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有天敵嗎,長頸鹿的天敵是誰

2023-01-02 08:05:09 字數 1980 閱讀 666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長頸鹿的天敵是獅子、獵豹等大型肉食動物。

但通常成年長頸鹿並不適合為獅子或者豹的獵食物件,因成年長頸鹿高達6-8m,體重達700kg,獅子在獵殺時並不能攻擊長頸鹿的致命部位。通常獅子攻擊的物件有兩種,一種是獅子獵殺的是幼崽,另一種是保護幼崽而精疲力盡的母鹿。這兩種情況時,長頸鹿才可能被獅子獵殺。

長頸鹿,屬於脊索動物門、長頸鹿科,是一種生長在非洲的反芻偶蹄動物,拉丁文名字的意思是「長著豹紋的駱駝」。

它們是世界上現存最高的陸生動物。保護級別為易危。生活於非洲稀樹草原地帶,是草食動物,以樹葉及小樹枝為主食。在野外長頸鹿的壽命為27年左右,動物園裡的能活超過29年。

長頸鹿的天敵是誰

2樓:默默她狠傷

長頸鹿的天敵是獅子、獵豹等大型肉食動物。

長頸鹿每天的睡眠時間很短,一般一天只睡5到30分鐘。他們通常會選擇在白天休息,因為晚上是最佳的覓食時間。他們的天敵是獅子、獵豹和鬣狗。

但是這些肉食動物一般只會選擇老幼病殘的長頸鹿作為捕食物件,因為成年的健康長頸鹿發起飆來相當恐怖,如果被它們長而有力的四肢踢到,結果是非死即傷。

長頸鹿隸屬於脊索動物門,哺乳綱,偶蹄目,長頸鹿科。長頸鹿頭有2~3個不分叉幷包有毛皮的角,終生不脫落,腳有兩蹄。其僅產於非洲,棲於森林草原地區,以樹葉及嫩枝為主食。

3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豹、鬣狗、獵豹、非洲野狗。

當然以上這些動物1對1,是絕不可能撲倒並殺死長頸鹿的,只有4只以上一起攻擊,才有可能幹掉一頭成年長頸鹿。

由於花豹和獵豹都不群居,所以是不可能殺死一頭長頸鹿的。所以,能對它構成威脅的,只有群體攻擊的獅子和鬣狗以及非洲野狗。

而長頸鹿也是群居動物,所以獅子、非洲野狗和鬣狗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招惹長頸鹿的。

長頸鹿的天敵只有獅子嗎,還有沒有其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有了。成年長頸鹿幾乎沒有天敵,即使是獅子,也必須成群攻擊,才有可能獵捕到長頸鹿。

至於獵豹、花豹等,因為都單獨活動的,能捕獵到成年長頸鹿的可能性極小。而鬣狗雖然也是成群活動的,但與長頸鹿體型相差太大,對成年長頸鹿不會造成威脅。

但對於小長頸鹿,以上大部分食肉動物都屬於天敵。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正確理解「天敵」這個詞,因為成年的長頸鹿跟大象一樣是沒有天敵的,一般獅子也不會選擇長頸鹿作為捕獵物件,它們會選擇更容易獵殺的目標。

6樓:米莉

長頸鹿幼崽有豺狗 豹。

長頸鹿有天敵麼?

7樓:魔法學徒一年級

長頸鹿 是世界最高bai和動物,其身du高可達6米。它們zhi生性膽小,對別的dao動物很友善。群版。

居但組織較為鬆散權。一年中可隨時交配孕期為16個月。奔跑時速度可達57公里。

無路可走時它們可以用一腳踢死一頭獅子,因其體大,它們通常站著睡覺。非洲獅是長頸鹿的天敵,但也有被長頸鹿吃掉的事。

長頸鹿有沒有天敵?

長頸鹿幾乎沒有天敵,怎麼還成為了瀕危物種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種動物沒有天敵,所以影響了正常的發育和發展,影響了優勝劣汰的發展過程,同時也影響了生物鏈的發展。

9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有很多人都在不斷的破壞森林,而且也有很多人都在不斷的破壞環境,所以長頸鹿也成為了瀕危動物。

10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它們對於環境的要求是非常高的,現在的一些環境被破壞了,所以它們成了瀕危物種。

11樓:停停停我去額

人為的獵殺,跟地面的增加,導致他們的棲息地變小,從而難以繁殖。

長頸鹿的天敵是哪動物?

長頸LU的天敵是哪種動物,長頸鹿的天敵是哪動物?

長頸鹿的天敵主bai要是獅子吧 在非du洲草原上,長頸鹿zhi的主要天敵是非洲獅,dao 但它們也專不能輕而易舉地捕食屬長頸鹿。因為長頸鹿腿特別長,奔跑相當快,時速可達到50公里。另外,長頸鹿的前腿力量很強,而且能夠迅速連踢。如果一隻成年的長頸鹿向非洲獅飛起一腿,它的沉重腳蹄一旦擊中獅頭,就能粉碎獅...

長頸鹿的叫聲,長頸鹿叫聲

非常遺憾的告訴您 長頸鹿是啞巴,因為它們沒有聲帶。長頸鹿沒有聲帶,copy天生的啞巴,不會叫,聽到的大概是緊張過度產生錯覺了。沉默是金 長頸鹿的的長舌是雪青色的。這是薩克斯管的顏色,一種令人心顫的顏色。然而它們並不是 長舌婦 它們安靜的象修女一般,從不發出聲音。因為它們沒有聲帶。也許沉默是金的該是它...

長頸鹿會叫嗎,長頸鹿會不會叫?

有人說長頸鹿是啞巴,從來不叫 也有人說長頸鹿沒有聲帶,所以不會叫。其實,這兩種說法都不對。長頸鹿不但有聲帶,而且也會叫。那麼,它為什麼不叫呢?這是因為長頸鹿的聲帶很特別,聲帶中間有淺溝,不好發聲 另外,長頸鹿發聲需要靠肺 胸腔和膈肌的幫助,由於它的脖子太長,這些器官之間相距太遠,叫起來很費力氣,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