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魚丸需要什麼裝置 從一條魚到變成一顆魚丸

2023-01-05 07:50:10 字數 5288 閱讀 3774

1樓:匿名使用者

魚丸,買條草魚或胖頭魚,就是魚肉多的那種就可以。去刺,魚肉剁碎,放入碗里加一個雞蛋清(攪拌均勻的)順一個方向攪拌,加一點涼水,順一個方向攪拌,放入鹽,生薑末,加點水(加水是為例魚丸肉嫩)。攪拌好放一會,肉泥會發,就象醒面。

然後煮水,燒開後用勺子一團一團挖著下到水裡。魚丸漂起來就好了。一條魚的魚丸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以後再煮麵或火鍋都可以拿出來吃。

魚丸湯不要倒可做麵湯或其他湯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不如直接買魚麋原料,回來自己加工成成品丸子,省去很多環節,而且原料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商業用的、做魚丸是有全自動的機器的、你在網上查查就知道了。

4樓:贛雲機械魏經理

商業化生產需要用到魚肉採肉機,打漿機,成型機,水煮槽這四臺機器,如果大量生產還會增加一臺精濾機。

怎樣製作魚丸

5樓:

海魚魚丸最重要的就是去腥 同時體現魚的鮮香味 再就是不能失去其本味。

我們一個一個來說。

去腥:花椒 料酒 姜 是必須要的 醋也可以去腥 但是不適合做魚丸。

可在鍋中燒清水 然後把花椒 生薑放進去煮 最後加料酒 涼了以後取其汁放大碗中 因為做魚丸需要放很多水 後面會說到 用這個汁水 可以完全的起到去腥的作用。

增鮮:在我以前做魚丸的時候這個問題最難解決我給你一個比例。

魚肉(10) 羊肉(2)海米(豬肥8瘦2的肉(1)雞蛋清1個。

如果條件允許 可以放發好的乾貝末。

本味:這個很重要 魚丸吃起來一定要有魚味 取魚肉剩下的魚骨用來和花椒一起煮水 多煮一會。

上面是幾個要領。

然後重要的就是覺打了 所有的原料放在一起 可以加少許香油 加鹽 耗油也可以。

順一個方向用幾根筷子覺打。

最後是個什麼標準呢 接一碗清水 將覺打好的魚丸放在水面魚丸是飄在水面上的 而不是下沉的 這樣就好了。

然後氽或者炸都可以了。

不需要加澱粉。

6樓:魯姐美食

魚丸怎麼做好吃?蔥姜加鹽加水製成蔥姜水,一斤魚肉放入絞肉機,加入蛋清鹽,再依次加入蔥姜水,多打幾遍,加入土豆澱粉,攪拌上勁,魚丸冷水下鍋,浮起即可。

7樓:你的甜心

3.排斬:將魚肉平放在砧板上,用雙刀有節奏地按順序排斬,至魚肉稍有轉白,手感有粘性時為好,6.煮(或炸):煮(或炸)負丸要用旺火,火不旺魚丸只熱不熟,時間—長會變味。煮制時,也要防止水過沸騰,以免將魚丸衝撞破碎。魚丸煮至熟透後撈起出鍋,即為成品。

2. 在案板上用刀背將魚肉剁成泥,放在盆裡加清水150毫升、精鹽,順一個方向攪拌成漿;

1. 剁魚肉時,木案板要鋪一層鮮肉皮,以。

5. 選用的甘薯為純白甘薯粉。

8樓:三火問題解答

自制魚丸怎麼做?把草魚清洗乾淨去骨,剁小塊加入鹽胡椒粉,雞蛋液紅薯粉,蔥姜水,倒入攪碎機裡面。

9樓:東北小廚來哥

龍利魚切塊打成泥,放入澱粉雞蛋精鹽雞粉紫菜魚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或者少放澱粉就要加一些豬肉和蛋清了,用力攪拌起勁就好了。

11樓:寶媽享食記

自制魚丸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2樓:一人廚

教你手工魚丸q彈爽滑的做法。

13樓:網友

《魚丸》無新增好營養給全家。

做魚丸需要哪幾種裝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魚有刀就可以啦,還需要一雙熟練的手。

魚丸的製作過程

15樓:史省三

魚丸的製作過程如下:

1、巴沙魚柳解凍,洗淨吸乾水分。

2、把魚切成小塊,注意一下最好要把裡面的筋膜剔除,把魚塊放入料理家中,加入適量蔥姜花椒水。

3、攪打成魚茸。

4、把魚茸放入盆中,加入蛋清、料酒、鹽、白胡椒粉、五香粉、泡打粉和雞粉。

5、按照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6、用虎口擠出魚丸或者用勺子舀,整成圓形。

7、鍋中放入適量水,水裡放入蔥姜,不要等水煮沸,把魚丸放入水裡。

8、全部擠好後,用中小火再一起煮沸即可。

9、完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製作魚丸,最好是用新鮮魚肉,要去市場上買一條新鮮的魚帶回家,然後自己把魚殺了,把魚肉取出來,取魚肉的時候要小心,要把魚刺挑乾淨。

魚肉取出來之後,要把魚肉打成泥,家中有破壁機的話,直接就可以用機器做,如果沒有的話,只好用刀把魚肉剁成泥了,儘量剁得碎一些。

澱粉的選擇也非常重要,要往魚肉裡面加入紅薯澱粉,紅薯澱粉彈性很大,所以加入到魚肉裡面之後,魚丸吃起來嫩滑q彈,非常有嚼勁。

魚丸的製作方法。

首先我們準備好製作魚丸的食材,草魚肉500g,姜,白糖,胡椒粉,鹽,蛋清,紅薯澱粉75g。

先把買回家的草魚清洗乾淨,把內臟去掉,裡面的血水沖洗乾淨,然後用刀從尾巴沿著脊椎劃開。用勺子從尾部向頭部刮,把魚肉刮下來,紅色的魚肉不要,而白色的魚肉則留下來。

魚肉裡面有刺,可以用刀背剁一下,然後刺就會出來了,把刺拿掉後,再把魚肉放進碗中,如果魚肉裡面有血水,把魚肉放自來水下面,沖洗一下,再擠幹水分放入碗中。

把姜剁碎,再往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放置上10分鐘左右,薑汁水過濾後倒進魚肉裡面,再加入所有的調料,將魚肉打成泥,然後將魚泥取出來放碗中,用手抓拌均勻,這樣可以讓魚肉更加的q彈。

然後用手把魚泥捏成一個一個的小丸子,起鍋燒水,把魚丸冷水下鍋,這時候可以開小火,然後不停地捏魚丸子放進鍋中,等到魚丸膨脹變大,浮起來的時候差不多就熟了。

一般大家都是用海水魚製作魚丸,沒有腥味還有一股鮮味,但淡水魚也可以做魚丸,但是裡面要加入姜水,這樣可以去掉魚肉的腥味。

17樓:網友

潮汕魚丸的製作過程,這才是真正正宗的魚丸。

魚丸的製作方法過程

18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準備需要的食材:馬鮫魚500克,巴沙魚250克,清水200~300克,木薯澱粉230克,雞蛋清三個的量,鹽15~20克,雞粉,白胡椒粉,味精。

步驟一:巴鯊魚柳解凍緩化,把中間的白色筋條剔除再切成薄片,把剔除出來的馬鮫魚肉,與巴沙魚片混合放入料理機中,攪打成肉糜後倒出處**中。

步驟二:下入木薯澱粉、鹽胡椒粉、雞精、鹽,清水以少量多次新增,同時還要上手不斷抓起摔打,不斷重複摔打操作和添水,直到魚肉糜形成具有黏性的魚團,也就是以下**的粘合質感。

步驟三:湯鍋中新增半鍋清水,右手抓取適量魚團,用虎口擠捏出肉丸狀,再用勺子勺斷放入水鍋中,讓其自行浸泡粘合鞏固,擠捏肉丸的動作必須利索快手。

步驟四:魚丸擠壓完後,明火把鍋中水分燒開,再調中火,有浮沫溢位要剔除乾淨,待焯煮至魚丸全漂浮起來,繼續焯煮約5分鐘,即可關火控水撈出。

採用兩種魚肉混合製作出的鮮美魚丸,直到此步,基礎魚丸就製作好了,可以直接品嚐,也可搭配主配料燉煮湯羹或製作其它美味菜餚,味道都超讚。想魚丸口感q彈,除了主配料搭配得當,魚團摔打的動作和力度都要粗暴,而且要有耐心,手動摔打需要至少15分鐘。

若是想要製作出來的魚丸,細膩彈牙,那用上家中的破壁機,是非常有必要的了。製作出來的魚肉打成了絨狀,比多出來的要細膩很多,進過製作後,出來的就是和市面上賣的丸子,相差不大了,當然自己做的始終要好吃一些呢,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19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首先將魚肉去魚骨、魚紅,魚肉切小塊,用水衝至發白,小蔥切段,薑片拍扁,把蔥段、薑片放在水中,加料酒攪拌,過篩去蔥姜水,魚肉放入攪拌機,分次加入蔥姜水攪打成泥,紗布疊兩層後倒入魚肉,擠出魚蓉,加鹽,順時針攪動魚肉,攪至發白有粘性,擠出魚圓,冷水下鍋,小火慢煮,煮大變白盛出過涼水就可以了。

魚丸製作出來是非常好吃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味道鮮美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20樓:別吃太飽

魚丸的製作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把魚肉切碎,和豬肉肥膘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加一些蛋清就可以了,這個很好。

21樓:贛雲機械魏經理

魚丸生產主要是以下步驟。

步驟1,採取魚肉 可以使用魚肉採肉機。

步驟2, 打漿 根據個人口感愛好使用高速或者慢速打漿機步驟3, 成型 使用丸子成型機進行丸子成型步驟4, 熟化 使用水煮槽對丸子進行加熱。

2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你玩首先是要用把你骨頭剃掉了,然後放在破壁機裡面攪拌,還有加一點生粉。

23樓:浩海哲彥

胡椒粉 1小勺 澱粉 50克。

蔥姜 少許 魚肉糜 500克。

雞精味精選擇性新增,可不加。

步驟 1準備蔥姜水一小碗(蔥姜拍碎,加入熱水),最後取100~150克蔥姜水備用。

步驟 2魚肉去骨去刺去皮切塊,可以將圖中魚肉紅色部分一起去除(有說腥味重,我沒覺得有太大區別,所以沒有去掉),用絞肉機(料理機,破壁機……)打成肉糜,配方給出的量是魚肉糜500克使用量。(打魚肉糜的時候也可以適當加一小塊姜在裡面去腥,我沒有加,只用了蔥姜水,空口吃沒感到腥味)

步驟 3打好後,加入開頭準備好的蔥姜水100~150克。一個雞蛋清。

步驟 450克玉米澱粉,5克食鹽(5克鹽的量,對我來說空口吃起來鹽味正好,如果口味淡的,可適當減量),1小勺胡椒粉提味去腥(雞精味精看個人喜好,不排斥的就加一點,不喜歡的不加也無所謂)

步驟 5用手向同一個方向快速攪動,上勁。

步驟 6準備一鍋涼水(沒錯,涼水,灶臺別**),用自己的方法擠成圓球下入涼水中,我習慣用虎口擠,再用勺子挖下來放進鍋中。

步驟 7擠完後,再**煮,煮開前不要攪動,可以適當晃動鍋子。一直到丸子全部浮起來,煮熟出鍋。

生產魚丸肉丸需要哪些裝置?小型作坊要多少投資 5

24樓:贛雲機械魏經理

小作坊一般是這樣配置的 小型魚肉採肉機6000多 打漿機3000多 成型機3000多 水煮槽5000多 總的一套加起來18000樣子,適合產量需求在幾百斤到1000斤多範圍的客戶。

25樓:飛絮a泡泡

生產肉丸一般需要斬拌機-把把肉斬成泥狀。

肉丸成型機-把肉丸擠出成型。

蒸煮槽-把肉丸煮熟。

然後速凍-然後肉丸掛冰機-掛冰。

最後進冷庫就行了。

26樓:問道天宇

做魚丸要有技術的,裝置不貴,3000一臺絞肉機就可以了。

我養了兩條金魚一條魚屎 魚食都吃,另一條什麼為什麼也不吃

你家裡的魚缸的水溫低了 所以他很少進食 可能生病了,趕緊帶它去看看。心情不好吧。餓飢了會吃的。我養了3條金魚,兩條大的,一條很小,小的最太小吃不了魚食,等魚食泡軟又都被大的吃了,怎麼辦?可以一起養的寶,建議你換用天然魚食,還有一種不是顆粒狀的而是薄片兒的魚食,非常容易買到,和賣魚老闆描述一下就好。天...

養了一條魚,不知道叫什麼魚,老闆說這種魚只能單獨養,會和其他魚打架,請問這是什麼魚呀,另外應該多久

這是鬥魚,繁殖期領地意識很強,和其它魚混養,會攻擊 泰國鬥魚,原產於泰國,又被稱為五彩搏魚。和其它鬥魚品種一樣,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外形豔麗誇張,屬於比較容易飼養的觀賞魚之一。由於泰國鬥魚雄魚的好鬥性,在很早以前,很多的地方將它視為娛樂的一種工具。泰國鬥魚以好鬥聞名,兩雄相遇必定來場決鬥,相鬥時張大...

家裡魚缸突然消失了一條魚什麼情況

跳出來了,魚缸底下,沙發茶几等底下全面搜一遍回找到答案的,當然,家裡或鄰居樣有貓就另當別論了。家裡養在魚缸裡的金魚突然少了一條是什麼徵兆?徵兆是可能會少兩條,三條。直到你掌握了少魚的真實情況,並採取有效措施內。什麼都講兆頭,容會使你的行動舉步維艱,其實生活中沒有那麼多兆頭的。憂鬱症才總是杞人憂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