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南彩茶戲,江西贛南採茶戲有哪些

2023-01-16 17:30:05 字數 975 閱讀 3450

1樓:不得瑟中年

贛南採茶戲是江西省贛南土生的漢族戲曲劇種之一,它是在當地民間燈綵和採茶歌舞的基礎上形成為戲的。其產生和流傳具有悠久的歷史。

贛南採茶戲的舞臺語言是當地客家方言。它載歌載舞,氣氛輕鬆活潑,語言幽默風趣,融當地漢族民間口頭文學、民間歌舞、燈綵於一體,具有濃郁的生活氣息。其劇目多以喜劇、鬧劇為主,很少正劇和悲劇。

題材上多以下層群眾、尤其是手工業工人、藝匠的日常生活為表現物件,尤其又以男歡女愛的戲情所佔比重為大。其**唱腔屬於曲牌體,以茶腔和燈腔為主,兼有路腔和雜調,俗稱「三腔一調」。伴奏均為漢族民間樂器,主要有勾筒(二胡類)、嗩吶、鑼、鼓、鈸和笛子等。

其表演藝術特點,主要表現在小丑、小旦兩個行當,曾有「三角成班,兩小當家」之說。

江西贛南採茶戲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大家不要通過加網盤好友的方式來找我,我的好友都2000人了,超過了500人的上限。但通過上面的方法,照樣可以讓你接收我的戲曲資料。

前提是你自己要有115網盤,才能接收,如果沒有,上網搜尋如何免費註冊115網盤,一分鐘搞定,這種事情是可以無師自通的。成功後,一分鐘就能把我發給你的存到你的網盤上,永遠成為你的東西了。

給郵箱,發給你戲曲,你就知道了,只有自己真正看過,才不是道聽途說。

贛南採茶戲的影響

贛南採茶戲的發源地是哪? 5

3樓:夏a絢爛

據說九龍山是贛南採茶戲的發源地。

4樓:匿名使用者

贛南採茶戲是贛南土生的劇種,它是在當地民間燈綵和採茶歌舞的基礎上形成為戲的。其產生和流傳具有悠久的歷史。

5樓:辜辜鳥

贛南安遠縣九龍山茶區。

6樓:局外人

採茶戲的發源地是:鉛山縣,嗯,我知道的就這麼多。

九江茶餅的材料,九江的茶餅味道怎麼樣?

九江茶餅是以精粉 芝麻 茶油 桂花 飴糖 綿白糖等為原料,經制皮 拌餡 成形 焙烘 復烘精製而成。其色澤金黃,圓形,直徑約5釐米,厚約2釐米,中間鼓起 其皮薄如紙,具有小而精,薄而脆,酥而甜,香而美,入口鬆爽的特點,為茶食細點。飲食文化 九江茶餅,又名潯陽樓茶餅,起源於唐代潯陽樓江邊一帶 繁榮於明清...

你覺得江疏影跟哪個男演員搭戲最般配

江疏影絕對和 氣質 兩個字不僅僅是沾邊的關係吧!而胡歌,從人品到顏值,都讓人無話可說吧!我覺得當時他們倆有過戀情,真的沒誰比他倆更配了 ps 這是我個人覺得啊!要說兩個人在一起,最大的就是 阻礙。如果你喜歡我的回答,記得點贊哦!靳東,江疏影和靳東演的電視劇戀愛先生,很搞笑也很風趣的一部電視劇,都看了...

我想知道九江的茶餅的配方及其做法

配方乃商業bai機密啊 這是基du本配方 白麵粉 茶zhi 油 精練油 芝麻 dao水果 飴糖 綿糖 內為主容要原料 花生香型低糖型 茶餅在傳統的茶餅,工藝基礎上進行科技創新選用當地優質白麵粉 茶油 芝麻 土豆粉為主要原料,經過六道工序精製而成。九江茶餅有幾種做法?九江茶餅 抄,又名潯陽樓茶餅,是江...