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 堵 的作文,以堵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3-01-13 03:50:07 字數 2731 閱讀 9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給你思路額……

①交通擁堵,人群擁堵等,此類可寫記敘文。

【如】某次去菜市場,看見人群擁堵圍觀,你去看熱鬧,然後引出中心事件(最簡單的就是寫老奶奶摔倒,然後大家冷眼旁觀,而一個微末的小角色去攙扶了她)..之後寫事後感悟。

當然中間具體事件你可以自己安排,寫的曲折跌宕當然更好。

②生活中的堵,最長說的不外乎堵心。可寫散文,可寫議**。

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是人們往往會長時間的糾結於一件小事,這就算是堵心。為了過日子,為了感情,為了金錢等等。此類堵也是生活中的堵。

具體怎麼著手看你了。

基本思想導向就是勸解人們看開點,客觀點,豁達點。不要實施糾結。徒增煩惱云云……

"堵" 作文 800字

以堵為題寫一篇作文

2樓:北師張老師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孩,沒有太多的優點,但有自己的愛好。

我比較鍾愛的事就是唱歌。尤其是放假了,一個人在家裡把音響開到最大聲,聲嘶力竭地投入地唱歌。有一次我唱歌時間不久,隔壁鄰居老奶奶就登門拜訪,她拄著柺棍,一邊用蘭花指,一邊指指點點地說:

「姑娘,把電視聲音關小一點,行不?」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不過心裡也挺高興的,奶奶年輕的時候是京劇演員,也會欣賞藝術,她老人家能把我的歌聲聽成是電視中那動聽、美妙的**,我的心裡那個美呀!就在我關門的時候聽到老奶奶在給他老伴說「這姑娘把《動物世界》開那麼大聲幹啥玩意兒!

」真是晴天霹靂,那時我真是個氣呀!又氣又無可奈何,還在門口「咯、咯、咯、咯」 地乾笑,不過也不能怪人家奶奶。放假了我的五音三個也放假了,還有一個說是生病了,只有一個還在,靠過來歪過去,它在還不如不在!

現在,只好看書了。這是我的第二個愛好。書上寫了一個作家的痛苦經歷,我又聯想到了我。

我從小也沒有受過什麼苦,爸爸常常說讓我去鄉下住一段時間。其實我也挺想去農村的,那多自然,天空很美、空氣新鮮,還有很多好玩的……

我是我自己,沒有人可以代替;我是我自己,沒有人可以真真正正的瞭解我,只有我自己!

望,萬分感謝!

以堵為題寫一篇文章,不少於800字

3樓:網友

我身邊的榜樣 說起榜樣,我們都會很敬仰。在我們的生活中,榜樣隨處可見:烈日下在安全島上站崗的交警;寒風中辛苦清潔的保潔員;日夜為教導我們而勞累的老師……我推薦的榜樣雖然是個普通的孩子,但她的行為無時無刻地在感動著我。

一天下午放學了,同學們也回家了,本該留下來清理教室衛生的同學也跑得無影無蹤。就在這時候,她,這位盡責的衛生委員,默默地一個人在打掃教室,眼淚也一滴滴地落下來,但她也沒有向誰申訴,直到陳老師走進教室,她才回家。這時,鐘錶上的時針已指向了6,這就是她,一位勇於承擔責任的同學。

早晨上學,學校地面上的垃圾隨處可見,任何人見了這些垃圾都繞著走,她,主動彎腰拾起垃圾默默無聞地投向垃圾筒。這是她,一名保護環境的小衛士。 每天,她遇到長輩或是朋友,都會主動地。

4樓:聖春桖

老漢考慮良久,終於走進了臨仙堂。

臨仙堂其實事一個賭場,而且事鎮裡最大的賭場。裡面色子,橋牌,麻將等各樣的賭法都有,而且每樣都不少。

劉老漢像是漂泊在無邊的湖上的一葉孤舟,忙亂的走著,手中緊緊握著家裡僅僅的十塊錢。其實那是給他老婆治病用的,但是劉老漢知道,她老婆得的病,十塊錢是治不好的,所以,就在幾天前有人告訴他,叫他來這裡賭一把,運氣好的話可能會贏得很多錢的,那樣就可以給他老婆治病了。

劉老漢感到裡面太吵了。還有很多人大聲罵著粗話的,儘管自己有時候也講,但是聽到這麼多人一起凶神惡剎地喊粗話,心裡也有點煩,還有些膽怯。緊張的向四周望了望,嚥下口唾沫。

其實劉老漢根本就不會賭錢,也從來沒賭過,只有看到別人賭過。

有時候也會有人叫在旁邊看的劉老漢去賭一把,但是劉老漢只是憨笑幾聲,搖搖頭。但是,現在就不同,老婆要治病,沒辦法了,只有來賭一把了。

劉老漢根據以前看別人賭錢的樣子,走到一個完色子的桌子旁。這桌比較冷清,所以劉老漢不怕自己的錢被別人順手牽走了。

莊家是一個胖子,正在粗著嗓子叫人下注。劉老漢感到手心在冒汗了,嗓子有點幹,雙眼緊盯著兩個壓錢的格子,但腦子裡卻是一片空白。

胖子看著劉老漢不耐煩了,喊道:「喂,你下不下注啊?「

劉老漢連忙憨笑兩聲,說:「下,下。「然後跟著把錢壓在一個格子上。

胖子冷了他一眼,便開始要色子。六老漢覺得自己的心跟色子一樣亂飛起來了。雙眼緊緊盯著黑筒。

最後,黑筒停下了,倒立在桌子上。但劉老漢覺得自己的心還沒停下來。目光緊緊盯著黑筒,像是要看穿那個黑筒一樣。

最後,黑筒被胖子拿開,嘩的一下人聲炸開了。有人哭有人笑,有人咒罵有人唸佛。劉老漢也跟著笑了起來。因為,和他壓在一起的那個人笑了。

有二十塊了。劉老漢心裡默默數著。

然後把錢再壓在一個格子裡面。胖子把色子放進黑筒裡,再搖起來。

只要再贏幾次就而已帶老婆去看病了。劉老漢心裡默默想著。

┅┅劉老漢覺得自己今天的運氣這是好的不得了。現在都已經贏了幾百塊了。有這麼多錢,給老婆看病足夠了。只要再壓一次,我就可以頭液體千多塊了,給老婆看病以後還可以過幾天好日子了。

寫一篇關於"堵"人,事,理,的作文

急求生活中關於「堵」的作文

5樓:

堵車太老套,試想其他的吧。

6樓:樂樂死你

你完全可以寫一篇關於堵車聯想到中國道路和公民觀念的變化的文章。

以「堵」字為題 高中水平500字作文

以春節為話題寫以上的作文,以春節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春節是一bai個充滿紅色的du節日。它也是幸福與團圓zhi的日子。春節最熱 dao鬧的場面便是吃內年夜飯 年容夜飯昭示著團圓。大家不論多忙,總在這天聚聚。大家都圍著大圓桌坐著,一個挨著一個,十分緊湊,因為人真的很多。外婆和阿姨在這天下午就開始忙碌起來 洗菜 折菜 洗魚 過了一個小時,便開始煮。上菜的...

以感動為話題,寫左右的作文,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450字左右的作文。

每當,我bai看見窗外淅淅瀝瀝的雨du,我不僅想起 zhi了我的爸爸,dao 還讓我心中充滿了溫暖回與感動。因為我在答學校唸書時,如果天下大雨,我的爸爸總是冒著風吹雨打給我送傘。還清楚的記得小學裡的一天。那是一個下雨天,可是一大早起來沒下雨,於是我沒有帶雨傘便匆匆趕到學校。誰知到了學校,那天上的白雲...

以「磨鍊」為話題寫左右的作文,以「磨鍊」為話題寫一篇500字左右的作文

蝴蝶因為有了破繭的痛苦,才會在空中留下美麗的身影 魚兒因為有了驚濤駭浪的洗禮,才會有魚躍龍門的美麗傳說 雄鷹因為經受住了風刀霜劍的磨礪,才會有叱吒風雲的豪邁。成長道路中磨練是人生的必修課。俗話說的好,自古英才多磨難。回顧歷史我們會發現許多名人都很注重在逆境中磨練自己的意志。孔子的高徒顏回家境貧寒,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