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正學習公文寫作,請問公文寫作的那些格式要背

2023-01-05 12:15:11 字數 3622 閱讀 1341

1樓:閒擲葡萄

一、學習寫作,可以看些有關寫作理論、技巧方面的書,比如老舍先生的文學講義。

二、要大量的閱讀古今中外的文學名著,比如《詩經》、《論語》、《紅樓夢》、《戰爭與和平》等優秀作品。

三、還要廣泛涉獵文學專業之外的各個領域方面的書籍,比如經濟、藝術、科學、地理、氣象、軍事等等方面,這樣才能厚積薄發,讓作品有深度,比如茅盾先生的《子夜》,裡面有很多的經濟方面的描寫,如果沒有大量的學習經濟知識,先生是無法描寫那麼細緻的。

四、更重要的還要看「社會」這部大書,比如我國改革開放這三十多年的鉅變,就是很好的豐富的題材庫。只有腳踏在現實的大地上,飛揚想象的翅膀,才能寫出符合大眾、立足現實、審美高潔的作品。

2樓:血刺好好鐐

建議你最好不要看那方面的書,那些都是垃圾。 寫作有時候要靠一個人的悟性,當然後天的努力也是很必要的。 你要朝這方面發展的話,一定要多看書,天文地理,大象螞蟻,四書五經,蠟筆小新全都可以看,你如果不到十分博學的程度,沒人會認為你看書看得多的。

像郭敬明,他不讀名著。 韓寒,極少看別人寫的**,因為他怕別人的敘事方式影響他的文風。 還比如一個當紅的網路寫手,九把刀。

十分喜歡看日本漫畫,他的文字乾脆利落,有很強的畫面感以及動漫的感覺。 如外國的,《百年孤獨》的作者馬爾克斯影響了中國的許多作家,餘華蘇童莫言殘雪等等都在其列,當然我認為魔幻主義寫作手法不是一般的人所能領悟的,所以我說寫作要悟性,相信如果你看的書越來越多的話,會感覺到有一點悟到什麼的感覺的。 最後我建議你還是考慮往別人方面發展,寫作這條路並不是康莊大道,而是一條羊腸小道,這是寫《青狐》的那位作家說的,如果你還不知道他是誰,那你還需要多多多多的看書。

我本人是十分認同這句話的,因為我同你一樣,在學校的時候是一個熱血的文學青年,後來到社會才知道那些當不了飯吃。你的專業是外語,你一定要好好對待,否則以後後悔就來不及了! 好了,就說這麼些吧,畢竟看到還有不少人熱衷於文字,總是很高興的。求採納。

3樓:童真桐趣°毤

多看名人傳記和成語詞典,積累素材就可以。1.在質的方面,主要包括語言表達、材料選擇、結構安排、文字形成等。

語言表達,當然就是做到流暢、準確進而生動新穎。要避免口語化,克服學生腔,減少錯別字,修改病句,使語言靚麗等。避免口語化,克服學生腔,就要使學生克服那種記流水賬的習慣,瞭解記事抓不住重點,面面俱到的危害。

使語言靚麗,可以採用一些修辭手法,增強文章的生動性和感染力。2.在量的方面,主要是字數和段落的要求。

字數要求600字,構造10個自然段左右。每個自然段不要字數太多,3排左右就可以。對學生有很重要的現實意義,具有很強的操作性。

3.在結構安排方面,開頭引用名人名言,或者用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正文部分可以用名事名例,增強說服力和感染力,結尾首尾呼應。這樣你的作文可以達到80分以上。

可以嘗試一下。另外要真的提高你的水平,還需要對記敘文\說明文\議**\應用文四種進行系統訓練,只要1年時間,技巧就可以得到很大提高。說穿了,作文技巧時很重要的。

最後就是詞語和寫作素材的積累了,多看一些典故,多聽一些故事,一切ok

我們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孩子寫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孩子的寫作水平,固然是語文教師教學工作的主要目標,但家長也有責無旁貸的責任,因為一個人成長經歷中的第一任教師就是家長,又因為中小學生生活的絕大部分時間是在家。

從大語文觀的角度看,家庭和社會也是孩子接受知識提高學習能力的課堂,因此,家長要扮好「家庭教師」這一角色。自己就得不斷學習,在學習上為孩子樹立起一個好的榜樣,讓孩子在一個學習氣氛濃厚的家庭環境中成長。家長要做孩子思想上真正的朋友,要善於觀察、瞭解自己的孩子,平時多說理、多勸誡、少訓斥、不打罵,營造和諧的家庭生活氛圍。

因為充滿溫馨、關懷的家庭教育對孩子今後的發展將產生良好的影響,新聞**上經常報道的一些學習的成功者,如「高考狀元」、「中考狀元」等,他們一般都有一個良好的家庭教育環境。

家長還要學習有關青少年教育心理學方面的知識,要正確認識孩子的成長與發展,樹立正確的家教指導思想,要善於激發興趣,改進家教方案,科學地實施家庭教育和學習輔導。輔導孩子寫作文,家長要幫助孩子選購一些關於閱讀寫作方面的書報雜誌。「買書不可多,而多書不知所擇」,書海汪洋,為孩子購書一定要慎擇,可以購買一些必備的工具書,如《新華字典》《現代漢語詞典》《漢語成語詞典》等,可以幫助孩子訂閱兩三份有關語文學習或寫作方面的報刊。

當寫作需要時,孩子適當地利用這些資料,有所模仿,適當借鑑,開掘思路,會逐漸地學會寫作文。家長在幫助孩子購書籍、訂閱報刊時要注意,必須有選擇性和針對性。

怎麼教育三四五六年級的學生學習寫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1.文言文字詞句翻譯(課內),課外文言文得多靠平日裡的積累 2.現代文句子含義,人物分析,專中心思想(課內屬 主要是重點篇目),課外現代文只能靠平時自己的閱讀量,以及自己對句子的理解,人物的分析 3.

課外古詩十首賞析(每首詩前的小字部分) 4.語言運用 5.作文,多積累好詞佳句,最重要的是多練。

追問:額。這是什? 我要魯教版七年級下冊語文伴你學78-93的答案。

如何學習寫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些詩詞方面的書,我以前看散文詩,把裡面的好句子抄下來。民間故事就要看看聊齋之類的,最好是在農村聽老人們講,然後整理,農村老人有很多民間傳奇故事的素材。

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像一個無望無際的海洋,那樣寬廣,那樣偉大,我們就像一艘小船,在這迷茫的大海中,尋找著彼岸,而上天對它的考驗將是無數次可怕的暴風雨,小船隻有兩種選擇一:在困難面前退縮,在浩瀚的大海中掙扎,最後只有沉下海去,永遠永遠找不到彼岸!二:

永不言敗,不為艱難,迎難而上,勇往直前,最後到達成功的彼岸,享受到成功的樂趣,我們跟小船一樣,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結果是如何只有靠我們去努力,去奮鬥。我們學習中雖然苦,有許許多多的挫折,困難,等待著我們,所以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困難,挑戰困難,永不言敗,那麼成功離我們就不願了,成功是要付出努力的,付出汗水,沒有能隨隨便便成功的,所以我們應該付出不懈努力去學習。

學習不光要有不怕困難,永不言敗的精神,還有有勤奮的努力,著名科學家愛迪生曾說過:「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即使我們的成績不是很好,但只要有心想要學習,那麼我們就應該笨鳥先飛,所謂"勤能補拙「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天才,他們都是經過秦風的努力,才會成功的,所以我們不能坐等自己那天突然變成天才,而是要點燃自己的力量之火,尋找自己的天才之路,努力奮鬥。

在學習的路途中還有有遠大的理想,有明確的目標,堅定的決心,這樣較大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向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管在路途中遇到多大的挫折,我們要有堅強的毅力,不臨陣退縮!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那麼我們會得到學習中最大的快樂。梁啟超曾告訴過我們:」未盡責任最苦,盡責任最樂「。

學習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學習雖苦但能從學習中得來快樂,樂趣。那麼我相信世上的快樂莫過這種苦中得來的快樂了!

想在學習中獲得成功,也不是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我們能做到有永不言敗+勤奮學習+有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堅強的意志,明確地目標,而我想成功也是應該有這個配方研製而成的吧!

在我們獲得成功之後,還應記得:勝不驕,要繼續努力,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功而得意忘形,這樣才不會使自己一步錯,步步錯,而遺憾終生。

我是大一新生,非會計專業,想學習acca,準備2023年考試

你註冊bai了沒呀?大一的話可以du 選擇註冊zhifia 因為正常要完成大一學年dao 的課程才能註冊acca 考過版3門就可以自動轉acca。備權考的話,先要過英語關,記記財務英語詞彙,1 2 3可以一起準備,看講義 聽網課 多刷題。關於從零開始準備acca考試。我現在是大一學生,非會計學專業。...

大一新生是應該注重學習還是社會實踐的辯論賽我方正方,是學習

具體還是要你自己體會了題目才好辯論,別人說的你怎麼能理解。辯論要講究臨場的,還是先說服自己,才能說服觀眾和評委甚至要說服對方。自己多蒐集材料,多琢磨吧。當然要注重學習啦 我也是大學生,學生當然學習第一位,然後再談社會實踐了 辯論賽 當代大學生是學習知識更重要還是培養人格更重要 說那麼多,都是複製的,...

請問漢語言文學大一新生排課表怎麼排

去教務處官網用你的學號查,可能會有,也能用軟體 超級課程表 查。漢語言文學的學長學姐們,有大一的課表嗎 漢語言文學專業大一的時候一般都是學古代漢語現代漢語這些課程一般都是一些理論性較強的愛 還有一些選修課。漢語言文學專業大一教材和課程 大一去人人找個南師大的學長 漢語言文學專業大一的課程較少,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