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了高中成績下滑嚴重,作為家長應該哪些措施?

2023-01-05 08:50:08 字數 697 閱讀 2253

1樓:清風與繁峙

首先孩子高中成績下滑嚴重肯定是有很多原因,但百變不離其中,解決措施主要有。

多關心孩子。

找找原因。看看能不能和孩子溝通一下。

課程如果學習有壓力可以找人輔導一下。

儘量和孩子有一個好的關係。

2樓:飛燕1絕塵

走進孩子的內心,詢問孩子最近的學習狀態,多去了解孩子的想法,以及現在的狀態情況,家長要想發設法的取得孩子的信任,給予孩子足夠的安全感。家長一定要放低姿態平等交流,獲取孩子的信任,才能走進孩子的內心,找到孩子的問題。

幫助孩子找到好的學習方法,詢問孩子現在使用的學習方法,想不想要改進,家長可以引導孩子自己改進,如果孩子說自己改進有些困擾,家長可以繼續詢問是否需要尋找一些幫助,如果需要,家長可以找親戚朋友中高考成績很優秀的,提供幫助。通過改變學習方法,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和對學習的信心!

傾聽孩子的聲音,成為高中生後,大家迎來人生的第二青春期,逐漸形成了人生觀。隨著個人世界觀的形成,作為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去思考和嘗試。即便當孩子成績下滑,或者遇到瓶頸,家長不應該給他們增添更多的壓力,而是應該學會,心平氣和地跟孩子相處。

當孩子成績下滑,或者遇到瓶頸,家長應該學會,心平氣和地跟孩子相處。

3樓:超萌噠噠呵呵

努力督促孩子學習,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孩子成績下滑怎麼辦,上了高中後成績一直下滑怎麼辦?

成績下滑要搞清楚原因,是厭學養成了什麼壞習慣嗎,需要及時幫助孩子改正過來。每一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個好成績,孩子成績下降是好多家長的困擾,今天我就教大家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家長不要埋怨孩子,要先反思自己,是否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請點選輸入 描述 把焦點放在學習過程中,努力做到心態平和。請點選輸...

孩子成績下滑的原因是什麼,孩子成績突然下滑怎麼辦

老教師的口中,經常有一句 逢二必亂 隱含著 初一相差不大,初二兩極分化,初三天上地下 的規律。可見,初二是孩子們成績波動比較大的一個時期,有的突發上升,有的保持穩定,有的大幅下滑,最終導致了初三的 天上地上 其中,最讓家長驚心的是此時的成績大幅下滑。很多家長都疑惑,孩子在小學,甚至到初一,成績都很不...

孩子學習成績明顯下滑,逆反心理,孩子進入叛逆期,學習成績頻頻下滑怎麼辦

孩子學習成績突然開始下滑,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孩子進入叛逆期,學習成績頻頻下滑怎麼辦 不要把孩子逼得太緊,只要學習成績在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有一點波動,家長也要學會原諒,有時候成績波動,小孩如果自覺便會自己努力趕超,家長一逼反而會有一種叛逆的心理 如果是直線下降的那種,就要與孩子談心詢問原因 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