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路由器通過網線連線到電腦無法上網

2023-01-13 19:25:08 字數 2364 閱讀 9004

1樓:山水阿銳

您好,從路由器通過網線連線到電腦無法上網因為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和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

從路由器通過網線連線到電腦無法上網的解決方法如下:

一、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

1、路由器連線錯誤。

如果路由器中的網線介面連線不正確,那麼會導致設定後不能上網的問題出現。路由器的正確連線方式如下:

(1)路由器中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

(2)家裡面的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整個連線示意圖如下圖所示:

2、上網方式選擇錯誤。

如果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選擇錯誤了,也會造成設定後,路由器不能上網的問題出現。選擇正確的「上網方式」。

(1)寬頻撥號上網。

寬頻撥號上網,在有些路由器中叫做:adsl撥號、pppoe撥號。目前國內90%以上家庭使用者的寬頻,都是這種型別。

辦理寬頻業務的時候,運營商會提供一個寬頻、寬頻密碼給你。當直接把寬頻網線插在電腦上網的時候,電腦上需要用「寬頻連線」來進行上網連線,如下圖所示。

(2)自動獲得ip地址。

直接把寬頻網線插在電腦後,電腦自動就能上網了,不需要用「寬頻連線」程式進行上網的。

(3)固定ip地址上網。

固定ip地址上網,有些路由器中叫做:靜態ip上網。這種上網方式,個人家庭使用者幾乎是用不到的;一般是企業單位,辦理專線寬頻業務時使用。

開通寬頻業務的時候,運營商會提供一個固定ip、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地址給你。

把寬頻網線插電腦上網時,需要先在電腦本地連線中,手動填寫運營商提供的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填寫正確後,電腦才能上網的。

3、寬頻和密碼錯誤。

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選擇:寬頻撥號上網 後,需要在路由器中填寫你家的寬頻、寬頻密碼。如果把寬頻、寬頻密碼填寫錯了,也會直接導致設定後路由器不能上網的問題出現。

可以在辦理寬頻業務的回執單上面,找到寬頻和密碼資訊。

二、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

目前國內某些地區的寬頻運營商,預設情況下會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的。正確設定路由器後,路由器仍然是不能上網的。

不過,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的這個問題,是可以通過路由器中的「mac地址克隆」或者「mac地址設定」這個功能來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無線路由器,無線可以上網嗎?首先確認是不是設定好了,還有看一下電腦是不是設定ip地址了!我碰到幾個都是設定ip地址了上不去!

從路由器接了一根網線到膝上型電腦上,但是不能上網怎麼辦 20

3樓:你猜找我啦

得先確認該路由器是否已經成功聯網。

從路由器的lan口接一條網線到電腦,但電腦不能上網!這是為什麼?**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這要分兩種情況來說,第一種情況,如果這是單位上的電腦,你要說一下,單位的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就可以上網,這種情況,如果是家裡的電腦,首先要保證網線本身沒有問題,然後用360斷網急救箱,或者電腦管家的網路修復功能,修復一下網路,看能不能夠解決這個問題。還有一個方法是,將光貓,路由器,斷電一分鐘,然後再重新開啟,有可能就解決了。

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沒設定好(重新設定) 網線有問題(換根線) 這個插口有問題(換個口)

網線直接連線電腦可以上網,通過路由器後卻不能上網了,是為什麼?

6樓:林學禮

有可能是路由器連線錯誤,使用路由器上網的時候,如果路由器中的網線介面連線不正確,那麼會導致設定後不能上網的問題出現。

有可能是路由器上網方式選擇錯誤:在路由器的設定頁面,設定路由器上網的時候,需要選擇一個「上網方式」(有些路由器中叫做:連線型別、wan口連線型別、接入型別等等)。

1.路由器(router),是連線因特網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

2.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

3.路由器(router)又稱閘道器裝置(gateway)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一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一個子網。當資料從一個子網傳輸到另一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

4.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地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網線接到貓上再從貓上接到路由器再從路由器接一根線到另路由器,再從路由器接電腦為什麼經常斷網

一般就兩種情況。路由器本身的效能不足,而且串聯了2個路由器會受到影響。其次就是電腦本身問題了,先排除下是否電腦故障。除了第一個路由器接wlan口,之後都接lan口 要配置好正確的ip地址和閘道器!從貓上面哪個埠接一根網線到路由器啊,然後網線插在哪個埠,光纖入戶後尾纖接光貓的光口 光貓以太口引出網線接...

為什麼網線插到路由器,本地連線老顯示網路電纜沒插好,沒有貓,就路由器

首先,告訴你的是 市面上很多家用級別的普通路由器都會帶有lan1 lan4的區域網口,還有一個用於前端裝置連線的wan口,那麼你的電腦要必須遵循連線lan口的區域網連線方式,如果你的電腦用網線連線路由器的lan口還會出現電纜線沒插好的話,多數是出現在路由器和電腦兩端的水晶頭沒有插好或者接觸不良,還有...

路由器可以直接連線網線嗎

不買無線路由器,直接連線寬頻貓就可以wifi上網,還可以隨時換ip 問題描述得不清楚,1 如果這個 網線 指的是帶有rj45水晶頭的雙絞線的話,直接插到路由器上是沒問題的 2 如果這個 網線 指的是家庭寬頻的入戶線,那就不一定了,與上面一樣,如果網線頭是rj45水晶頭的可以直接與路由器相連,如果是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