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的組詞是,鞋的組詞 鞋的組詞有哪些

2023-01-12 22:20:21 字數 2920 閱讀 5908

1樓:卡拉聊教育

鞋組詞:鞋面。鞋底。鞋油。鞋匠。

鞋拼音xié。

部首革部、部外筆畫6畫、總筆畫15畫。

五筆afff、倉頡tjgg、鄭碼eebb、四角44514。

結構左右、電碼7256、區位4812、統一碼978b。

釋義:穿在腳上便於走路的東西:皮鞋。鞋襪。鞋幫。鞋面。鞋底。鞋油。鞋匠。

膠鞋[jiāo xié]

用橡膠製成的鞋,通常指雨鞋。有時也指橡膠底布面的鞋。

球鞋[qiú xié]

一種運動鞋,鞋幫為帆布,鞋底為橡膠。

跳鞋[tiào xié]

釘鞋的一種。跳高﹑跳遠時穿的一種輕便皮鞋,和跑鞋相似,前後掌都有釘子。

穿小鞋[chuān xiǎo xié]

比喻受到別人利用職權暗中給予的刁難、報復或施加的約束、限制。

鞝鞋[shàng xié]

把鞋幫鞋底縫在一起。也作上鞋。

涼鞋[liáng xié]

夏日所穿鞋面通風的鞋子。

靸鞋[sǎ xié]

拖鞋。高跟兒鞋[gāo gēnr xié]後跟部分特別高的女鞋。

套鞋[tào xié]

套在鞋外的防雨膠鞋。

繡鞋[xiù xié]

婦女穿的繡有花紋的鞋。

上鞋[shàng xié]鞝鞋。

2樓:匿名使用者

鞋 xié

〈名〉 形聲。從革,圭聲。皮革鞋的材料。「圭、鞋」古音相近。本義:鞋子。

如:鞋扇(鞋面);鞋腳(小妾第一次拜見長妻時所敬贈的見面禮:親手做的針線活;也指鞋襪);鞋腳錢(跑腿錢);雨鞋;皮鞋;布鞋;鞋鞢(造鞋時所用的木製鞋型)

鞋的組詞 鞋的組詞有哪些

3樓:柚花離海

1、鞋的組詞:拖鞋、跑鞋、釘鞋、冰鞋、繡鞋、小鞋、鞋油、涼鞋、草鞋、鞋子、便鞋、上鞋、套鞋、膠鞋、鞋匠、鞋底、鞋幫、跳鞋、靸鞋、鞝鞋、鞋臉、破鞋、球鞋。

2、鞋,漢語一級字,讀作鞋(xié),是形聲字,古文寫作「鞵」,穿在腳上、便於走路的東西。

鞋可以組什麼詞語

4樓:元子童通亮

拖鞋、跑鞋、

釘鞋、冰鞋、

涼鞋、便鞋、

小鞋、繡鞋、

鞋子、鞋油、

草鞋、上鞋、

套鞋、跳鞋、

膠鞋、破鞋、

鞋底、鞝鞋、

鞋匠、球鞋、

鞋幫、鞋臉、

靸鞋、鞋刷、

麻鞋、扱鞋、

木鞋、鞋套、

跨鞋、鞋裡、

鞋腳、鞋蹤、

鞋丬、筍鞋、

翁鞋、鞋韈、

鞋尖、芒鞋、

象鞋、僧鞋。

5樓:鹹宛筠鬱煥

:拖鞋、

跑鞋、釘鞋、

冰鞋、涼鞋、

便鞋、小鞋、

繡鞋、鞋子、

鞋油、草鞋、

上鞋、套鞋、

跳鞋、膠鞋、

破鞋、鞋底、

鞝鞋、鞋匠、

球鞋、鞋幫、

鞋臉、靸鞋、

鞋刷、麻鞋、

扱鞋、木鞋、

鞋套、跨鞋、

6樓:狄筠竹

鞋可以煮鞋子,冰鞋,滑鞋,皮鞋,拖鞋。

鞋可以組詞什麼

7樓:笑蒼穹

鞋可以組詞 :

拖鞋、跑鞋、

釘鞋、冰鞋、

涼鞋、便鞋、

小鞋、繡鞋、

鞋子、鞋油、

草鞋、上鞋、

套鞋、跳鞋、

膠鞋、破鞋、

鞋底、鞝鞋、

鞋匠、球鞋、

鞋幫、鞋臉、

靸鞋、鞋刷、

麻鞋、扱鞋、

木鞋、鞋套、

跨鞋、鞋裡、

鞋腳、鞋蹤、

鞋丬、筍鞋、

翁鞋、鞋韈、

鞋尖、芒鞋、

象鞋、僧鞋。

8樓:

拖鞋、 跑鞋、 釘鞋、 冰鞋、 涼鞋、 便鞋、 小鞋、 繡鞋、 鞋子、 鞋油、 草鞋、 上鞋、 套鞋、 跳鞋、 膠鞋、 破鞋、 鞋底、 鞝鞋、 鞋匠。

鞋組詞 漢字鞋怎麼組詞

9樓:吃吃喝莫吃虧

1、跑鞋[pǎo xié] 參加賽跑時穿的鞋,用皮革等材料製成。鞋底窄而薄,前掌裝有釘子。是釘鞋的一種。

2、拖鞋[tuō xié] 後半截沒有鞋幫的鞋。一般在室內穿。

3、釘鞋[dīng xié] 舊式雨鞋,布幫用桐油油過,鞋底釘上大帽子釘。

4、冰鞋[bīng xié] 滑冰時穿的鞋,皮製,鞋底上裝著冰刀。

5、草鞋[cǎo xié] 用稻草等編制的鞋。

6、繡鞋[xiù xié] 婦女穿的繡著花的鞋。

7、鞋臉[xié liǎn] 鞋幫的上部和前部。

8、涼鞋[liáng xié] 夏天穿的鞋幫上有空隙,可以通風透氣的鞋。

鞋怎麼組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 鞋襻 鞋楦 鞋幫 鞋口 鞋杯 鞋匠 鞋帶 鞋襪 鞋面 鞋拔 鞋跟 鞋樣 鞋鞓 鞋刷。

鞋蹤 鞋裡 鞋腳 鞋底 鞋臉 鞋山 鞋扇 鞋爿 鞋尖 鞋粉 鞋掌 鞋頭 鞋韈 鞋皮 鞋片。

鞋套 鞋釦 鞋籃 鞋油 芒鞋 灑鞋 破鞋 靸鞋 涼鞋 青鞋 拖鞋 弓鞋 皮鞋 草鞋 鞝鞋。

膠鞋 趿鞋 小鞋 麻鞋 納鞋 撒鞋 雨鞋 履鞋 僧鞋 釘鞋 掛鞋 鳳鞋 掌鞋 上鞋 蒲鞋。

繡鞋 套鞋 球鞋 棉鞋 木鞋 筍鞋 便鞋 宮鞋 楚鞋 跑鞋 椶鞋 絲鞋 象鞋 籠鞋 線鞋。

扱鞋 跨鞋 暖鞋。

飲的組詞有哪些,啊的組詞有哪些組詞

兩個 飲 y n 三聲 飲食 飲 y n 四聲 飲場 飲片bai 暢飲 飲子 牛飲du 飲泣 酣飲 zhi飲料 飲品 飲場 餐飲 飲譽 dao豪飲 飲食 飲恨內 飲彈 冷飲容 熱飲 飲藥 布飲 飲河 飲啄 鑿飲 飲儲 饗飲 飲釂 禮飲 雅飲 飲飼 極飲 小飲 帳飲 招飲 祖飲 鱉飲 六飲 節飲 飲酎...

胡的組詞有哪些,啊的組詞有哪些組詞

一 胡的組詞 胡謅 胡椒 胡桃 京胡 東胡 胡說 胡荽 四胡 胡扯 墜胡 胡言 鬍匪 胡臭 胡嚕 胡攪 大胡 古胡 胡敲 諸胡。二 胡的讀音 h 三 胡的基本字義 1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 胡人。2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 胡椒。3 亂,無道理 胡來。4 文言疑問詞,為什麼,何故。5 嘴周圍和連著...

茫的組詞有哪些,啊的組詞有哪些組詞

茫 字的組詞有哪些?白茫茫 形容一望無邊的白 用於雲 霧 雪 大水等 蒼茫 空闊遼遠 沒有邊際。迷茫 廣闊而看不清的樣子 神情 迷離恍惚。渺茫 因遙遠而模糊不清 因沒有把握而難以預期。茫無頭緒 形容事情摸不著邊,不知從 入手。微茫 隱約,不清晰。茫茫 沒有邊際看不清楚。淳茫 廣漠之地。茫無涯 廣大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