & might 同為情態動詞,意為「 可能」, may 的可能性比might 強。

might和may的區別,may和might的區別是什麼

情態動詞may和might有哪些不同 may和might的區別是什麼 情態動詞may和might有哪些不同 1 語法形式 might在語法形式上,是may的過去式。所以,如果要表達對現在或未來的猜測的話,一般要用may 而要表達對過去的猜測的話,則要用might。2 肯定性 may和might都可以...

幾道初三的英語題目關於語法的,幾道初三英語題,求詳細的語法講解

1.borrow 是瞬間動詞,但動作是發生在過去,借書是兩個星期以前的是,所以用過去時,從那刻開始到現在已經說話的這一刻,已經兩個星期了。2.for 一段時間和現在完成時連用 3.must can都是情態動詞,前者是肯定的推測,後者表否定的推測,根據後面表明他去了華盛頓,所以現在一定不在這了。是有根...

初三這月怎麼提高數學和英語成績,初三這三個月怎麼提高數學和英語成績?

數學多做報紙的習題!不懂的要問懂!英文要多讀,熟練語感,掌握以前的語法,只要你能把英文翻譯成中文,就能提高了 滿意請採納 怎樣在三個月的時間內提高英語成績?初三的 初中的英語其實很簡單 首先你要在心裡戰勝它,不要認為它有多久深奧。更不要抱怨 這麼簡單我都學不好!三個月內把英語提高到中考的最佳水平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