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的繁體字怎麼寫 (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2023-01-15 23:40:06 字數 1861 閱讀 9659

1樓:吹西麥格瑞迪

繁體字寫法:蘿蔔。

讀音: luó bo

釋義:又名萊菔、蘿白、菜頭、薺根、地酥、土酥等。十字花科,蘿蔔屬。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肉質直根呈圓錐、長圓錐、扁圓等形,肥厚多肉,白、綠、紅或紫色等,葉大,總狀花序,花白或淺紫色,原產中國,各地有栽培,是普通的蔬菜。

造句:這些魚目混珠的野山人參須,是用蘿蔔鬚根製成的。

她在這部電視劇裡扮演的是小蘿蔔頭。

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一會兒像一隻兔子在吃蘿蔔,一會兒像一隻大狗在奔跑,一會兒像一匹賓士的駿馬。

上次我們去野炊,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王駿很快就炒好西紅柿炒雞蛋、土豆肉絲、胡蘿蔔炒火腿腸、紅燒排骨等美味佳餚。望著這些美味佳餚,同學早已垂涎三尺,巴不得早點開飯。

把牛肉餡和胡蘿蔔絲攪拌在一起。

(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2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高』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高」字沒有繁體字,只有三個異體字(下圖是人們常用的「高」的異體字)。 繁體字」這個詞只在一個字存在簡化字時使用,如某漢字無對應的簡化字,則屬於傳承字範疇。

所以,「高」與上圖所示的異體字(比較「高」的其它異體字,人們經常用這種寫法)都屬於傳承字(國家語委1964和2023年公佈的《簡化字總表》無此字)。 傳承字chuánchéngzì 傳承字廣義上是指歷史上流傳下來(主要是隸變之後的楷書字型)沿用至今的漢字,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對於香港、澳門和臺灣而言,「傳承字」即為正在使用的傳統漢字;狹義上是指未被《簡化字總表》簡化的漢字,中國大陸目前主要使用的規範漢字主要包括簡化字和未經簡化的傳承字(但使用新字形),《簡化字總表》實收2274個簡化字及訁[訁]、飠[飠]、糹[糹]、釒[釒]等14個簡化偏旁,精簡了漢字系統的字數(有不少字「簡化」時被合併,比如稻穀的谷和山谷的谷,本來是兩個字)和許多字的筆畫。例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千年以來字型皆未改變,全是傳承字(不考慮冷僻異體字)。

嚴格來講,「繁體字」這個詞只在一個字存在簡化字時使用,如某漢字無對應的簡化字,則屬於傳承字範疇。但在某些時候,港澳臺通行字型會被籠統的稱為「繁體字」或「繁體中文」;大陸規範漢字(包括簡化字和未被簡化的傳承字)會被籠統的稱為「簡體字」或「簡體中文」。 繁體字輸入工具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 :寫。

好像無法顯示。

4樓:營成載霜

一個寶蓋,下面一個臼,再下面一個句把句的「口」換成四點水。

5樓:盈梅花藍緞

您好,「了」字的簡體和繁體不變,也就是繁體字還是「了」,希望能幫到你。

蘿蔔的繁體字

6樓:陶知府

靠,真的不能打繁體字。

7樓:開心超人小微博

蘿蔔的繁體字是「蘿蔔」。

8樓:網友

蘿蔔,蘿蔔,傻傻分不清楚~

瀿骵咑出來還昰簡骵錒。

卜的繁體字怎麼寫

9樓:多元老人

【卜】字未曾被簡化過,故其本身就可視作繁體字,與簡體字通用。

卜繁體字怎麼寫

胡蘿蔔的繁體字

也繁體字怎麼寫,(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也 繁體字是 也 一 拼音 y 二 釋義 1.副 象形。邨的本字。本義 羹魁柄 2.亦表示同樣 3.疊用,強調兩事並列或對等 4.表示轉折或讓步 5.表示委婉 6.表示強調 7.表示選擇,還是 8.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相當於 啊 呀 9.用在句中,表示停頓 10.用在句末,表示疑問,相當於 ...

與繁體字怎麼寫,(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與 字的繁體字為 與 與 的例句 1 他與她斷絕了交往。2 我與她斷絕關係了。3 在這一點上,我與你意見一致。4 他拒絕與他們協同工作。5 我們經常與他打交道。繁體字,亦稱繁體中文,1935年的 第一批簡體字表 稱之為正體字,歐美各國稱之為傳統中文,一般是指漢字簡化運動被簡化字所代替的漢字,有時也指...

「音」的繁體字怎麼寫,(寫)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音 的繁體字抄是它本身。音 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音 y n 聲音。郁達夫 遊白嶽齊雲之記 拾小石擊碑,鐺鐺作鐘磬之音。音速 語音 空谷足音。靡靡之音。口音,話音。章炳麟 訄書 湖南之沅州,亦與貴州同音。鄉音。字音,讀音。門外文談 現在最會造字的是中國化學家,許多原質和化合物的名目,很不容易認得,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